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意外雷击(1/1)
作者:河止西
    李山现在已经勉强能够把一整套功法练下来,只是在动作的规范上可能还达不到要求,比如站马步,他的桩架就比较高,腿也就比直立的时候稍稍弯曲了一点而已。

    另外,在做大字桩的时候,需要手掌与手臂直立成90度,向左右两侧呈水平状推出成大字形。现在做这个动作,虽不像刚开始练的时候,随着手臂向两侧延伸,几个手指头像勒紧了细绳一般的疼痛,但仍感觉到手掌酸软,仅仅只做了四次手臂就举不起来了,根本就达不到规定的要求,有点类似“缺斤短两”。

    李山认为先把所有动作学会,之后随着功力的不断加强,这些动作迟早会做到位的。

    自己这种练功法子有种想当然的意味,只是不知人家名门正派是怎么练的。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远处依稀有几道闪电划过夜空,间或有雷声隐隐传来,西面天空中布满了乌云。

    一阵凉风吹过,树上的枝叶抖动了一下,接着是一片寂静。停了一会儿,突然狂风大作,大树的枝权猛烈地摇晃起来,一条条树枝就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呼啸着,抽打着。一些枯枝败叶随风旋转着,狂风夹杂着星星点点的雨滴落在大地上。

    站在窗口前的李山正处在风口上,他不得不把窗户关上了,这样一来,屋里变得更加闷热。

    这时,一道粗大的闪电撕裂了乌云,照亮了半个天幕,发出巨大的雷鸣。借着闪电的光亮,可以看见树木被大风吹得左右剧烈的摇晃,其晃动的幅度之大,李山真有点担心随时会被刮倒。

    雷声也是一声紧似一声,仿佛就在附近炸响。站在窗边的李山心中隐隐觉得有些不妥,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不应该再练了。

    正犹豫着,又一道闪电划过夜空,刹那间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这闪电怎么这么近呀,李山心中刚冒出了这个念头,随即一道霹雳在眼前炸开,整幢楼都似在晃动,放在窗户上的手机只听“突”地一声响,随即一股白烟冒出,耳机里传来“铮”地一阵啸鸣,马上就有什么东西顺着耳机线直钻入大脑,李山只觉得眼前无数道黑白相间、类似无线电波的圆圈,一圈圈、一层层旋转着向大脑深处袭来,然后便感到大脑一疼,两眼一黑,就此昏了过去。

    当李山悠悠醒来的时候,这才发现自己倒在了地上,思维一时也陷入了短暂的停滞。过了好一段时间,李山的意识才重新回归到了本体。

    自己怎么会躺在地上?李山努力回想着自己倒地前的情景,当时外面风雨大作,电闪雷鸣,自己倒地前最后定格在头脑中的景象,也异常清晰起来:亮如白昼的景物,晃动的房屋,冒着白烟的手机……

    难道自己是被雷给击中了?这个想法一冒出,李山就吓了一跳,他马上仔细检查了一下身体,又动了动四肢,似乎全身的零件没有什么大碍。这时大脑还有些眩晕,他竭力调动着大脑:自己的女朋友叫韩歆,今天是七月二十八日,现在是在蜀南省出差,晚上吃的是炸酱面,还好,脑子似乎也没有什么问题,李山紧张的心情才逐渐平静了下来。

    风雨也已经停了,外面天色依然是黑沉沉的。

    也不知现在几点了,他从地上爬起身走到窗前,拿起手机想看看现在的时间。

    他按了按解锁键,可一点反应都没有。以往也出现过这种死机的情况,只要把电池拔下再重新装上就好了。

    当他打开后盖,不禁傻眼了。只见里面乌黑一片,似乎被烧过了一般。

    李山无奈地摇了摇头,先不管它了,等睡完觉起来再说。

    经过这一晚上的折腾,李山昏昏沉沉睡得挺香,直到第二天中午老郑叫他起来吃午饭这才起了床。

    到食堂的时候,李山还是有点懵懵懂懂的样子,他打好了饭菜,四下里望了望,找到了老郑便在他旁边坐下。

    “小李,昨晚雨下得好大,从来没见这么大的雨,把基地外面的道路都给冲毁了。经过连夜抢修才勉强可以通车了。”老郑对昨天的大雨深有感触。

    “可不是吗,昨晚上的打雷声真是惊天动地,郑师傅你可是没看见。”李山还是心有余悸地说道。

    “我听说了,昨晚的闪电把咱们招待所前面的一颗树给劈到了,一上午大家都在议论这事呢。”

    闻听此言,李山不由得心中一惊,忽然想起昨晚的情景,心中不免有些后怕。

    吃完午饭后,李山跟老郑一起回到了招待所,他们来到了那个被闪电击中的大树旁。

    这是一颗柳树,它就在李山他们住的房间前面,只见其外表焦黑一片,基本上全都碳化了。

    李山不禁暗叹大自然的威猛,在它的面前,人类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渺小。而自己昨晚遇到的情景,有点类似那种传说中的修仙者在度天劫,而那倒霉的手机成功地替自己挡了一劫,李山心中有些自嘲般的这样想着。

    转身正想上楼的时候,忽然发现招待所的几个服务员围聚在一起,正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李山凑过去一看,终于看清她们围着的是一个小铁笼子,铁笼子里居然有一只小松鼠,只见它长着一双黑黑的眼睛,一对小小的圆耳朵,一身松软的黄毛,一条蓬松的大尾巴一弓一弓的煞是可爱。

    此刻这个小精灵直立着,两只前爪捧着一小块红萝卜,正往嘴里送,嘴巴快速蠕动着,两只黑溜溜的眼睛警惕地看着众人。

    “这是哪来的?”李山在这里住了些日子了,跟这些服务员也算是认识。

    “这是人家小梁她男朋友在后山上捉的,今天特意跑来送给她玩的。”一个圆脸的女孩笑着说道。

    李山闻言心中不由一动,马上就想到了韩歆,如果自己也能捉一只这样的小松鼠送给她,她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这是在后山捉的吗,是不是不太容易捉呀?”李山就向小梁问道。

    “应该挺好捉的吧,只是听他说了一个大概,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这个叫小梁的服务员有些不太肯定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