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孤独前行(1/1)
作者:河止西
    李山猜想这是由于气血不畅,经络阻滞的缘故,于是也不心急,只是勉强做完了这个动作。然后松腕,手指朝下,弯腰,缓缓下落做捞月状,屈腕,指尖相对。同时呼气,向上捞起,上身随势而起,直腰屈肘,两臂运动,掌指着力,似抱重物状,缓缓端起至胸前,同时吸气;两手交叉于胸前,同时呼气。

    就这样李山将全部动作进行分解,每次只练习一个动作,当某个动作自我感觉到位后,再练习下一个动作,如此,经过近半个月的苦练,李山竟将整套功法也学会了,但动作的质量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现在也只能这样将就着,相信随着功力的逐步加深,自己的动作也会越来越规范的。

    尽管李山练得很辛苦,但当度过最初的疲劳期后,也感到神清气足,步履轻快。初尝甜头的李山练得更加起劲了。

    这一日终于盼到周末了,李山早早地就到了董志刚家。前几回,董志刚都不在家,据说他最近一直在忙着赶毕业论文,要不是听说李山有急事找自己,今天兴许还回不来呢。

    “什么,你再说一遍?”董志刚本来还有些平静的脸上,马上现出了一幅吃惊的表情。

    “我也开始练一指禅了,怎么,有什么不对吗?”看着董志刚有些夸张的表情,李山觉得自己是不是什么地方作错了。

    “那都是骗人的。” 董志刚恨恨地道:“那个家伙根本就不是一个什么大师,只是一个江湖骗子!”

    想着以前老董那么崇拜的样子,对比现在的表现,这反差有点大,李山一时也没有转过弯来。“怎么可能呢?你不是说人家给你点穴的时候,你能够感觉到皮肤发麻吗,这个怎么说?”

    董志刚冷笑一声道:“这个后来让人给揭穿了,他腰上绑了块电池,电线顺着衣袖连着直通到手里,他把一头攥在手心里。给人点穴的时候,就把电线上裸露的金属部分搭在被施法者的皮肤上,给你过电的时候,你当然会感觉到麻了。”

    李山恍然大悟,接着问:“那他是怎么被识破的呢?”

    “那个混蛋要给外语系一个女生开光的时候,人家突然醒悟过来了,直接把他给告了。到了局子里后,这个没种的家伙,人家还没怎么他,就把什么都交待了。这个禽兽,还把我给骗了。”

    李山心中一动,试探着问:“你不是也被人家给那啥了吧?”

    “想什么呢,他只是骗了我好几顿饭,另外还有好几条大中华呢。”董志刚没好气地斜了李山一眼。

    李山没精打采地回到了家,好容易有了一个坚持的目标,就这么放弃了确实有点不甘,毕竟自己已经下了那么大的功夫了。

    坚持吧,自己一个人看书瞎练,这可是气功,要是练偏了,可如何是好。

    另一个方面,即使那人是个骗子,可一指禅功法怎么看都不像是假的,它只是躺着中枪罢了。自己以前在网上也查过,少林功法里确实有这么一个功法存在。

    李山感觉就如同进入了一个懵懂的空间,四周就像充满了迷雾一般,即看不到方向,也看不到前程。

    李山有些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先试着练练看吧。但他知道,今后在修炼的这个道路上,今后自己只能孤独前行。

    转眼就到了发工资的日子了。

    车间发工资的时候,钱一般都打在工资卡里,另外,车间还统一打印了一张工资单,每个人都要在上面签字确认,签字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别人的工资数额,所以大家收入多少基本上都是透明的。

    林剑平因为已经通过了实习期,成为了一名正式员工,所以他的工资除了有比学徒工时还高的的基本工资之外,另外增加了一部分的效益工资,而这个所谓的效益工资比基本工资要高得多,所以林剑平拿的明显比还是学徒期的李山要高出一大截来。

    当看到工资单上自己这个月的工资时,李山一阵的无语。

    师傅黄江过来安慰他道:“小山,别着急,我和工长已经跟朱主任提了几次你转正的事了,朱主任说会考虑的。”

    李山心中不由得一阵抱怨,不知自己怎么就得罪了这个朱主任,他怎么老是看自己不顺眼。

    六十六车间二楼会议室里烟雾缭绕,这是每个月车间都会定期召开工长室主任以上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一方面是讨论一下车间的生产工作,看看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另一方面就是对一些日常事务进行集体讨论。

    当会议的主要议题都讨论完毕的时候,朱主任习惯性地问大家还有什么事吗,如果没有的话就散会。

    这时,工长开口说道:“还有一个事,就是李山的转正问题,他已过了实习期了,另外,该同志近来表现不错,工作积极主动,我建议车间是不是再考虑考虑他的转正问题。”

    朱主任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慢条斯理地道:“说起这事,我突然想起了前一阵子我到厂里开会,公司领导又一次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老朱啊,你们这个单位是一个特殊的单位,你们工作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飞机发动机的性能,会直接影响到我军国防建设的根本,真是震耳发聩呀。

    大家都知道,我们车间还有一个传统,就是进来的人人品一定要好,技术好才是第二位的。如果这个人的品质有问题,在发动机装配的时候搞点什么,那可就是国家的损失。”

    朱主任摆出一幅严肃的表情继续说道:“李山这个同志,前些时候在夜市醉酒闹事,被警察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这事大家都是知道的,这样的人的人品我看是有些问题的。至于他最近表现好说明不了什么,也许是他掩饰的好呢,这还需要继续观察。”

    “可是我们跟他一起工作有一年多了,觉得这个小伙子还算不错的……”工长还想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被朱主任不客气的打断了。

    “刘工长,你也是一个老党员了,组织上最近一直在观察你呢。要想继续进步,就要与组织上保持一致,我的意思你明白吗?”朱主任冷着脸对工长说道。

    工长一听这话,不禁有些气馁,自己目前正处在竞争车间副主任的节骨眼上,朱主任对自己能否成功当选,具有相当大的发言权。李山呀李山,我也只能帮你帮到这了,也不知道你怎么就把朱主任给得罪了,心中不由暗叹了一声,也就闭口不言了。

    当然,这一切李山毫不知情,他现在跟韩歆处的不错,也领回家了几次。老妈见了喜欢得不得了,基本上把她当成自己的儿媳看待了,平时有什么好吃的,总忘不了她。

    这天,李山家里包了顿饺子,韩歆由于正当班一时走不开,老妈就让李山去给她送一些去。

    天鹏酒店是一家由红旗厂控股的准四星级酒店,主要用来接待一些来红旗厂办事的出差人员,另外,厂里举行的一些公务活动也会安排在这里,

    这一阵子,厂里举办的各种会议比较集中,要想在这里入驻,需要提前几天预订,否则还真没有什么房间,韩歆就是在这家酒店做前台接待,这几天更是忙得团团转。

    李山提着保温筒刚一进大厅,一眼便看到了韩歆,只见她身穿深蓝色职业短裙套装,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娇躯,头发也不像平时那么披在肩上,而是高高的挽起,露出诱人的白皙玉颈,越发显得她气质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