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杀机(1/2)
作者:河止西
    屋里顿时安静了下来,一时间出现了短暂的沉寂。

    “哈哈哈,”一阵大笑突然响起,打破了这片刻的沉寂,众人回头一看,却是渡边。

    “你们都看看,这个逃犯真够狡猾的,都到了这个时候还想耍花样,净在这儿装蒜!”这个家伙摆出一幅看来果然如此的模样。

    柱子一听这话,嘴里骂骂咧咧地上前几步,那意思是要给李山来点颜色看看。

    “慢着,你说他是逃犯,他说你是间谍,这还真有些意思了!”张大爷年纪到底大了,做事就比较沉稳,他连忙制止住了柱子,一个被说成是重大逃犯,另一个就更有意思了,居然还牵涉到了间谍!

    他有些狐疑地在李山与渡边身上来回打量着,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一时也拿不定主意。

    “哈哈,看你们为难的样子,要不这样,你们现在谁都不要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明天一大早我们一起到派出所,不就什么都清楚了吗。”渡边这时出了个主意道。

    看着大伙都有些茫然无措的样子,他继续道:“你们也把我跟这个家伙一样给绑起来,你们在一旁看着,这样不就万无一失了吗?”

    张大爷跟喜旺几个商量了一下,觉得他说的似乎也是个办法,附近只有乡上有个派出所,离此地还有十几里山路,现在黑灯瞎火地也不太好走,等明天一大早再去也不迟。

    商量已定,张大爷转头对渡边说道:“那啥,你叫什么来着,噢,对了,是叫马警官是吧,不好意思,在没有把事情弄清楚之前,只好先委屈你了。”

    然后吩咐张喜旺几个将渡边像李山一样,用绳子给绑在了椅子上。

    张大爷他们都是些普通的山民,根本没什么这方面的经验,表面上看似做得很稳妥,其实却中了这狡猾的渡边的缓兵之计,他这是以退为进,目前局势正按他预想的那样发展。

    看着绑在自己身上的绳索,渡边心中一阵的冷笑,这几个蝼蚁真是好糊弄,明天谁跟他们去派出所,屋里这帮人是不会见到明天早上的太阳了。

    渡边先前的戏演得非常逼真,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喜旺他们或多或少地放松了对他的警惕。当下仅是对渡边进行了简单的搜身,手法也不专业,这也是渡边能够脱困的信心所在,这个家伙目前至少有三种可以脱困的方法。

    张大爷看着喜旺他们把渡边绑了起来,回头冲着郭大夫道:“郭大夫,这里也没什么事了,你先回去休息去吧,今晚真是太麻烦你了。”

    郭大夫点了点头道:“那好吧,我这就回去了,不过,明天一大早我跟你们一起去派出所。”

    等郭大夫一走,喜旺几个也劝张大爷回屋休息。

    张大爷笑笑道:“没事,天太热,反正回去也睡不着,我就在这里陪着你们。说实话,你们这几个小子办事我还真不太放心,今晚可得要多留点神。”

    众人见劝不住,也就作罢,他们从里间屋搬来了一张竹躺椅,让张大爷在上面休息,其他几个人也各自找地方安歇起来。

    看着眼前的众人,渡边眼角不易觉察地闪出一道阴冷的寒光,随即缓缓地闭上了双眼,一方面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也确实有点累了,可以借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会儿,另一方面也想借此麻痹众人,为接下来的行动做准备。

    心念到此,似乎真的睡了过去,不一会便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此时,夜已深,屋外黑沉沉的夜空,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屋内也此起彼伏响地起了众人轻微的鼾声。
34 杀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