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咱也是有秘密的人(1/1)
作者:河止西
    他在厂里倒是见过用激光加工金属零件的设备,那个设备体积相当庞大,上面的许多部件都是用来能够聚集能量用的,只有当能量足够大了才能发射出强大的激光束,用于切割坚硬的金属材料。

    而眼前的这个激光器如此小巧,却能够完成同样的功能,似乎也没听说过类似这方面的报道,也许是自己孤陋寡闻吧,应该好好查一下,但他隐隐觉得这里面不会这么简单,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李山业余时间里都是泡在网吧里搜寻着相关的资料,却没有发现什么类似这种激光器的信息。

    而能找到的公开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华夏国最先进的实战级激光炮,是装在军舰上的,附带的能量储存设备也是一个庞然大物,目前尚处在实验室阶段,还远达不到装备部队的地步。

    世界上最接近实战的就是米国生产的,可装在波音747飞机上的一种激光武器,但那也没有像自己手中的那么小。

    “难不成这是当今世界上一种独一无二的激光器?”李山心中分析着。也许这属于一种绝密武器,未能公开报道也是有可能的。

    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第二件同样的激光器,李山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能够用于军事上,其价值可想而知。

    如今这杀器落到了自己手中,李山心中忐忑不安,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东西。

    现在李山可以确信,这个煤块可真是一件好东西,不仅可以被压缩,其本身的一些功能也跟着发生了变化,这一切全都是跟那个玉石在真空中发生的改变有关。

    他也想过要把这东西上交,对于这么一个也许能够改变现代战争形态,具有举足轻重意义的东西一旦上交,假如事有不密,说不定某些势力就会找到自己头上来,为了不让这些绝密信息外泄,或是想要得到相关的一些信息,那自己可就不会有什么安宁日子过了。

    李山觉得应该还是祸大于福吧,他的直觉告诉他应该把这东西给毁掉,可这个比枪还厉害的东西就这么毁掉,一时却又有些舍不得。

    目前情况也不是那么急迫,不如等以后见机行事吧。

    想到这里,李山把这此东西仔细地包装好,并妥善地收藏了起来。

    “咱也是有秘密的人了!”李山心中这样想着,李山现在的心情即紧张又有些不安,还夹杂着些许的窃喜。

    李山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些秘密的存在却改变了他今后人生的轨迹。

    韩歆在首都的培训终于结束了,结业仪式一结束,她便离开了酒店,准备搭乘飞机飞回长安。

    只见她左一个包右一个包,拿了不少的东西。里面不仅有给李山买的礼物,还有给李山父母的,此刻她站在路边,正准备打车去机场。

    而远处的一辆车里,正有一双贪婪的目光正紧盯着她。

    “常少,你让哥们派人一直盯着这妹子,今天又专门来堵她,不至于吧,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这样过,这可不像常少你的风格,你不会是认真的吧?”坐在司机座位上一个油头粉面的家伙有些不屑地说道。

    坐在副驾上的另一个家伙正是常少,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韩歆道:“这你就不懂了,这个妹子跟其他那些随便可以上的那些不一样,我敢跟你打赌,她肯定还是个雏。”

    “呵呵,常少,你不会是来真的吧。”朋友调笑道。

    “怎么会呢,我常某人还没玩够呢。”常少邪邪地笑了笑。

    现在是晚高峰阶段,韩歆站在路边等了半天也没有打到车,正有些焦急的时候,忽然一辆白色轿车无声无息地滑到了她身边。

    韩歆微微一怔,见车窗摇了下来,露出常少的笑脸:“大老远我就看着眼熟,就说嘛,谁这么出众地站在首都的街头,原来是我们的韩歆韩大小姐。我现在要赶飞机回长安市,你要去什么地方,看看我顺不顺路捎你一程。”

    “真的,我也是去机场回长安,真是太巧了。” 韩歆兴奋地道。

    “是吗,那还真是巧呀,上车吧。”常少说完便直接下了车,把韩歆手中的行李接了过来,“这种事情怎么能劳动女士呢,小生愿效犬马之劳。”

    他先把韩歆让到了后车门旁,替她打开了车门,非常绅士地把她让了进去,并随手关上了车门。

    这才打开车的后备箱,将那些行李一一放了进去。然后打开车门也坐到后排座位上,朝司机做了一个非常隐蔽的“V”的动作,然后汽车便启动直奔机场而去。

    虽然韩歆来首都有一段时间了,便由于培训时间比较紧张,自己也没有怎么出去玩过,坐在车里,一路上许多现代化的建筑设施令她目不暇接,常少像个称职的导游,微笑着一一进行着介绍。

    到了机场,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常少便将韩歆拉到了机场一家咖啡店,在那里两人边聊边等着飞机起飞时间的到来。

    过了不大一会儿,便到了登机时间,在飞机上韩歆本来还准备找自己的座位,常少把她拉到头等舱,让她坐在自己旁边,笑着说道:“对不起,我之前替你办了升舱,你可以坐到这里来,刚才还没有讲完你家乡的故事,我还想接着听。没有经过你的允许,你不会怪我吧?”

    韩歆显得有些无奈,回去后自己的机票可怎么报销呀,常少看出了她的心事,呵呵一笑道:“这不影响你的报销,你还拿着原来的报销凭证,其他的事就不用你管了。”

    于是韩歆便不再坚持。旅途上两人有说有笑,常少显然是见多识广,其不凡的谈吐,幽默的话语,不时逗得韩歆哈哈大笑。

    在谈话间,常少可以堂而皇之近距离的看着韩歆,觉得自己确实被这个小丫头给吸引住了。

    旅途总是很短暂的,常少仍然觉得意犹未尽,等他们出了机场航站楼,韩歆就一眼看到了早已等候多时的李山。

    李山本来看到韩歆时一脸欣喜的表情,在看到她身后帮着拿行李的常少,脸色立马就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