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识破(1/2)
作者:河止西
    他此刻正在做个一个可怕的怪梦,梦中一条巨蛇紧追自己不放,好几次险些被它咬中,每每在关键时刻,总能险之又险地避了开去,虽然如此,却怎么也摆脱不了这个家伙的追击。

    他不知从什么地方拾起了一截木棍,瞅准机会便攒足了力气照着大蛇的头部狠狠地砸了下去,只听得“咔嚓”一声,木棍却击中了旁边伸出的一截树枝,木棍连树枝一同折断。

    而自己由于用力过猛,身子一下就跌倒在地,那个大蛇却不紧不慢地游来,自己倒在地上起身想跑,可感觉到浑身上下已经没有一丝力气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蛇向自己逼近。

    由于离得近了,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瞪着血红的双眼,口中不停地吐着信子,巨蛇大嘴一张,里面露出的一排排密密麻麻的细牙,看得他头皮一阵发麻。

    这时巨蛇忽地一声大吼,身子一窜就扑了上来,李山避无可避,手足无措之下一个机灵便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李山睁眼一看四周,却发现屋里一阵混乱,本已被捆绑起来的渡边,身上又加了几道绳索,将他捆得跟个粽子似的,他极力挣扎了几下却发现纹丝未动。

    原来李山梦中听到的那声大吼,却原来是渡边发出来的。

    渡边看着身上的绳索,有些不解地问道:“张大爷,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张大爷冷笑一声道:“什么意思,难道你还不明白吗,对付你这个东瀛的狗杂种,就得这样!”

    渡边有些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拿捏出一幅无辜的模样道:“张大爷,您不是在开玩笑吧,用得着这样吗?等到天亮了,咱们一起去派出所不就都清楚了吗。”

    “用不着那么麻烦,我可以肯定你就是一个东瀛的狗特务,你狗日的装得还挺像。”张大爷冷冷地说道。

    李山心中十分纳闷,张大爷是怎么认出这个家伙的?

    忽听渡边说道:“您说我是东瀛特务,您凭什么?”也正好说出了李山心中的疑惑。

    “哈哈哈,你这个家伙确实没有漏出一点破绽,差点把我都给蒙过去了。我活了七十多岁了,差点让你这个杂碎给骗了,要不是你梦中的一句话,还说不定真让你给得逞了。”张大爷脸上露出有些激愤,又有些侥幸的神情。

    “我说梦话了?即便如此,又能说明什么?”

    “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虽然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听得出来,你说得是东瀛话。”

    海涛一听这话,才恍然大悟道:“原来是这样,尽管你平时伪装得再好,可你梦中说出的话却是你的母语,这也是人的一种本能。爷爷,幸亏你没睡,要不然真让这个家伙给骗了。”

    渡边一时低头不语。

    李山见状连忙道:“既然证明他是间谍,那是不是可以给我松绑了?”

    众人听了微微一愣,喜旺马上反应了过来,连忙上前给李山解开绳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对不起呀,这位兄弟,我当时也没有搞清楚,这就给你解开。”

    李山本来十分恼恨这个张喜旺,见他如此一说,也不好太计较,作出一幅大度的样子道:“那种情况下,可以理解。只是不知现在能不能给弄点吃的,我现在可是饿得有些头晕眼花的。”

35 识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