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筹钱(2/2)
作者:河止西

    “你不用这么紧张。不用我多说,你应该知道我是为什么来找你的吧?” 韩歆妈淡淡地说道。

    “阿姨,我知道,我会好好待韩歆的,这你可以放心。”李山干巴巴地说道。

    “我放心,你让我拿什么放心,真是笑话!你看你有什么,你是有车子吗,你有房子吗,还是你有票子?韩歆跟你这样一个三无男人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我劝你趁早离她远点,这样对你对她都好。” 韩歆妈冷笑着说道。

    这同几句话着实厉害,每一句都能把李山顶得一个跟头。

    韩歆妈看着一脸土色的李山,觉得自己的目的算是达到了,冷哼一声,就转身离去。

    望着韩歆妈离去的背影,李山只觉得浑身乏力,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他茫然的看着前方,脑海里一片空白。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天也渐渐地黑了下来,马路上的车流在减少,渐渐不再可以成为流了,夜开始静谧下来,经过的车辆发出轮胎磨擦地面刺耳的声音。

    李山坐得屁股都有些发麻了,他可不想在这里坐上一夜,于是便站了起来往里走。

    此刻李山已经平静了很多,觉得自己的行径有些可笑,天还没塌下来,事情可以一件一件去解决嘛,有人不是说过吗,只要是钱能够办到的事就不是事,尽管现在自己还没有钱。

    接下来该怎么办?当务之急是先弄到十万块钱来,好把韩歆二叔的手术费给解决了,李山自己才工作没多久,身上几乎没有什么积蓄,只能是向别人借钱了。

    开口向别人借什么都好办,唯独借钱就不行,何况一开口就是十万,李山认识的大都是工薪阶层,也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都挺重的,谁都不容易。

    几天下来,李山东奔西跑才借到了不足两万块钱,这让他深深感受到了缺钱的滋味,也体会到“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看着儿子这几天闷闷不乐的样子,老妈似乎觉出了什么,她问道:“小山,你跟韩歆最近怎么样了,最近也不见她往家里来了?”

    李山不想让老妈操心,便有些心不在焉地说道:“好着呢,她不是应聘到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吗,一直在培训呢,最近功课比较紧,所以没时间来。”

    老妈叹了一口气道:“韩歆现在在高级酒店工作,应该算是那种白领了吧,人家眼光头可会变高了,将来还会不会看上咱们家?那孩子是挺好的,可…..”

    老爸这时在一旁插话道:“就凭他这个熊样,能娶到人家韩歆,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这父子俩一向不对付,见面就是一通挖苦。又转向李山妈道:“都是你惯出来的,到现在一点出息都没有,连个对象都搞不定。”

    李山也是不服气地道:“你能行,混到现在也不就是一个车间支部书记吗,要不是人家看你快退休了要照顾你,你恐怕还不如我呢。”

    “你可小兔崽子,你能有我一半就不错了。”闻听此话,李父勃然大怒道。

    “行了,行了,都少说几句吧。”老妈上来劝这父子俩。

    说罢,老妈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一个袋子,里三层外三层地打开之后,里面竟是一大叠红灿灿的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