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韩母的心思(1/1)
作者:河止西
    李山眼里突然射出一道寒光,令常少很不舒服,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李山:“一段时间不见,你小子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这样也好,跟我斗,你最好的能够像样一点,别一下子就怂了,那让我觉得会很没意思的。”说罢便扬长而去,那几个壮汉跟在后面也一起离开了。

    “随时奉陪。”李山目光阴冷地盯着常少的背影,也撂下了一句话。

    韩歆乐呵呵地哼着小调回到了房间,老妈手里拿着李山送的那个珍珠项链正在仔细端详,看了一眼韩歆,便问道:“这是他给你的?真是个小气鬼,竟想拿这个来糊弄你,也真亏他想得出来。”

    “妈,看你说的,人家山子哥不是挺好的吗。” 韩歆有些不满的说道。

    “你以前提起过他,现在看了真不怎么样嘛,看着都不灵性。对了,妮子,你看常海涛怎么样,人家可是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而且我看他对你也还算可以,这样的人你不找,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韩母鼓动着女儿道。

    “常海涛人是不错,但感情这种东西是说不清楚的。” 韩歆拿着珍珠项链戴在脖子上对着镜子来回比划着。

    “感情能当饭吃?能给你拿出十万块钱来,要不是常海涛,我看你二叔的病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韩母把常少带来的礼物一一打开,再一样一样地摆在桌子看着盒子上面的说明书。

    “那不一样,如果没有常海涛,我们就是去借钱,也要把我二叔的病给治好。” 韩歆撅着嘴有些不高兴地说道。

    “你个小妮子没经过什么世事,将来有你后悔的。”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韩母对李山实在是打心眼里不满意,心中琢磨着事关这小妮子未来的幸福,不能由着她的性子来,自己也该做点什么了。

    第二天,李山老老实实地回到单位上班。按照惯例他把从辽东省带来了一些的特色小吃分给工段的工友们,时隔两个多月,看到车间的一切,李山有一种亲切感。

    忽然发现一直没有见到林剑平,便问杨荣他怎么没见到他。

    杨荣答道:“那小子高升了,他调到计调部去了。”

    计调部全称为计划调度部,是红旗厂一个职能部门,能够指挥调度全厂的一切资源为生产保驾护航,属于全厂的权力核心部门。

    这个部门向上可直达厂级领导,掌控着各单位的奖罚权,向下可直接向各分厂车间下达任务指令。所以那个部门下到基层单位的人员,一般都是见官大一级,跟过去外放的京官一样。而林剑平调到了那个部门,说他高升了倒也不是什么虚言。

    李山因为要跑出差报销的手续,所以跟其他人打了个招呼,便出了车间大门。

    位于红旗厂中门有一座四层高的楼房,这便是红旗厂的办公大楼。

    这座大楼整体呈东西走向,是上世纪中后期国家大搞建设的时候,北方一个大国帮助修建的,这座大楼集中了全厂的大多数业务部门,同时也是一个保密要害部位,所以门口的安保措施也是十分的严格。

    为了到大楼办事方便,厂里专门给大楼外的其他单位派发了专用门禁卡,李山用从办事员那里借的门禁卡刷开门禁后便进入了大楼。

    办理报销手续的财务部在一楼,以前李山也来过几次,所以对报销的流程还是比较清楚的,哪些票据能报,哪些票据需要找领导签字才能报销,基本上算是轻车熟路。如此一来,事情办得比较顺利,一会便办完了。

    看看时间尚早,想着计调部也在这座大楼里面,是不是可以顺便找小林子聊聊。

    李山一番打听之下,知道了小林子的工作地点后,于是他便循着门牌找到了那间办公室。

    只见门口赫然写着“机关重地,闲人免进”几个大字,李山犹豫了一下,看着门是开着的,里面的人都伏在办公桌上对着电脑忙活着什么,他敲了敲门,见里面没有人搭理自己,便想直接进去。

    这时,靠近门口一人听到动静,转过身来,指了指李山迈进去了一只脚说道:“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后退!有什么事?”

    “请问林剑平是在这里吗?”

    “小林,有人找。”来人回头向里面大声喊道。

    站在门口,李山透过敞开的大门可以看到屋内的墙上挂了几个统计图表,中间还有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几张桌子上除了几台电脑显示屏之外,还堆满了电话,这里便是红旗厂的生产指挥中枢了,屋里的几个人显得忙忙碌碌的样子。

    “李山!”林剑平见到李山,一脸喜色地迎了上来,回过头跟里面的一个人招呼了一声,便领着李山来到了隔壁的会议室。

    刚进到屋子里,便当胸给了李山一拳,知道他是跟自己开玩笑,便坦然承受了这一拳。

    “你小子,怎么出差这么久。”林剑平热情地让李山坐下,并给他倒了一杯咖啡。

    看着手里的咖啡,李山笑道:“行呀,到底是当领导的,这待遇到底不一样。”

    “少在那瞎埋汰人了。我到这里这些天,车间里只有你一个人来看我,看来本人混得背呀。”林剑平颇有感慨地说道。

    “不会吧,这不像你小林子的风格呀,都高升了怎么就混得背了?”李山有些诧异地问道。

    “说来话长了,哥们跟猪头闹翻了。”小林子脸上流露出愤愤然的表情。

    原来小林子的性子比较直,看不惯的事情往往喜欢说上几句,因为某些事在大庭广众之下顶了朱主任几次,这让自我感觉一向不错的朱主任几乎下不来台。感到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朱主任因此一直怀恨在心,一直想找个理由修理修理他。

    一日小林子在工段跟别人开玩笑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零件碰掉到地上,造成零件损伤,尽管后来也修好了。但这却让朱主任觉得机会来了,就想借此好好整整小林子,顺便敲打一下那些蠢蠢欲动的人。

    在朱主任的要求下,针对这件事车间接连召开了几次会,在会上,朱主任就这件事的性质动不动就上纲上线的,说什么态度决定一切,从这件事就能够反映出车间以往的优良传统正在慢慢丧失,现在的职工干部队伍中存在着自由散漫等一些不良的思想问题,一些社会上的不正之风正在车间蔓延,为了刹住这股歪风邪气,认为有必要在全车间范围内开展一次整风运动,要在全车间干部员工中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坚持杜绝社会上一些不良思潮对年轻员工的侵蚀等内容。

    这些说法都是光明正大、堂而皇之的,没有什么反对的理由。作为反面教育的典型,小林子必须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朱主任要亲自对书面检查的内容进行把关,在书面检查通过之后,再在车间大会上对全体职工检讨自己的错误行为。

    林剑平当然受不了这种打着整风运动的旗号,实为借机整人的龌龊伎俩,便冲到主任室去理论。

    朱主任翻着有些松弛的眼皮,手里捧着保温杯,看着眼前有些气急败坏的林剑平,心里那个爽呀:你小了不是挺能的吗,这回不也落到了我手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