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山中遇险(1/1)
作者:河止西
    李山听完略感有些失望,当下也就不再说什么,转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去。可当他一回头,目光再次落到那个小松鼠身上时,想着最近这几天基地里没自己什么事,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到后山上去碰碰运气,即便捉不住松鼠,就权当自己爬山旅游了。

    李山回来向那个梁姓服务员详细询问了一些具体细节,然后回去准备了一番,跟老郑打了一个招呼后就去了后山。

    虽说昨晚刚下过雨,但现在天气温度很高,雨水蒸发的也快,所以上山的路并不十分泥泞。在花了近二个小时后,李山终于爬上了基地后边的一座小山上。

    这座小山属于青城山大大小小几十座山峰中的一座,山上松林密布,平时人迹罕至,只是偶尔有附近的山民来这里采摘山药、野果什么的。

    按照梁姓服务员说的,松鼠喜欢在茂密的树枝上筑巢,或者利用乌鸦和喜鹊的废巢,有时也在树洞中做窝;它们尤其喜欢栖息于红松为主的针叶带和高大树干的森林中。

    李山找了一个自认为是松鼠经常出没的必经之处,在那里放置一块红萝卜当做诱饵。这是梁姓服务员那只松鼠吃剩下的,因此它上面沾有同类的气息,可以把其他松鼠引来。

    放好诱饵后,又在上面倒扣上一个竹筐,竹筐一面着地,另一面用一根细棍撑起来,而细棍上拴了一长段细绳,这样人躲在远处,只要猎物进入到竹筐内,及时拉动细绳就可以将猎物扣在竹筐内。

    这些方法都是梁姓服务员告诉他的,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下面要做的事就是要耐心地等待了。

    李山把缠成一团的细绳解开,拽着绳子的另一头,找了一处比较茂密的草丛隐藏了起来。草地上还有些湿漉漉的,他把一块事先准备好的塑料布铺在草地上,然后就坐了下来。

    折腾了大半天,这会也确实有点乏了。他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了几口水。他此刻处在这座小山的出项处,极目远眺,可以看到基地就在离此不远的山脚下。

    由于昨晚刚下过雨,雨后的天空湛蓝透明,东方飘起一道轻柔的彩虹,几条镶着金边的白云在天空中飘浮、消散……而松林更是青翠欲滴,每一根松针上都挂着水珠,因此不知道是松针由于水珠而闪光呢,还是水珠由松针里流出来,这使得整个松林带上了一层透明的梦幻般的色彩。

    这里景色倒是不错,空气质量也没得说,不像自己家乡长安市,整天灰蒙蒙的。

    他又抬头望了望天空,虽说昨晚下了一场雨,可今天太阳升起后,地表的温度却仍然维持在高位,再加上湿度很大,越发觉得闷热难耐,李山有些后悔了,觉得自己今天的行为有些冲动。

    当他的耐心快要被消耗殆尽时,忽听远处传来了一阵响动,李山本已萎靡的精神不由得一振,心想可算没白等,猎物终于来了。

    由于这里基本上还算是原始森林,地面上落满了杂草树叶,来物踩在上面的声响清晰可闻,听声音正在向自己这边靠近。

    可马上李山觉得有点不太对头,听这动静有点大,决不是一只小松鼠所能发出来的。

    难道是只大型的野兽?

    想到这里,李山不由得一阵紧张。

    山里的这些大型野兽,领地意识非常强。如果看到有陌生人闯到自己地盘上,它会毫不客气地进行攻击。

    是野狼?不可能,听说这东西在国内基本绝迹了,那就是野猪或者是羚牛?但不管遇到什么,都够自己喝一壶的。

    这下可有些麻烦了!

    自己似乎跟这个家伙距离越来越近,这个时候想跑已经来不及了,一旦激怒这头野兽。在这个山上,李山可不敢保证自己能够跑得过这些大家伙。

    当下,李山趴伏在草丛中,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只能寄希望自己不被这个家伙发现。

    这家伙似乎走得不紧不慢的样子,听声音是越来越近,李山心中“怦怦”直跳,他心中祈祷着自己能够有好运。

    这家伙似乎停了下来,不知在干什么,李山也不敢抬头,只是把头贴到了地面上,鼻子里能够闻到了清草的芳香,青草触碰到脸上感觉有点痒痒的,他看到一只蚂蚁拖一只比自己大了许多的昆虫,正拖拖拉拉地不知要到哪里去。

    正看得入神,李山似乎听到了说话声,没错,确实是人发出的声音!

    原来过来的是人,而不是什么野兽,李山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这会觉得自己背上已经被冷汗渗透了,不禁暗笑自己有点神经过敏了。

    他知道自己在这里躲了半天,这个时候如果贸然出来,肯定会吓对方一大跳的。他可不想自己这么莽撞,先等等再说。

    李山悄然起身,蹲坐在地上借着草丛中的缝隙向外观察着。

    前面大约有十几米远处,正站着一个身穿墨绿色短袖的人,只见他一手里拿着手机正在说着什么,另一只手则把身后背着的一只大包给卸到了地上,只听得“通”地一声传来,这背包还挺重的样子。

    这人好像是个登山旅游者!

    这个绿短袖可能是觉得周围没有什么人,所以对着手机说话也毫无避讳。

    也不是李山存心想偷听别人的说话,只是赶巧了而已。

    但这人说的话李山听得也不是太真切,一则离得稍微有点远,二则这人的位置刚好处在下风口,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像方言又像是外语,李山根本辨别不出来。

    这人现在已经通话完毕,他随手将手机揣进了裤兜。然后俯下身,拉开了地上背包的拉链,从里面取出了一个类似小锅一样的东西,接着又取出了一个平板电脑,他用电线将平板电脑与小锅连接起来。一会点点电脑,一会摆弄一下小锅的朝向,似乎正在进行着某种调试。

    他在干什么?李山觉得有些惊奇,那个小锅,应该是卫星传输设备。看着这一切,隐隐觉得这人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