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混入(1/2)
作者:河止西
    这时,大夏外陆续又来了一些人,台阶下已经站了不少人,其中以年轻人居多,也有一些看起来大约三四十岁样子的中壮年。

    现在已经到了上午九点钟了,正是公司的上班时间,一些人不时的从那些参加测试的人员身边经过,看着他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挺胸昂头的气势,可以深深感觉到这些人从骨子里透出的一股傲气,同样都是人,差别就在于他们身上挂着的那个牌牌,马上就显得与众不同了。

    这些等候测试队伍里的一干人等,眼睛都是巴巴地看着他们,眼神中透着多是一种羡慕。

    李山一回头,却发现身后一个身材有些消瘦的年轻人,只是冷眼看着这一切。

    觉得这人有些与众不同,李山看了他一眼轻声道:“这位朋友,也是来测试的呀?”

    那人见有人跟自己说话,抬眼也打量了一眼李山道:“是呀,要不谁大清早的到这地方来。”

    这个年轻人看到李山也排在这个队伍中,自然而然地认为他也是来参加复试的,压根就没有怀疑李山的身份。

    两人互通了姓名和背景,也许不久便会成为同僚,相同的处境让两人有了相同的话题,不一会两人便攀谈上了,这位似乎话也不多,基本上都是李山在问,他在回答。

    原来这个年轻人叫王俊生,家在三秦省长武市,一直在家自行练习无人机的操控,听说顶峰这边招人,便赶过来参加测试,并且也通过了初试,而能够在百分之八十的淘汰率中脱颖而出,足见此人实力不俗。

    这次复试,他坐了一晚上的火车,凌晨才赶到了长安市,所以今天早早地便到大厦门前等候了。

    王俊生看了看四周,有些神秘地对着李山小声道:“听说这次复试更加严格,淘汰率至少是九成,一会你可得机灵点。”

    “哦,淘汰率这么高,不是说是七成吗?”李山听董志刚说过此事,这么高的淘汰率也确实吓人,他看了看四周,这会人来得差不多就这些人了,大概不下四五十人,九成的淘汰率大约也就只剩下四五个人吧,难怪董志刚不愿意参加这种测试,而宁愿另走蹊径,这种选拔的淘汰率也太高了点。

    初试就淘汰了近八成,而复试还要淘汰九成,这个顶峰联合也太变态了吧。

    看着李山有些忧虑的样子,王俊生笑笑道:“我说的这个一成的入选率,指的是最后能够成为正式成员的比率,而被淘汰的这些人当中,也有不错的去处,一部分可以在里面做兼职,再不济也可以加入外围组织,在外围组织里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这个外围组织主要是帮助顶峰联合打理其旗下的一些产业,一些如顶益集团、达乐美等企业,在全市及至全省和全国都十分出名,这些都是顶峰的产业。”

    “这些企业也不错呀,成为里面的员工,年薪好像都不低。”听了王俊生的介绍,李山有些了然了,同时也很吃惊顶峰联合的势力如此强大。

    既然外围组织的成员都有这么好的待遇,那么其正式员工就不用说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精英人士吧。

    “难怪这些人如此淡定,原来被淘汰了也有这么好的去处。”李山看了看周围的这些人。他知道自己的底细,现在自己只是混在他们当中的一个,是不会有这么好的待遇的。同时也明白了董志刚为什么拼命也要加入这一行业的原因了。

    王俊生听了,嘴角一撇,有些不屑地说道:“不错,这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听这口气,似乎王俊生并没有把自己列入那九成人的行列,李山看了他一眼笑笑说道:“看来你很自信。”

    “当然,我一定会成为最后那一成当中的一个。” 王俊生眉毛一挑,淡淡地说道。

    正说着话,忽见大楼里走出了三个西装笔挺的人,这三人气宇轩昂,他们左胸前统一挂着的工作证,在阳光的反射下一闪一闪的,煞是耀眼。

    他们径直来到队伍前停下,队伍顿时安静下来,

89 混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