2 张哥其人(1/2)
作者:河止西
    “原来是三哥呀,好久不见了。”李山勉强挤出了点笑容应付着,心里却在想着怎么能够找个借口赶紧离开。

    黑三招了招手道:“都是自己伙计,来来来,过来喝点。”

    李山连忙道:“三哥,我就不坐了,现在还在上班,单位管得严,一会儿得马上回去呢。”

    “真特么给脸不要脸,三哥让你坐,这么不给面子,想找抽是不?”黑三右首边一个家伙突然喝道。

    李山被这突然的一声吓了一跳,忙转头看向这个正撸胳膊挽袖子跃跃欲试的家伙,这个家伙一脸的戾气,浑身散发出了某种野兽的气息,头发短得有点过分,像是才从“里面”刚放出来的。

    “说什么呢,闭嘴!”黑三大声呵斥着,说道:“你知道木呆是谁吗,他是我伙计,我们从小就一块玩到大的。”

    黑三转过脸来,又变得和颜悦色起来,对李山说:“军子的话你别当真,他就是这个脾气,别介意,一块喝上几杯吧。”

    李山看着军子紧瞪着自己的眼神,即紧张又害怕,只好过去坐在了黑三的对面。

    “这就对了吗!”黑三显得十分的高兴,“咱哥俩好久没见了,今儿个好好喝一个。老板,他那一碗面等会记到我的账上。”

    老板在里屋应了一声。

    黑三顺手操起了桌子上的酒瓶,倒上满满一碗白酒放在李山面前。李山看了一眼酒瓶上的标签——太白特曲,这酒在三秦省很有名,属于高度烈性白酒,这么一大碗如何喝得了,闻着刺鼻的酒味,李山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木呆,在哪个车间上班呢?”

    坐得近了,可以清楚得看到黑三咧着嘴里露出的黄牙,以及牙缝里一些黑乎乎的东西,李山感到一阵恶心,忙将视线转到了别处,“在66车间当工人。”

    “嗯,你们车间主任是谁?”

    看着他东拉西扯的,李山还是小心地回答道:“朱自国。”

    “原来是这货呀。”黑三一脸的不以为然,他端起酒碗呷了一口,继续说道:“以前这货跟哥们发生了点事,这货想叫许所(许家湾派出所)的警察找个茬来整哥们。这事后来让哥们知道了,好吧,你不是想弄事吗,哥们也没客气,端直揣了把菜刀去了他家,把菜刀往桌子上一撂,跟这货直接挑明了,今天要不你砍我一刀,要不我砍你一刀,咱俩只能有一个直着出去。这货一看这架势,吓得跟个孙子似的,一直说什么误会。有这么误会的吗,最后这孙子拿了八万块钱才了事。没想到这货现在已经是你们车间主任了。”

    黑三讲起自己过往的“英雄事迹”,兴奋得两眼放光,双手挥舞,满嘴吐沫星子乱飞。

    李山心里也在想,这事八成是真的,平时看起来高高在上、一本正经的朱大主任,竟然也有这么怂的时候。

    “木呆,以后在红旗厂,就说你是哥们的伙计,看谁还敢欺负你!”黑三大手一挥,显得十分豪爽的样子。

    李山连忙说:“那就谢谢三哥了。”

    黑三似乎很满意李山的态度,接着又道:“你也知道,哥们现在手底下有一帮子伙计,每天要吃饭吧,那么大一个摊子,哥们也难呀。”

    黑三说着朝四周看了看,顺着他的视线,李山这时才注意到另外两个桌上坐着的几个“顾客”,全都是一幅桀骜不驯的样子,显然他们跟黑三几个都是一伙的,这帮人今天怎么全都聚集到这里来了?李山心中嘀咕不已。

    “木呆,既然你以后跟着哥们混了,是不是哪啥也得表示表示呀?”

    李山当然明白表示表示的意思,不就是要交保护费吗,电影电视咱也看的多了,这方面不会领会错的。

    于是李山把自己身上带的钱都掏了出来,有十块的、二十块的、也有一块的,但加起来也没有超过一百块。李山心想今天先把这一关蒙混过去再说。

    黑三瞥了一眼桌子上的那堆零钱,撇了撇嘴,盯着李山道:“木呆,你这也太没诚意了吧。”

    “那你的手机呢?现在哪个年轻人没有手机。”军子这时候插话道。

    李山于是掏出了用了多年的一款诺基亚手机,居然还是按键式的,这种手机恐怕再过几年都可以列入收藏级别的了。

    “看你个怂样子,怪不得现在说谁不行,都说混得跟红旗厂工人一样。”军子张口骂道。

2 张哥其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