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螺钉掉了(2/2)
作者:河止西

    “找到了!”李山满脸兴奋,手里举着一个螺钉。旁边围上来的工友们也都是一脸兴奋的表情。

    “小山,你再仔细看看,是不是那个螺钉?”马辉还是有点谨慎地说道。

    “没错,就是它!这种螺钉整台发动机就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在小零件盒子里,另一个就是这个!”吴维康显得很有经验地确认着。

    “这就好,大家抓紧点时间,今天的工作没多少了,大家今晚可以早点回家了。”马辉还是那种从容不迫的样子。

    同事们的心情大好,手上动作都不慢,很快就完成了今天的任务,比往常下班提前了许多。

    李山因为是小组里的安全大员,所以每次下班之后,都要再作最后的检查,主要是看看水、电、风、气等设备是不是都关好了,避免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当李山巡视完之后,来到厂房门口正准备回家,看到厂房值班员宋大叔等在门口正准备关门,看到李山过来后,笑着说道:“是小李呀,你们今天下班蛮早的。”

    李山答道:“可不是吗,今天还算是比较顺,所以早了一点,前些天不是因为转子半天装不进去吗,等装好了都到凌晨二点多了。”

    “有些事情,有你吃亏的时候,就有你占便宜的时候,关键是看你的心态了。小李有没有兴趣过来聊聊?”宋大叔看了一眼李山道。

    李山看看今天收工收的早,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便道:“好呀。”便随宋大叔来了值班房。

    “宋大叔,上次在许所的事,还没当面感谢您呢。”

    宋大叔呵呵一笑:“些许小事,无足挂齿。”

    李山却在想:对您来说是个小事,对我来说可就麻烦的多。

    “小李呀,你先坐,我去烧点水。朋友送了我一些茶,待会来尝尝。”说完,宋大叔便提着水壶出了房门。

    李山四下里打量了一下这个值班房,屋内摆设比较简单,右边的墙上挂着一台液晶监视屏,显示屏上分割出了几个画面,分别是厂房内外的几个区域。左边的墙上安装了一排报警器,每个报警器下方分别标示着各个报警点的名称。另外,还有一排长椅,一把单人椅和一张办公桌。

    李山的目光落到了办公桌上,见桌上放了一摞书,他上前随便翻了翻,见都是一些奇门遁甲、易经八卦之类的内容。其中一本书中还夹了一张地图,从泛黄的纸面来看似乎有些年头了,地图上用红笔标了两个小红点,正待细看时,就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于是,他把书又重新放回到桌子上,一转头,就见宋大叔提着水壶走了进来,笑呵呵地说:“现在厂里都是后勤部给送的纯净水,方便是方便,可把什么都给过滤掉了,喝起来没味,一般泡茶我都是用自来水。”说罢,插上电开始烧水。

    李山偷偷打量着他,五十多岁的年纪,并没有一般中年人发福的身材,一双与年纪不相称的锐利的双眼,这个宋大叔肯定不简单,难道这是一个世外高人?

    想到这,李山开口道。“宋大叔,您应该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呢?” 宋向阳笑呵呵地说道。

    “因为我觉得您看的这些书,就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