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66车间(1/2)
作者:河止西
    当李山完全醒来的时候,天已完全大亮,窗外像往常一样嘈杂一片。

    李山一看表,暗叫不好,离上班只有不到10分钟了!他一跃而起,匆忙穿好了衣服,简单洗漱了几下之后,就飞快地出了门,骑上自行车狂奔而去。

    李山家就住在厂家属区,离单位非常近,骑自行车快一点的话只要5分钟,慢一点的话也就7、8分钟。

    红旗厂有一万多名职工,这一万多人在同一时间段内上下班,在整个许家湾地区乃至长安市北郊都是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其后果是造成各个主要街道严重拥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也为了职工上下班的安全,交警部门在红旗厂上下班期间,在各要道实行了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得益于此的李山一路飞奔,周围都是跟他一样骑得飞快的同事们。

    经过了一场短暂的自行车公路竞速赛后,李山终于接近厂门口了,远远地望见电动大门正在缓缓地关闭。如果大门一旦关闭,就得从旁边的小门进去,这时需要刷门禁才能进入,这就意味着你迟到了,考勤系统会记录下你迟到的时间。

    想着厂里严格的考勤处罚制度,李山用力猛蹬了几下自行车,在大门即将关闭之前冲了进去。其实门卫早已看到了李山几个人,他用手中的遥控按下了暂停,等这些人都进来之后才真正关闭了大门。

    李山心中明白,他转头冲这个门卫报以感激的一笑。

    李山匆忙到了工段之后,发现工友们都已经开始列队了,这是工段每天必开的班前会,主要是讲评昨天的得失,布置今天的工作。

    队列里有人笑着对李山道:“咱们的大英雄出来了,怎么没有通知弟兄们一声,好让弟兄们去迎接呀。”

    说话的这人是林剑平,他跟李山都是一块考工进厂的,相同的经历让这两人平时走得比较近,说话显得有些随意。看着工段其他人也都把目光转向了自己,李山心想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当下也不搭理他,这让林剑平觉得无趣。

    这时,工长站到了队前,他瞟了一眼队尾的李山,然后扭过脸说道:“大家静一静,现在开始开会。这一阵子大家表现的很不错,在弟兄们的齐心协力之下,我们工段圆满地完成了车间交给我们的任务,从而为全厂二季度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画上了一个完善的句号……...”

    工长正说着,忽然听到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这是厂里面专门设置的内线电话,主要用于厂内联系工作的方便。计划员接通电话后对工长说道:“咱们主任的电话。”

    工长转过身对着计划员说道:“下面你来给他们说一下这几天的工作。”说完就去接电话。

    李山他们小组今天接到的任务是完成一台发动机装配准备工作,组长也就是李山的师傅黄江,安排李山跟其他几个人一起去其他小组接收零件。

    李山拿着任务单正准备去接活,忽听工长在后面喊他,说是主任让他去办公室一趟。

    李山随手把任务单交给了师傅,转身朝主任办公室走去。

    自打到66车间工作以来,李山只去过一次主任办公室,就是刚到车间报道时候去过那么一次。平时,沉默寡言的李山在车间里毫不引人注意,有时候老远看到车间主任也早早的避了开去。今天主任找自己莫不是跟昨天晚上的事情有关?

    李山一路上琢磨着,就来到了位于办公区二楼的主任办公室。

    他在虚掩着的门上轻轻敲了几下,听到屋里说了一声:“请进。”便推门走了进去。

    66车间主任朱自国大约有四十来岁,中等个,身体有些发福,梳着一个大背头,很有些气派的样子。此刻,他正坐在宽大的老板桌后,低头看着手中的一份文件,听到有人进来,才把视线从文件上移开。

6 66车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