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李山的少年时代(1/2)
作者:河止西
    李山内心十分的焦躁,听说只要进到这里来了,就会留有记录,这是不是人们常说的有案底了?自己作为一个大好青年,连对象还没找好,就在警察局有记录了,这种事情好说不好听的,以后别人还不知道要怎么议论自己呢。

    “伙计,头一次进来吧?”“眼镜”跷着二郞腿,一幅老气横秋的模样。“看你也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怎么跟那帮地痞混在一块了?”这个“眼镜”很是好奇。

    李山叹了一口气道:“一言难尽呀。”他也懒得多说什么,一个人对着某处发呆。

    “不就是黑三那个傻X吗,要是碰到我,哼哼。”“眼镜”有些不屑地说道。

    李山看了一眼“眼镜”,心说:你好像也不好不到哪去?不然也不会戴着手铐呆在这里了。

    仿佛看出了李山的心思,“眼镜”了笑了笑:“我是自愿来这里的。”随即,他换了个姿势,半依在椅子上,好使自己坐得更舒服些,但由于左手戴着手铐的缘故,怎么看都觉得别扭。

    李山感到有些好笑,他这时才有些放松下来,对“眼镜”有些感兴趣了:这家伙这个13装的,还挺像回事的。

    “眼镜”觉察出李山的不信,也不辩解,一幅你爱信不信的模样。

    正说话间,忽听门外有些响动,紧接着就听到似乎有人在拿着钥匙开门。

    两人的眼光不由得投向门口,门刚一打开,就见那个年轻警官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一个有些秃顶的中年男人,这个中年人快走几步,越过年轻警官来到“眼镜”跟前,一幅喜出望外的样子说道:“李少,可算找到你了,真是让我们好找呀,这几天,李董和蒋姐可是急坏了呀。”忽然看到了“眼镜”手腕上的手铐,忙转过身冲着年轻警官道:“杜警官,你看这……”

    杜警官冷冷的道:“本来是要给他打开(手铐)的,这不你一直在前面挡着我呢。”

    中年男子忙赔笑道:“是我太心急了,那就麻烦你了。”说完让开了身子。

    杜警官不慌不忙地走到这个被称为李少的跟前,用钥匙打开了手铐。

    中年男子连忙从随身携带的手包里掏出了一瓶水递给了李少,李少接过水瓶拧开后狂灌几口,并不站起身,眼睛一斜这个中年男子,冷冷地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谁说我要出去了,我今个儿就呆这儿了。”

    中年男子略微有些尴尬,正待说些什么的时候,杜警官在一旁发话了:“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你想来就来,想呆就呆吗?”

    中年男子一听,马上道:“杜警官,让我再劝劝他。”说完,走到李少身旁耳语了起来。

    李少听后满脸狐疑,冲着中年男子道:“真是这样的吗?”

    “真是这样,我能骗你吗。”中年男子连忙解释道。

    李少歪着头想了一会,这才站起身向外走去。

    中年男子仿佛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冲着杜警官道:“谢谢啊,我们可以走了吗?”

    “让他到前面的办公室签个字就可以了。”

    李少双手插在裤兜里,吹着口哨,一摇三晃正待走出房门。

    李山摇了摇头,心中暗叹还是人家有权有势好呀。

    等这帮人走后屋里重新回归了平静。

    李山正彷徨间,房门忽又被打开了,杜警官再次走了进来:“李山有人来捞你了。”

    李山定睛一看,只见后面跟进来的正是自己的师傅黄江,他心头不禁一热,快走几步来到了师傅跟前,激动地说道:“师傅,你可算来了.”一时竟有些说不出话来了。

    师傅黄江笑着拍了拍李山的肩膀,说道:“先出去再说。”

    李山连忙点头,跟着师傅出了门。

    杜警官带着李山他们来到了一间办公室,一进门,李山发现屋里还坐着一人,这不就是车间晚间看厂房的宋大叔吗,他怎么会在这里?李山感到有些疑惑。

    杜警官从办公桌上拿出了一张表格,让李山在上面签字。李山一看表格题头写着治安违法处罚认定书,内容大意是李山由于醉酒闹事致使公民财产遭到损坏等,杜警官示意他在表格内签字,并在上面的某几处按下了指纹。
4 李山的少年时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