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出差(1/1)
作者:河止西
    “小李,头一次出差吧?”郑师傅笑呵呵地说道。郑师傅今年有五十多岁了,为人十分的和善,平时与李山这帮子年轻人也能处得来,所以李山跟他一起出差,跟他也算能够说的来。

    “是呀,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你看显示屏上显示现在的时速是198公里,一点也不感觉到晃动,真是太快了。”李山依然难掩脸上的兴奋。

    “呵呵,我们这个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以后我们出差的机会会很多的,慢慢你就会习惯了。”说罢,郑师傅不紧不慢地从随身携带的包里取出了一个保温杯,又打开了一个塑料袋,从里面捏了一些茶叶放进了保温杯中,示意李山要不要也来上一点,见李山摇了摇头,他便端起保温杯到车厢的另一头去接开水去了。

    对于头一次坐高铁的李山来说,感觉什么都十分的新鲜。他把小桌板拉开后,感觉这种东西设计得真好,简单实用,又不占地方。

    正在摆弄起劲的时候,正好有一人从旁边经过,嘴里发出了“切”的一声。

    李山看了一眼那人,只见这人一身名牌打扮,精英范十足。此刻,这人正脸带不屑地看着李山,眼神中挑衅味十足。

    李山一眼便认出,自己曾在天鹏酒店见过此人。当时,这个家伙正跟韩歆在大堂说话来着,因为自己的到来打断了他们之间的谈话,他那时脸上的表情让李山记忆深刻。

    显然,这个家伙也早已认出了李山。

    “怎么碰到这个家伙了?”李山心中暗自纳闷。

    两人对视了片刻,精英男冷哼一声,转头继续向前走去,看方向应该是前面的商务席车厢。

    蜀南省位于国内西南地区,该省地貌复杂,以山地为主要特色,处于第一级青藏高原和第二级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带,高低悬殊,西高东低的特点特别明显,而长江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试飞基地就坐落在这一个群山环绕的盆地之中,这个公司为国内特大型企业,是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是华夏国重要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而这里正是李山他们此次前往的目的地。

    李山二人下了高铁,又坐了近二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后,终于来到了这个内部代号为727的试飞基地。

    在基地大门口,李山看见执勤的都是扛着枪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这让他不由得肃然起敬。

    进入基地需要有人接引,负责接待他们的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在他的陪同下,李山他们顺利地通过了严格的检查,这才得以进到了这个外界传说中十分神秘的地方。

    负责接待他们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在办完全部手续之后,他指了指李山他们刚领到的一个纸袋子说道:“里面有一个印有你们照片的临时出入证,现在你们就可以挂到脖子上了,这个证件内有芯片,有些地方需要刷卡才能进入,注意不要消磁了。记住,只要在这个基地内,必须挂上这个证件,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见李山他们听的认真,青年笑了笑接着说:“在规定的期限内你们可以持这个证件出入规定的区域,这个区域在证件的背面有标注,你们一定要熟悉。未经许可不得到规定的区域以外活动,不用说你们应该明白。当然,如果过了规定的期限,你们需要继续呆下去的话,那就必须重新申请。另外,纸袋子里还有一份较为详细的保密要求,我刚才只是说了个简版,你们有时间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李山认真地听着他的介绍,翻看着自己能够进入的区域,并暗自记在心里。

    “我叫何培田,是长江集团技术部的,是专门负责对外接待工作的,给你们的资料里有我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号,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找我。”

    “谢谢你了,小何,今后还少不得要麻烦你。”郑师傅十分客气地说道。

    “蜀南省你们以前来过吗?”看到两人都摇了摇头。小何继续道:“我们这里山清水秀,景色怡人,还有就是我们这里饮食可是全国闻名呀,既然来了,有机会可以出去走走。” 何培田看来还喜欢开个玩笑。

    “小何,看来你有干导游的潜质呀。”郑师傅笑呵呵地说道。

    说着话,何培田将李山他们引到了一个三层小楼前停了下来。

    “这里是五号招待所,你们就住在203号房间,这是专门给你们单位留的,你们红旗厂前期来的人这会跟其他人一起都在机库那里呢。食堂就在前边不远的那个红房子,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了,已经开饭了,你们吃过午饭后,下午有车接你们去机库,” 随后又交待了几句,何培田便转身离开了。

    根据小何的介绍,基地每天早上的八点十五,中午一点四十五,在前面的十字路口都会有一辆班车经过,只要出示证件后,班车会将他们直接送到目的地。

    中午吃饭的时候,前期来这里服务的刘长辉和杨荣两人都回来了,见到李山他们显得格外得高兴,正所谓他乡遇故知。吃过午饭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接,随后刘长辉两人便离开了这里。

    李山他们则在招待所里稍微休息了一会,下午便坐上班车前往机库,正式开始了他们的现场服务工作。

    车上坐了许多跟他们一样脖子上挂着证件的人,看来也都是来现场服务的人。由于这些人相互之间都不太熟悉,所以没有人交谈,车上显得十分安静。

    路上他们又遇到了一处检查站,这里戒备更加森严,四周围着铁丝网,似乎还有一些电线缠在上面,李山猜想不透这是起什么作用的,而沿着铁丝网平均间隔30米左右就竖着一个高大柱子,上面架着一些大功率的探照灯,这里的武警战士跟进基地大门的不同,他们头戴钢盔,背着步枪,表情十分严肃,检查起来更加仔细。

    李山没见过如此阵仗,不由得有些紧张。这些武警战士仔细核对了他们的身份之后,这才放行。于是,李山他们终于进入到了这个国内外闻名的试飞基地的核心区域。

    汽车一直把他们拉到了一个机库前停下,司机示意到了,李山几个人便跟着下了车。

    只见这个机库处在一个十分开阔的空地上,周围只有这一幢建筑,与其他密集相连的机库相比,显得有些孤零零的。

    进了机库,见里面停放着一架外表涂着土黄色颜色、外形非常奇特的飞机,这架飞机周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仪器,仪器上面的显示灯不断地闪烁着,并发出阵阵的嗡鸣声。人们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人虽多但不嘈杂,气氛紧张却不压抑。

    “你们还能不能搞定?”一个声音突然响了起来,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地朝着说话的方向望去。

    只见说话的是一位身穿军服的军人,在他的面前一个高个子专家正在低声地解释着什么,周围其他几人耷拉着脑袋,一幅灰头土脸的样子。

    “还是个少将呢,”李山看到了那个军人肩上的一朵金花。

    此时,这个将军显得有点激动,“已经过去几天了,还没有一点进展,齐总,这种发动机到底行不行?”将军直盯着高个子专家说道。

    “华山发动机我们已经研制十几年了,我们已经基本上掌握这种发动机关键技术,发动机的性能应该还是非常可靠的。目前的问题原因我们已经找到了,通过不断地测试,我们分析不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而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功率匹配性不一致造成的,给我们点时间,再有三天我们就一定能够解决的。”高个子专家非常肯定地说道。

    “同志们,时间不等人呀,而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那就再给我们两天,不,只要一天。”高个子专家咬了咬牙道。

    “那就拜托各位了。”说完,将军郑重地向专家们行了个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