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许家湾派出所(1/2)
作者:河止西
    张哥这时不再理会李山,转头冲着黑三道:“黑三,我警告你,不要在我的地盘上搞事,否则我饶不了你。”

    “那能呀,”黑三连忙陪笑道:“您不是经常教导我们重新做人吗?现在兄弟们都有正经生意做,哥几个早就不干那个了。这不,今天军子不是才出来吗,弟兄们这不是想给他接风吗。我们正教育他要牢记政府教导,重新做人,否则怎么对得起政府,是不是呀,木呆?”

    李山正满腹心事,听到黑三叫自己,忙不迭连声道:“是,是,是。”

    李山心里一直想着怎么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总不能直接跟张哥说他们要抢我的电动车吧。那样的话黑三他们自然不会承认,也没有人看到他们把刀架到自己的脖子上,也就是说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自己所说的,而且,事后一定会遭到这帮人的报复。

    现在当务之急的是能够跟张哥拉拉近乎,想到这,李山便道:“张哥,我从小最崇拜的就是警察了。”

    黑三等人不知怎么的都笑了起来,张哥也斜眼看着他。

    李山添了添有点发干的嘴唇,继续干巴巴地道:“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像您一样的警察,为老百姓伸张正义。”

    这话才一说完,屋里一阵哄堂大笑,黑三更是夸张的几乎眼泪都流了出来。

    李山不由一阵纳闷,不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可笑的地方呀。

    张哥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狠狠盯着李山的目光中闪出凛冽的寒光,强大的威压让李山内心不由得一颤。

    这时,店老板走了出来,手里拎了一个餐盒出来,里面装的是热气腾腾的面条,“张哥,这是您的面。”

    张哥站起身来,伸手接过了餐盒,掏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张钞票递到了店老板手里。

    店老板推辞道:“张哥,您看您也不经常来,这点钱就算了吧。”

    张哥摇了摇头道:“拿着吧,不要的话,我以后还真不敢来了。”

    老板讪讪一笑,只好把钱收了。

    看着张哥欲走,李山急忙叫道:“张哥,您这就走,不多坐一会?”

    张哥冷冷地瞪了一眼李山,冷哼一声,转身向外走去。

    眼看着张哥就要走出去了,这可怎么办?李山急得出了一身的汗。

    李山突然灵机一动,冲店老板叫道:“老板,不是我先来的吗,怎么也应该讲个先来后到的吧,你是不是把我的面给他了?”

    店老板连忙解释道:“张哥有急事,所以先给他了,你的面一会就好。”

    “不行,我也是经常来你这的,你怎么能这样呢!”李山故意大声的说道。

    “木呆,你特么的给我老实坐着!”黑三看了看张哥的背影,他显然不想另起事端,巴不得张哥赶紧走人。

    见张哥快已经走出门外了,李山有点着急。为了吸引张哥的注意,只有想法把动静弄大,当下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他操起面前的酒碗,碗里的酒洒了他一袖子也一时顾不上了。

    他先瞄准了店门的玻璃,刚准备把碗扔过去,猛一闪念,这么一大块玻璃要是赔的话,没有几百恐怕下不来吧,忽然看到靠近门口一个桌子上放了一摞待洗的碗碟。几个碗碟应该没有多少钱吧,行了,就是它了。

    于是,李山顺手将碗接摔到了地上,紧接着一个迈步窜到了放着碗碟的那张桌子跟前,双手抓住桌子边住上一掀,碟子、碗便四下飞散开来,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响成了一片。

    这动静有点大,听到响声,外面呼啦一下子涌进来了许多人,不论到哪里都不缺少喜欢看热闹的国人。

    张哥这时也返身回来了,他分开人群走了进来,李山暗自松了一口气。看着张哥不善的眼神,他连忙用双手把头护起来。

    果然,张哥一巴掌抡了过去,这一掌挺重,打得李山一个趔趄,“哎哟,你小子真没看出来,还是个刺头呀,跑我这地盘上耍酒疯呢,看来你小子是欠拾掇。”说完,又给了李山一脚,上前一把揪住了李山的脖领子,厉声道:“给我走!”

    李山虽然挨了打,但心里暗喜,嘴里说道:“好,好,等一下,我过去推电动车。”
3 许家湾派出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