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鉴宝(1/1)
作者:河止西
    街道两旁的店铺也都是一些仿古建筑,个个看起来十分气派的样子。

    李山也不知道该找哪一家好,便想随便找一家店铺。

    眼前的这家店是仿明清建筑建造的,从外面看,透着一种很古老的气息。

    入眼的建筑物上,带有一丝古旧的气息,古老的漆红大门前,高高挂着的红色灯笼,正门口上方挂着“静雅轩”三个大字。

    门前一长排的红色灯笼,就好像古代大宅院里的灯笼一样,很是大气,给李山的感觉就象一粒粒无比巨大的红色的枣子,被竖着吊在门檐上方,别有一番意思。

    李山一边打量着这家店铺的建筑风格,一边往里面走去。

    今天即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所以店里显得有些冷清。

    大堂里面大概有三四位服务员,也是穿着统一的制服,看到李山进来,一位像是领班模样的服务员见有客人进店,忙近前来招呼道:“这位先生,您需要点什么,看我能帮您什么忙?”

    这家店里的服务员眼光都很老道,见来人衣着普通,虽说现在一些达官贵人都很低调,但面前这人从气质举止上,怎么也看不出像上述这几类人,而且像是缺少了点精气神,给这个店伙的感觉这就是一个普通人,但他却没有因为来人过于普通而有所慢怠,这显出了其极高的职业素养。

    李山看了他一眼,便说道:“我这里有一块玉石,想在你这里鉴定一下,不知可行吗”

    “当然可以了,我们这里可是具有国家专门机构认定的专业检测证书,在整个西北地区都是非常权威的。 ”这个服务员一脸自得的答道。

    李山也不废话,便从怀里拿出了一个小布袋,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这个布袋。

    那个服务员一看这个布袋,心中更加不以为然, 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没有把这些挂在脸上。

    待李山把那个玉石拿了出来,服务员虽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经历的多了,多少也知道一二,大眼一看,就认为这不过是一块普通的蓝田玉。

    他很随意地把这个玉石接了过来,觉得入手感觉还算不错,见其色泽圆润,触手光滑,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

    看着看着,忽觉眼前一花,目光就被这块玉石牢牢地吸引住了,却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浑身没有一处不感到轻快和熨帖。

    “小成,你在做什么?”

    忽然一个声音打断了这个服务员的思绪。

    这个叫小成的服务员一愣,便从一种满园春色的世界中清醒了过来,目光也从这块玉石中抽了回来,然后看向来人。

    说话的是个老人,长得白白胖胖的,面色红润,看年龄也就是六十多岁,头上黑白各半,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右手大拇指上,戴着一个翠绿色的扳指,笑呵呵的眯着双眼。看着李山几人,这老人要是换上一身锦绣团服,整个就像古时候富甲一方的胖员外。

    “你看什么呢,怎么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足足有五六分钟了,有什么问题吗?”这位老者继续问道。

    五六分钟?怎么会这么长时间了?这怎么可能,这个成姓服务员感觉自己只看了一眼,应该也就是几秒吧。

    他一脸的不可思议,我真得看了这么长时间,怎么一点感常都没有,这真有些古怪,刚才难道产生了幻觉,如果真是这样,假如自己一个人的环境下,那岂不是要彻底陷进去了,想到这里成姓服务员心中不由得惊骇起来。

    “万总,你可来了,这个玉石真是古怪,我可看不准。”成姓服务员见了这个老者,忙把手中的这块玉石递了过去。同时,又深深地看了一眼李山,也许是心理作用,他忽然觉得眼前这人像是被什么东西笼罩了一样,变得神秘了起来。

    万总接过了玉石,同时不满地看了这个成姓服务员一眼。

    这个玉石一入手,他也跟那个成姓服务员一样,认为这是一个普通的蓝田玉。

    蓝田玉产自西域省蓝田市,因为产量大而且加工性能良好,故蓝田玉常被用来加工成大件玉器,价值不是很高,是玉石中的低档玉石,他们这个店根本就不经营这种玉石。

    虽然他们这个店不经营这种玉石,但也经常给这些服务员进行相关方面的业务培训,按道理说,这块特征如此明显的蓝田玉能够一眼看出来应该不难,而这个小成也是他们店重点培养的一个业务骨干,他现在却说自己看不准,这让他心中有些不满。

    当然这里面也有另外一种可能,假如这个玉石作假,为了给客人留一点面子也会是这么一个说法。

    但现在显然不是这种情况,这个玉石明显是真的,只是这块玉石的水头十足,品质也不错,算是此类玉石中的上品了,这在蓝田玉中已是很难得了。

    咦,盯着玉石的万总忽觉得自己眼前一变,他的目光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而身上却感到犹如进行了七月流火的季节,浑身燥热,热气钻进毛孔里,像煮热的胶涂在身上一样,随后就淌出汗来。

    “万总。”成姓服务员小声地叫了一声。

    可这万总似乎没有听到一般,成姓服务员知道他可能跟自己也被这块玉石吸引住了,不得不声音放大了一些,这个万总这才如梦方醒。

    他有些茫然地抬起了头,那神态就跟刚才小成一样, 两不由得对视了一眼,他们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骇然的成份。

    这石头绝对不是什么普通的玉石!作为一个经营玉石多年的老手,他可从未见过如此功能的玉石,就是听都没听说过,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宝贝呀。

    自己身为这个店的总经理,于公于私,都要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个石头拿下!即不能出价高了,让对方有所怀疑,也不能出价太低,引不起对方的兴趣,即能收到这件宝贝,而又不花费太多的成本。

    他假装看着这个石头,内心却在不断地想着用什么办法把这个东西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