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得宝(1/2)
作者:河止西
    医生看了一眼李山,冷冷地说道:“我们已经尽力了,病人这次是因为脑溢血,通过CT影像来看,他脑子里原本就有一个血块,可能是以前由于某种外伤造成的,再加上今天情绪一激动,造成脑部血管破裂,你们准备一下后事吧。”

    说完便转身向医生办公室走去。

    “医生,你说他脑子里原本就有伤是吧,那么是不是说,这就是他今天他昏倒的主要原因。”那个店主暗叫真是倒霉透了,那个人一死,自己这下恐怕脱不了干系,但也想最大程度地减少自己的责任,所以一路追着医生想问个究竟。

    李汉涛的家人很快也来到了长安市,处理完后事后,李山便把李汉涛放在家里的物品全都转给了他的家人。

    等他们都走了以后,李山就开始收拾屋子,当他正要把前几天给客人准备的被子放回大衣柜里时,忽然发现里面有一个包裹得非常严实的东西。

    好奇之下李山打开了这个包裹,定睛一看,不禁有些愣住了。这不是一个“煤块”吗,怎么会在这里?老妈经常收拾屋里,这个大衣柜她也经常翻动,可她决不会把这个东西放到这里来,老爸平时看自己不顺眼,根本不愿意进这个屋子,那只剩下一种可能,就是前几天李汉涛住在这的时候放的。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拿在手里感觉非常的轻。看这包裹的程度,感觉这个东西非常的金贵,应该不像是在开玩笑。

    至于他为什么要把这个煤块塞到自己的大衣柜里,李山猜想很有可能是他当时要到外面去买东西,以他对这个东西的重视程度来看,八成是害怕把这个东西给弄丢了,就想着先把它放在家里比较安全,等回来后再把它取出来,可没成想这一去却再也回不来了。

    事情的经过也跟李山猜测的大致差不多。

    而此时李汉涛的家人也已离开长安了,等有机会再还给人家吧。

    这个东西有拳头大小,轻飘飘的,像是拿着羽毛一般,让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其表面乌黑发亮,怎么看怎么像是煤,可拿在手里却并没有跟煤一样把手弄得黑乎乎的。

    联想到那天李汉涛曾说过,他刚从中亚那边回来的那些话,便寻思这个“煤块”十有八九是从那里带过来的,从那么远的地方带回来如此古怪的东西,看来这个“煤块”不简单!

    好奇之下,李山就有心想搞明白这个“煤块”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他试着将“煤块”用力在白纸上划了一下,只是在纸上面留下了浅浅的一道黑痕,除此之外再也没能看出什么特别之处。

    可这个“煤块”到底有什么用呢,留在自己手里是福还是祸,也未可知,要是里面有放射性元素,那就麻烦大了,想到这,李山觉得这个东西实在有点不放心。

    干脆拿去化验一下吧。

    红旗厂到底是个大厂,里面专业齐全。其中有一个部门叫冶金检测部,那是国家认定的专业检测机构,对于金属与非金属都有较强的检测能力,一准能够检测出这个煤块的成分来。

    刚好李山有个同学就在那个部门,找他帮忙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李山可不想冒冒失失地把这个煤块都拿去,最好是切下一小块来送去。可出乎意料的是,事情远不是李山想像的那么简单。

    起初,李山只是按照一般人的想法,用了一把普通的刀子想从上面切下一小块来,可刀子切在这个“煤块”上面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李山琢磨着是不是由于这个刀子不太锋利的缘故,于是他把自己珍藏的一把“宝刀”找了出来。

    这把所谓的“宝刀”原身是车间材料室用来锯钢材的锯条,而可以用来锯钢材的工具,可想而知其硬度与强度有多厉害了。

    李山一直打这个锯条的主意很久了,没事就往材料室跑,少不得为材料室的老李头打个开水,挪个东西什么的。好不容易等着那个锯条报废的时候,就缠着老李头想把它要过来,在答应给这个抠门的李老头帮忙拉三次货的承诺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它。好在车间加工设备也多,按照他自己的想象,用那把锯条精心打磨成了一把外形很酷的刀。
16 得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