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试验结论(1/1)
作者:河止西
    用于加工物品吗?

    这倒是很方便,不管是钢铁还是别的什么,如果想要做成什么形状,事先刻好一个模具,再把这个物品在真空中变软,然后直接扣在模具里面,这样便能够直接成型了,等在空气环境下变硬,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物品了。

    这样以来任何复杂的零件,只要能够把模具做的出来,那都不是什么问题。

    李山在厂里工作了也有段时间了,对于航空发动机零件加工制造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些零件的加工都要用到一些非常先进的加工设备,这样才能保证其加工质量,这也是航空制造成本居高不下的一个原因。

    厂里许多人都在外面开了工厂,尽管每人说起自己的厂子时,都是一幅摇头叹气的表情,可依旧挡不住他们开着豪车,出入高级酒店,说明这里面肯定有得赚!

    自己为什么不能也开一个这样的工厂,利用这个方法加工那些复杂的航空零件?

    一般这种用模具来成型的方法,大多适合于那些塑性变形的材料,比如塑料等,对于金属类材料,则属于铸造加工的范畴,要想直接铸成理想的零件,需要将金属熔化后浇入铸型中以形成预定的物件。

    铸造是人类掌握比较早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已有约6000年的历史。华夏国约在公元前1700~前1000年之间已进入青铜铸件的全盛期,工艺上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但金属铸造还要考虑到许多问题,散热性能和热变形问题,机械性能不如锻件、工人劳动强度大、质量不稳定,影响因素复杂,易产生许多缺陷。

    现在自己这种加工方法显然不用考虑那么多,只需事先做好模具,就可以用来加工任何产品了。相对于用昂贵的高精密加工设备加工零件,其成本显然要低得多,既能够保证加工质量,而且成本又低得多,这样的竞争力何愁找不到生意,那样一来岂不是躺着都可以赚钱了?!

    当然,这不仅可以加工一些金属零件,玻璃、石材等其他任何物品都可以加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李山觉得这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赚钱门路。说不定用不了几年自己就可以很容易赚到百万、千万,甚至上亿也不是梦,他越想越是兴奋。

    就这样辗转反侧多时竟有些失眠了,这种情形下,放在谁身上都不可平静下来。

    当头脑中的兴奋像潮水渐渐退却之后,李山开始冷静了下来。尽管他的岁数不大,可他的许多从各种逆境中走过来的经历告诉自己: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得意忘形!

    如果自己的工厂投入运行,那些被他抢了生意的竞争者,岂会善罢干休?那些人难道不会注意到自己吗?

    凭什么他能够加工出如此低成本的物品,这样一会就会引起一些有心人的注意,那自己的秘密终将彻底暴露出来,这种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加工手段,必将引起他人的眼红,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人的贪婪是没有底线的。

    到那时候,恐怕自己就是有钱挣,可能也没命花了。

    左右寻思了半天,觉得这确实可能会产生一种非常可怕的后果,而自己目前却没有什么可以应对的措施。

    看着能够产生巨大收益却无法付诸实施,让李山不禁有些抓狂,相对于生命来说,在没有想好稳妥的方法之前,暂时还是不能这么做的。

    第二天一起床,李山眼睛有些肿胀,显然一晚上都没有睡好,他把搁在外面没有收拾的那些物品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去上班。

    当他拿起铁棒跟石头时,感觉有些不对,这两样东西明显变得轻了许多,李山一时却又无法确定。

    当初,他把这些物品放入真空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一情况,现在感觉到有些轻,难道只是一种错觉。

    于是,李山决定再试一次,他把那些物品用家里的电子秤称了一下重量,记录下来后,统统又装入真空袋中,等过几天再看一下效果。

    这样又过了几天,李山便迫不及待地打开那个真空袋,想看看这两件物品的重量是否发生了变化。

    拿到秤上一称,正如李山所料,铁棒跟那个石头的重量都变轻了!

    尽管重量变得不是特别明显,但也足以证明了重量可以减轻的这一事实。

    又过了几个小时,这两件物品开始变硬,李山再次测量了一下它们的重量,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尽管摸上去还有些弹性,还没有变得跟原来一样坚硬,但李山确信,这两样物品跟那个“煤块”一样,最终会变得无比坚硬,但其重量会保持在目前的这个状态下。

    另外,李山还发现这些物品明显变小了许多,尤其是那个石头,原来有鸡蛋大小,而现在只有核桃大小了。

    于是,李山就进行了一个大胆的推测,那个“煤块”其实真的是煤,只不过由于某种偶然的因素,跟那个玉石一起封闭在了某个真空环境中,这个真空环境很有可能是在地下。

    长期的真空环境使得煤块变得这么轻,却又如此坚硬,如果假以时日,铁棒跟那个石头也会变得更加坚硬。只是不知道那个煤块原来的体积有多大。

    通过这一系列的试验,李山大致得出了这几个结论:

    首先,真空环境下,任何物品在玉石的作用下都会变软,当重新置于正常空气环境下会变硬,尽管再进行进一步的验证,但从煤块的状态来推断,这个硬度和强度会比原来的更强。

    其次,真空环境下,物品会逐渐变轻,其重量即使是在正常空气环境下,也会保持着这种变轻的状态。

    第三,体积会缩小,至于缩小到什么程度,这跟处在真空环境的时间长短有关,放在真空时间越长,体积缩小越明显。

    以上几条是李山通过不断试验摸索、分析总结出来的,这些功能的存在显然已经超出了李山所能理解的知识范围了。

    他不敢向谁去咨询,,甚至也不能在一些网站上向网友提问,而只能自己通过网上查找一些相关信息,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

    这些事物显然都是一种非同小可的存在,怎样才能发挥出它们最大的功能呢,李山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什么有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