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不速之客(1/2)
作者:河止西
    李山不知道的是,追踪术对于一个职业特工来说,这其实只是最基本的技能,而这个山上到处都是落叶,李山经过的地方,会留下清晰的痕迹,所以渡边追踪起来并不费力。

    这时候天已黑了下来,月暗星黑,松林风吼,倍增苍凉。李山侧耳听了听动静,并未听到渡边的声响,他疑心生暗鬼,唯恐那个家伙也在附近埋伏,自己稍不小心,要受人家的暗算。

    此处不宜久留,李山不敢挺身,慢慢的弯着腰,往东北面爬去。

    李山爬行了一段之后,这才敢直起身来。再辨眼前的景象,也不知到了什么地方。

    前方黑压压一片又一片,不知是村庄,还是丛林。

    顺着小径曲折继续前行,忽然看到前面有一村庄,偶尔传来几声犬吠之声。

    山里人家都歇息的早,整个村庄漆黑一片。

    李山来到村庄前,却发现左侧不远处,从一户人家的窗户里隐隐约约透出了灯光,心中不由得一喜,此时他已经是又乏又累,浑身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了,但还在机械地迈动着双脚,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行进。

    这是一户寻常的乡农之家,一段竹篱,三间北房,两间西房,很宽敞的大院落,院角有一道井栏。其中透着灯光的正是北房靠右边的那间。

    李山跨进了小院,径直来到了透着灯光的房屋门前,听声音里面似乎还有人在说话,他抬手在门上敲了几下。只听见屋里有人应了一声。便听见有脚步声向门口移动,似乎是来开门的。

    只听一个男子的声音问道:“谁呀?”

    说着话,只听“哗啦”一声大门就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黑壮汉子,当他看到站在门的李山时,原来带着笑容的脸上神色一变,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明显被吓了一跳。

    此刻李山的左眼肿得像一只熟透了的桃子,又红又肿,只留下了一条窄缝。右脸颊也是高高地肿起,脸上粘满了泥土,里面还夹杂着一些血渍。头发乱蓬蓬的,身上的短袖粘满了灰土,早已看不出本来颜色了,而且只剩右半拉,而左胳膊则是裸露在外。

    李山知道自己的形象可能吓着人家了,还不等对方开口,便抢先道:“大叔,别害怕,我是727基地的,今天上山游玩,回来的时候天黑迷路了,黑灯瞎火的一个没看清,就从山崖上摔下来受了点伤,误打误撞来到了这里,看到这边有灯光,所以就赶过来了,实在是打扰了。”

    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李山没想说出遇到间谍的事情,可能是觉得太过匪夷所思了吧。

    “你是727基地的?”黑壮汉子用一种怀疑的目光打量着李山。

    忽听屋里一个苍老的声音道:“柱子,是谁呀?”

    “有个自称是727基地的人,说他迷路了。”这个叫柱子的汉子回身冲屋内答道。

    “那就请进来吧。”苍老的声音答道。

    柱子瞅了瞅李山,似乎有些不太情愿的样子,他侧了侧身,对李山道:“进来吧。”

    李山道了一声谢,便拖着伤腿进了屋子。

    屋内的灯光有些昏暗,里面摆设比较简单,只有几张木凳,几把竹椅,一张板床,一个碗厨和两三只早已破旧的不成样的箱子。

    屋子正中间摆了一张方桌,桌子旁坐着两个人,一位大概七十岁上下的年纪,另一位也就二十出头的模样,一旁还放着一个旅行箱和一个背包,也不知道是准备出门,还是刚回来,此刻,这两人正用一种惊疑的目光打量着李山。
32 不速之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