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自学(1/2)
作者:河止西
    认识这么久了,韩歆可从未向李山要过什么。看着别人的女朋友都是穿金戴银的,李山心里过意不去,一直想给她买点什么,但在这方面李山实在不怎么再行。后来在别人的推荐下,李山最终花了一百多块钱买了这串石榴石,说是这种石头女人戴着可以养血。

    韩歆看着感到非常喜欢,仰着可爱的小脸问道:“好漂亮呀,这是给我的吗?”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韩歆在李山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就快步跑上了楼去。

    李山抚摸脸上被亲过的地方,仿佛余香缭绕,竟不禁有些呆住了。

    等回到了家,李山躺在床上一直想着韩歆那苗条的背影,迷迷糊糊正在快要入睡之际,脑海中忽然闪现出二庆等人的嘴脸。李山不由得激灵灵打了个冷战,顿时困意全无。

    今晚要不是有林剑平在,少不得要跟二庆等人发生冲突。瞧他们人多势众的样子,冲突下来吃亏的肯定是自己。

    李山觉得自己十分的窝囊,无怪乎在哪都不受待见,如果连自己的女朋友都保护不了,今后哪还有脸混。

    李山有些气闷,发泄般地一拳砸在床板,手臂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抓起来一看,黑暗中朦朦胧胧看到的是前些天自己弃之如敝履的那本《少林内劲一指禅》。

    看到这本书,李山有点发怵,练功的艰辛自己可是深有体会,可一想起二庆那嚣张的嘴脸,就不由得自己不发狠。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命中犯冲,怎么总是有人欺负到自己头上,而自己面对他人挑衅时候的那种无力感,让李山牙根咬得紧紧的。

    任人宰割的感觉确实不好受,要想改变目前的处境,当务之争是要提高自己的实力,而通过练功来满足这个要求,就目前而言还是比较现实的一种选择,想到这里,李山不由得攥紧了那本书。

    尽管时间不早了,但李山还是翻身下床重新打开了台灯,就在灯下照着书上的内容开始练了起来。

    根据书中的描述,一指禅不需要意守,也不需要入静,所以这个功法不容易出偏,这点对于自学者非常重要。好在李山以前他没有练过别的功法,所以对此倒不存在什么障碍。只是对于姿势的准确性,要求特别得高。

    李山照着书中的图片,摆开架式开始了修炼,心中默念着动作的要领。

    一指禅马步桩与其他功法的马步桩略有不同,其功架比一般的马步桩要高,给人的感觉只是人站直后,腿略微弯曲一些而已。

    李山觉得这应该比较容易,可当实际进入练功状态后,还是把事情想得简单了。

    按照书上的要求,李山练了没多久,一种久违了的熟悉的酸痛感便阵阵袭来。自己应该不算胖,可随着站桩时间的增加,就越发觉得身体的沉重,心中咒骂着该死的地心引力的同时,胸口更是突突直跳,尽管天不是太热,可身上还是出了不少的汗水。

    时间似乎过得很是漫长,当李山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坚持下去的时候,他咬着牙竭力挺直了身子,这才没让自己坐到地上。

    低头一看表,不禁有些愕然,这期间感觉过了很长时间,而实际竟然才过了八分钟,离书上要求的三十分钟还有不小的差距。

    这第一步就如此难搞,以后还不知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呢。

    循序渐进,循序渐进,总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吧。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李山就这样自己安慰着自己。他将以这次的八分钟为起点,打算每天增加一点时间,逐步达到书中的要求。
13 自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