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开个价吧(1/2)
作者:河止西
    这个所谓的古街,但跟国内其他城市的旅游景区一样,已经高度商业化了,所出售的商品与其他景区的商品大同小异。

    不过既然来了,那好歹也要买点特产什么的吧。

    李山在一家小店看到一套头饰非常特别,这个饰品像是少数民族的,也不知道是哪个民族的,只是觉得韩歆穿戴起来肯定好看。

    这家店老板是位年轻的女孩,本来正在低着头摆弄着手机,抬头看到李山盯着那套饰品,便连忙取下来递给了李山道:“是给你女朋友看的吧,你可真有眼光,这可是阿坝藏族那边进的东西,非常具有民族特色,这个饰品这我们这里卖的最好了,不少外地来的客人都会买上一些,帅哥你把它拿回去给你女朋友,她一定非常喜欢。”

    李山拿在手里看了看,觉得做工精细,也确实漂亮,当下便准备与店老板讨价还价,忽然背后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道:“这么寒酸的东西,也配拿得出手?”

    李山闻言回头一看,见身后一个衣着光鲜、眼睛上架了一幅宽大的蛤蟆镜的男人正站在身后不远处,满脸地不屑。正是当初来蓉城的火车上遇到的那个精英男,旁边还站着几个他的同伴,这些同伴一看穿着打扮就像是社会人士。

    “常少,怎么遇见熟人了?”其中一个精壮汉子问道,此人一开口就听出是当地口音。

    “也算不上什么熟人,只是有件事我想跟这位伙计掰道掰道。”常少盯着李山说道。

    精壮汉子瞥了一眼李山道:“用不用兄弟们出手?”

    常少摆了摆手道:“不用,我只是跟他说几句话,不用劳动弟兄们了,你们先在前边等我一会儿。”

    “要得要得,那兄弟们就先过去了,你可得快点,那边都等急了。”

    “放心吧,用不了多长时间。”常少扭过脸对着李山道:“你叫李山是吧,我还当是哪路神仙呢,原来不过是红旗厂的一个穷工人。有件事,我一直想找你谈一谈。”

    “常少是吧,我是一个工人不假,但我想这与你恐怕没什么关系吧。我们并不熟,跟你没什么要说的。”李山也毫不客气的说道。

    常少双手一拍,随手摘下了墨镜道:“痛快,我常某人就喜欢跟爽快的人打交道。你看你要什么没什么,而且还是一个跛子,就你这样的一个‘失足青年’,也不瞧瞧你的德行,开个价吧,要多少才能让你离韩歆远远的?”

    李山冷笑道:“你这是在收买吗?”

    常少面色不变:“十万。”

    “不用再费心机了。”李山强压着心中的愤怒。

    “五万。”

    李山不再说话,只是冷冷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家伙。

    “小子,你没有机会了,你让也得让,不让也得让,最后由不得你。”常少摆出了一幅不容分说的架势。

    “那就试试看吧。”李山冷笑着说道。

    “好,但愿到时候你的嘴还能这么硬。”常少面无表情,摞下这句话后,重新戴上了墨镜,转过身便扬长而去。

    李山望着常少离去的背影,脸色变得阴沉起来。

    他也再没有了继续逛下去的心情,于是转身便回到了酒店。

    老郑回到酒店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他倒是显得兴致勃勃的样子,嘴里一直念叨着今天的所见所闻,李山只是嗯、哈的应付着,心里一点兴趣都没有,但这个老郑依然没完没了地唠叨个没完。

    李山无奈只好躺倒在床上,装出一幅自己很疲乏的样子,老郑见状只好停下了滔滔不绝的叙说。

    一夜无话,第二天,李山二人便坐上火车返回了长安。
38 开个价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