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本善良(1/2)
作者:河止西
    等李山回到了家,迫不及待地翻起了那本书。

    原来所谓的少林内劲一指禅是福建南少林不传之秘,历经数百年十几代人不断完善与提炼,成为一种不同于一般少林武功的高深武功。其功法繁多,练功方法也比较奇特,虽不讲究入静与意守,但对姿势的要求特别的高。

    李山对着书里的动作试了几下,不一会就觉得腰酸腿疼,似乎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再看下面的内容,跟别的功法一样也需要站马步什么的。

    马步是练习武术最基本的桩步,因此有“入门先站三年桩”、“要学打先扎马”的说法。马步桩双脚分开略宽于肩,采半蹲姿态,因姿势有如骑马一般,而且如桩柱般稳固,因而得名。

    以前李山也练过几天,到是会几手花拳绣腿,但功底实在太差,其中站马步这个基本功总也没过关。练功过程中,腿就像触电似得不停的抖动,心跳也加快了,似乎胸膛憋的像要炸开一般。李山吃不了这个苦,坚持了不到一年也就半途而废了。

    现在仍然要面对这个什么马步,以往练功的痛苦让李山想想都觉得心寒。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的,老子我不伺候了,想到这,李山把书往旁边一丢,便不再理会。

    林剑平一直想要看看李山的女朋友,李山拗不过,另外也想让韩歆融入自己的生活,跟朋友们认识只是迟早的事,因此就约定晚上一起吃个饭。

    他们晚上吃饭的地点是一家名为山城串串的小店,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满大街开始流行吃串串,也叫串串香,它实际上是火锅的另一种形式类似 “ 麻辣烫“,所以人们往往又称它为“小火锅”, “串串香”最早出现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蜀南省蓉城一些城镇待业人员为了生计,就在一些热闹的场所如商场、影剧院、录像厅等附近摆摊经营“串串香” 。以竹签串豆干、兔腰,在卤锅中烫熟,蘸上麻辣调料,“好吃嘴”们边走边吃,逍遥自在。风味浓郁、菜品丰富、服务优质,价廉消费而深受大众青睐,食客络绎不绝。

    他们今天来的这家小店虽然店有些小,但在整个长安市都非常有名,甚至有些南郊的人们都慕名前来品尝,其名气之大可见一斑。

    李山跟韩歆到得比较早,还能占据一个位置不错的桌子,而来得稍晚一点的人不仅没有了好位置,有的还得要排队等候。挨着他们旁边靠里面的那张桌子,客人的行动就不太方便了,他们每次出来进去都要经过李山等人身边,本来过道就有些狭小,恰好里面这张桌子的客人却是三名身高体壮的大汉,就更加的别扭了,这也没有办法,谁叫这里店小名气大呢。

    当林剑平见了韩歆后,眼睛都直了。有些眼热地对着李山说:“你小子真是踩了狗屎运了,这么好的妹子怎么就给你拣着了。”

    李山也没好气地说道:“给我呆一边去,你不是还有人家路洁吗,人家可是厂里公认的大美女呀。”

    林剑平闻言脸色一下变得有些灰败,端起桌上的酒碗一饮而尽,似乎被戳到了痛处的样子。

    李山见他如此的模样,也就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趁着韩歆上洗手间的功夫,林剑平看着韩歆离去的背影压低了声音对着李山道:“这么好的妹子,你可得把握住了呀。”言语之间显得意味深长。

    李山不由得一愣。

    可能是随着眼界的开阔,韩歆可不像初来乍到时显得那么的土气了,乌黑粗大的马尾辫耷拉在她的肩上,辫稍微微卷起。今天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犹如天边的一抹彩霞,田野里的一株鲜花,出落的越发水灵了。

    由于工作的关系,她接触的人也比较多,身边不时有帅哥在献着殷勤。李山对此不以为然,他反而认为韩歆能够这么吸引人更加说明她的出众。

    这时,韩歆回到座位上,李山不由得侧过头仔细看了看她,心想这妹子确实越来越好看了。

    韩歆见李山一直盯着自己,脸不禁一红,头一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看什么看,还没看够呀。”

    李山哈哈一笑,正待说些什么的时候,忽听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传了过来:“好一朵鲜花插到那个什么上面去了。”

    “就是呀,这么水灵的白菜都让特么的二师兄给拱了。”

    “瞧他那个怂样,我呸。”

    李山脸色一变,转头望向说话的方向。
12 我本善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