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突破(1/1)
作者:河止西
    看来自己确实不是这块料,李山不禁感到有些沮丧,不是说天道酬勤吗,自己有多努力自己最清楚。修炼时所承受的困苦,已经到了所承受的极限了,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已不是那么重要的了,就权当是锻炼身体吧,李山心中叹了一口气,自己安慰着自己。

    李山别的什么优点没有,就是心理自我调节能力确实可以,又胡想乱想了一会,竟然让他找到了一条似乎能够说服自己的理由,于是他的心情也变得平和起来。

    其实与李山争斗的两个对手,彪子以前是散打运动员,还在正式比赛中拿过名次,再加上经常在街头与人争斗,可谓是身经百战。

    而这个王全斌更是军中的佼佼者,与这样的两个对手过招,也不知该说是李山运气好呢,还是运气坏?但结果对李山自信心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

    等到了晚上十一点左右的时候,李山信步来到了招待所后面的一座小土山上,这时,辽东地区已进入了秋天,通往山项的羊肠小道已落满了树叶及杂草,脚踩在上面软软的十分舒服。

    这座小山并不是很高,严格来讲其实也不能算是山,只能称之为土丘,因为周围方圆数十里范围内都是起伏不大的平原,就凸现出它的高了,周围的村民都把它称之为首山。

    由于这里地处偏远,基本上没有什么污染源,所以能见度非常的好,站在山上可以不受阻碍地看到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所以李山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常来登高望远,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借着明亮的月光,李山一口气爬到了山项。

    李山平时修炼由于受条件限制基本都是室内,这次在室外这还是头一次。他对场地的要求不是太高,只需要稍为平坦一点,有个一两平方米的大小就可以了。

    是夜繁星满天,这在长安市根本无法看到。极目远眺,远处人家灯火星星点点,而两列排列整齐并一直向远方延伸的灯光,那便是机场跑道的位置,时不时地可见有战机起飞或降落,飞机尾喷口吐出的火焰清晰可见,有如过年时候释放出的焰火。

    天气不凉也不热,十分的舒适。李山活动了一下各处关节,稍微活动了一下下午争斗时受伤的右小臂,尽管上面有些乌青,但已无大碍。

    李山深吸了一口气,面向东方而立开始了修炼。因为修炼有了一定的火候,所以他现在可以不用再借助限高绳来控制身体的高度了。

    此刻他两眼平视远处的景物,似有意似无意,呼吸匀长,内心平和,身体渐渐地放松下来。

    近一阶段以来,在修炼的时候李山总感觉自己的上腹有些胀痛,并有逐渐加重的趋势。可一旦收功不练,这种感觉就消失了。他猜想可能是自己的胃一直有问题,在修炼时运动强度过大影响到了肠胃所致。

    按理说应当停止修炼,待有所好转后才能继续。可李山不想轻易有所耽搁,只是适当地降低了修炼的强度,那种胀痛感似乎有了一定的减轻。

    可今天不知为何,还没练一会,就感觉腹部胀痛得更加厉害了,并伴有阵阵颤动,李山把站桩的高度稍稍提升了一些,可依旧没有什么改善的迹象,他只能咬着牙继续坚持着。

    接下来,那种鼓胀感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痛感,而这种痛感越来越强烈,身子也开始抖动个不停,随之而来的便是一种火辣辣的感觉开始向全身扩散,似乎血液都再燃烧。

    现在已是傍晚,天气还是十分的凉爽,可李山身上还是冒出了汗,刚开始微微出汗,再后来就是汗如泉涌,身上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

    “这是怎么回事?”李山有点不安起来。

    由于长期以来,李山是一个人看书自学,为了能够了解到更多相关的信息,他还专门加入了一个一指禅修炼群,也时不时上网关注别人的修炼体会,印象中可从来没有人有过他这种经历。

    莫非是练功给练偏了?

    想到这里,李山不禁有些害怕起来,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要是他出现了什么意外,恐怕都没人知道。他不敢再练下去了,随即便收了功。

    李山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那种火辣辣般地痛感像是退潮一般缓缓地消失了,身上也不再出汗,他这才松了一口气。只是阵阵夜风吹过,穿着湿衣的身体便觉得有些发冷。

    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李山跟王全斌住在一个宿舍,这时王全斌已经睡熟了,这家伙没事的时候就是喜欢睡觉。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李山觉得心有余悸,此刻更觉头脑昏沉,只想上床休息。以往要是遇到一时难以解决的事情或身心十分疲惫的时候,只要不是发生天大的事,李山都是先美美地睡上一觉再说,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最好的调整和放松方法。今天也不例外,他没有洗漱直接倒在了床上,不一会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李山醒来后,并不急着起床,反正今天机场没有什么任务,大可以再懒一会床。可一回想到昨晚上练功的情况,就感到有些迷茫。

    “要是有个师傅指点一下就好了,可以问问他。”李山觉得自己这样瞎练蛮不是那么一回事。

    这难道是“气攻病灶”呢?

    不知怎的,李山的脑海中就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这让他有些兴奋起来。

    所谓的气攻病灶是自愈法最独特、最自然的部分,也是现代人最难理解的部分,更是自愈必然经历的过程。

    简言之,气攻病灶就是让病痛自然还原、显现、化解,而不是将其压制、掩盖。这是一个身心灵和解的对话,而非你死我活的战争。

    以往遇到什么事,李山总是习惯性地先往坏处想了,这跟自身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未虑胜、先虑败!是他遇事的一个最基本的想法。

    李山曾在论坛里看到过一些留言,说是当功夫练到一定火候的时候,会出现“气攻病灶”的现象,而出现这种身体反应情况,正是“气攻病灶”的一种体现。李山觉得这种可能性比较大,甚至有些后悔昨晚的半途而废了。

    李山在他小的时候,有一次生吃黄瓜,可能这些黄瓜并没有怎么洗干净,也不知上面残留了什么农药,还是有些病菌的缘故,结果李山吃了之后,当场就上吐下泄,并伴有高烧,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

    当时情况比较严重,尽管后来病也治好了,但李山的肠胃因此受到了较大的损伤,功能一直没有康复。

    所以李山对饮食有着特别的挑剔,吃饭不能过饱过饿,不能吃太酸太辣的东西,也不能吃冰冷的食物,当然更不能喝酒,有时候天阴下雨的时候也还伴有阵阵的反胃,这让李山饱受困扰。

    看着那些让人直流口水的食物,李山只能望而兴叹,他一直很羡慕那些什么都可以大吃大喝的人,幻想有朝一日能够治好自己的胃,从而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虽然也看了不少医生,但吃的药物只能起到一时缓解的作用,却无法得到根治。

    而现在也许有机会治好自己的顽疾,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