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小试身手(1/1)
作者:河止西
    壮汉如一阵旋风般地袭向杨荣,看着壮汉冲过去的气势,仿佛一下就能把瘦小的杨荣碾压在当场,其他人心中不禁捏了一把汗。

    面对来势汹汹的壮汉,杨荣却表现的异常沉着,浑身散发出一种大家风范,只见他目视对方竟毫不慌乱,当壮汉冲过来堪堪冲到身前的时候,只见他猛地一个闪身,其间拿捏的时机可谓是妙到毫颠。

    这时壮汉发力过猛,已然收不住去势,杨荣顺着他的去势,只在他身子上轻轻一按,只稍稍改变了一下他的运行路线,这壮汉便直接扑向了另一张桌子。然后,依旧是碟子、碗什么的四下乱飞,壮汉再次扑到在地。

    壮汉跳起来哇哇大叫,头上还粘了一片青菜叶子,看起来有些滑稽,但这时却没人敢笑。这壮汉空有一身的力气竟无处发泄,嘴里叫嚷着还想冲上去。

    彪子究竟还是有些眼力的,他看出壮汉根本不是人家的对手,上前拦住了暴跳如雷的壮汉。

    “看不出来,原来还是个高手,朋友是混哪里的,能否报个万来?”彪子看着杨荣毫不起眼的外形,竟隐然感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让他觉得就是自己上去也没有拿下对方的把握。

    “我也是一个无名之辈,名字不提也罢。”杨荣淡淡的说道,脸上却透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自信。

    “牛13,”李山觉得杨荣这个时候简直酷毙了,同时也感到他像是换一个人一样。

    恰在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了店里,他冲着彪子道:“彪子,怎么想仗着人多欺负我兄弟是吗?”来人正是王全斌。

    “哎哟,这不是王哥吗,原来是王哥的兄弟,看来这是一场误会。”彪子一边说道,一边心下盘算着。

    先前那个小子身手如此之高,已不容易对付了,现在又加上了个王全斌,王全斌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远近闻名,从小练过武术,非常能打,后来听说这小子当兵,据说还是在特种部队。今天看来是讨不了好了,不如且退一步,以后找个机会慢慢算这笔账。

    彪子能够在这一带也算是小有名气,手底下还有着一帮子人,当然有些头脑,心中快速盘算着,最后主意已定,便说道:“今天就冲着王哥的面子,伙计们,咱们走。”说完便领着同伙转身离去。

    李山看得是有些傻眼,有些异样地看着杨荣说道:“真没想到你小子现在这么厉害,干脆你以后也别叫什么杨荣了,直接就叫杨子荣算了。”

    长安的秋天是凉爽宜人的。

    秋风里裹挟着秋雨滴洒下来,落在脸上冰凉凉的,而李山却觉得这个秋天简直是糟透了。

    当他跟杨荣他们分手后,便独自一人回到了家,看了看表时间,已经快十点了,他给自己泡了一杯茶,靠在小屋的椅子上,眼睛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夜空,心情有些烦乱。

    自己活了这二十年了,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安稳日子,谁知道造化弄人,这半个多月来的所发生的一切,让李山有些不知所措。

    最让李山不安的是,感觉韩歆性格有些变了,以前韩歆的思想单纯,不过随着眼界开阔了,见过的世面也不一样了,如同蝴蝶翅膀已经煽动了那一抹气流,让整个大船微微偏离了方向。

    一种莫名的失望和烦躁陡然涌荡在心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情绪,一种说不出的烦闷焦躁,他看着静静地放在桌上的那个手机,发现自己竟然有一种莫名的躁动和隐隐的期待。

    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手机这时突然响了起来,李山心情十分激动,以为这是韩歆打来的,心急之后也没看显示,急忙接起来一听,电话那个却是一个十分热情的女音道:“大哥,你有资金需要吗,需要贷款吗?”气得李山差点想把手机给砸了。

    手机这时又响了起来,这次李山冷静了一些,他拿起手机一看,见来电显示的是“老顾”,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等接通之后,又说了几句话,这才知道原来老顾已经把那个无人机改装好了,通知他有空过来来取,李山简单应付了几句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李山手里不停地摆弄着手机,找到了韩歆的号码,还是自己主动打过去吧,逐转念一想,她这会可能正在气头上,还是让她先冷静冷静吧,自己先不要去触那个霉头了,也许过段时间就好了,最终,这个电话还是没有打出去。

    这天,李山想着老顾说是无人机改造好了,让他有时间过来取的话,反正也是无所事事,先把那个无人机取回来再说。

    于是,李山再次来到了老顾的那个小店。上次来到这个店的时候,屋子里面一股难闻的味道让李山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李山进去之前已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可当他憋住一口气,缓步进入店门时,却并没有嗅到想象到的那种怪味,刚开始还以为是错觉,当李山放开呼吸后,却并没有发现有上次的那种怪味。

    屋里的东西仍然是杂七杂八胡乱的摆放着,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老顾正低头忙活着什么,看到李山进来,就放下了手中的活,也不知道从那摸出一把凳子,招呼他先坐下,自己则进到里屋去了。

    李山坐在凳子上,这才有了闲工夫打量起这间屋子来,屋子不是很大,不过10平米的样子,四周原本刷白的墙壁上落满了灰尘,显得黑乎乎的,屋里堆满了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电子元器件,上面也落满了灰尘,只有面前的这张桌子可能是经常使用的缘故,才显得干净些。

    正看着,老顾手拿着一个盒子从里间兴冲冲地走了出来,他把那个盒子放在了李山面前的桌子上,并示意他打开。

    李山一看这个盒子心中想笑,盒子外面醒目的“阿玛尼”品牌标志十分惹人眼球。“阿玛尼”是李山知道不多的奢侈品牌,其价格让李山只有仰望的份了。而眼前的这个老顾竟然能有这种东西,都不用说,要多假有多假。

    当然,李山不是来工商打假的。

    李山也没有过多的废话,他知道不论自己对他是否恭敬与否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够为他带来收益。

    他打开盒子,见里面用报纸包着挺严实的两包东西。李山微微皱了皱眉,拆开报纸,露出了里面的无人机跟遥控器。

    无人机就是利用上次老顾给的那架无人机改装的,而遥控器则像是新的,其外壳乌黑发亮,还能够闻到其淡淡的塑料味,尽管李山第一次接触到这种遥控器,但他握在手里却有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十分的舒心,有一种已使用了多年的那种熟悉感。

    打开电源开关,李山就在屋子里开始试飞这架无人机,刚开始的时候,他显得小心翼翼,毕竟这间屋子十分狭小,而且里面的东西也多,一个不小心就会把无人机给碰坏了。

    也不知道是这架无人机配置的硬件好,还是老顾的手艺好,感觉这架无人机操控起来十分灵敏,稍稍拨动操纵杆就有很好的反应,李山操控起来并不觉得十分局促,这令老顾感到有些诧异。

    他是这方面的行家,对于李山有如此好的操控能力也是十分好奇,禁不住开口问道:“小李,你以前玩过无人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