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初试锋芒(1/2)
作者:河止西
    这人立时也明白了过来,转过身来跟在两人身后一起逃去。

    跑在最后的这人,十分清晰地看到一个红点在前边两人的后背上不停地跳动着,想想自己背后应该也有这种红点,后悔今晚出门没看黄历,不知从哪里冒出这么一个煞星,心中一急跑得更加快了。

    李山却没有大开杀戒的意思,他的姿势没有改变,双手举着激光枪,看着枪上的红点在三人的后背来回移动着,心中有着一种猫戏老鼠般的快意,这种操控他人生死的感觉——不要太爽了!

    虽说不至于要干掉这三个家伙,却也不能便宜了他们。

    李山又把枪口瞄准了撞他的那辆汽车,估摸着油箱的位置,再次扣动了板机。

    激光精准地击中了汽车,却没有什么反应。李山又把瞄准的位置向下稍稍挪了挪,接着又开了一枪。

    过了两秒钟,当李山想着又没打中时,忽听一声巨响传来,那辆汽车瞬间就发生了爆炸,火光在黑夜里十分的耀眼。

    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周围的居民,只见临街房屋的窗户后的窗帘纷纷打开了,探出一个个的脑袋来,也有一些好事者往这边跑了过来。

    汽车发生爆炸后,其中一部分车体带着火焰,直接飞到了马路中间机动车道上。

    恰在这时正有一辆公交车驶来,由于躲避不及直接就撞了上去。

    虽然现在时间已晚,但车上依然有许多人,这些人有的是刚下了班匆匆往家赶的人,也有些是由于某种原因未能及早回家的人,他们都忙碌了一天了,就想着赶快回家早点休息,因为明天还有许多事要作呢。

    此刻,有些人坐在座位上已经有了些睡意,正迷迷糊糊间,突然车子一个急刹,毫无防备的人们一齐向前涌去,坐着的人直接撞到前边座椅的拦杆上,而站着的那些人则更加不幸,他们全都扑倒在地,这里面数最前边的那几个最倒霉了,由于事发突然,他们没有一点防备,直接摔倒在地,再被后边的人一挤压,当下有些人便受了伤,还没等这些人反应过来,就听到车后又传来“咚”的一声,把公交车撞得又往前移动了一段距离。

    原来,公交车后有一辆小车由于跟车距离太近,公交车突然刹车,小车来不及反应就直接撞了上去。就在人们滚作一团时,还未从这突然发生的状况中清醒过来时,忽听到司机惊恐的叫喊声:“着火了,快跑!”

    说完就从驾驶室的侧门跳了下去,临下车时还不忙把所有车门的开关给打开了。

    车上的人们往前一看,只见车头似有火光闪现,于是,人们也顾不得身上的伤痛了,纷纷向着车门涌去,由于车门窄小,人们争相往外挤,却反而把车门口给挤实了,结果就是谁都下不去了。

    后边的人一看到情况不对,有些反应快的就用车上配备的安全锤砸开窗玻璃夺路而逃。

    此时,车头的火光更盛,车上的人们更加的焦急,顿时哭喊声响成一片。

    公交车司机却已绕到了车门口,看到了门口的这个情形,连忙大叫道:“大家都不要挤,一个一个来,这样谁都下不去!”说完便伸手拽住一个中年妇女的手死命地住下拉。

    情况十分危急!

    许多看热闹的人纷纷上前帮忙,他们有的帮着拖拽车门口的人,也有一些跑到车子的侧面,接应从砸碎的车窗处逃生的乘客。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公交车上的人们终于全部离开了车厢,这时公交车火势更猛,已完全淹没在了火海之中,这时有人出言大声提醒道:“大家离车远一点,这车要爆炸了!”
59 初试锋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