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组长助理(1/1)
作者:河止西
    “说哪里话来,你是庞总亲自交待过的人,田某理当好好安排一二的,只是不知老弟现在是什么级别?”田主任一番客套之后,便再次问起了李山。

    今天李山听得最多的就是级别什么的,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一直就很疑惑,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现在这个田主任又说起了这个,真让他不知如何回答。

    工厂里对于工人的技术水平倒是有个标准排定,李山自己现在是技能七级,而一些体育项目,比如围棋、柔道里面的段位,都有一定的级别,以体现出其技能水平的高低,李山猜想他们的这个级别跟那个差不多。

    “不好意思,我没有什么级别。”既然是这样,那就老老实实地回答吧。

    田主任显然对这个答案并没有什么思想准备,突然听到李山如此回答,竟一时有些发愣。在他的思想当中,李山再不济,至少也应该有个七八级吧,这样的话,也可以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上去,可现在一看,这人原来就是此行中的一个白丁。

    看到田主任脸上为难的表情,李山知道自己能够进入这个公司,完全是依仗着庞总的名头,这跟人们常说的“走后门”性质是一样的。

    社会上人们对于“走后门”之类的风气深恶痛绝,李山也是打心眼里对社会上这些不正之风非常痛恨,可这回轮到自己了,心里就有些迈不过这个坎,显得不好意思起来。

    “那个,是这样,我以前也参加过一些无人机的练习,并没有经过一些相关方面的测试,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几级。”李山见气氛有些尴尬,便打起了圆场。

    田主任此时心中却在想,这个家伙到底跟庞总是个什么关系,如果是关系很近的那种,那就早打招呼了,现在看来应该不是。可要是随便给安排一个位置吧,要是人家不满意,又怕会引起庞总对自己有看法。

    思量了半天,田主任最后斟酌着说道:“老弟,我们这个企业,要想成为正式职员,最起码也要业余十级以上水准,不是我们不招你,如果你一旦成为了正式职员,你就要完成一些任务,而以你目前的能力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了,到时你完不成任务,这样反而会对你不利。

    不如这样吧,公司暂时先不和你签合同。但这并不是说你就可不能加入我们公司了,这段时间里,你可以算是实习生,可以享受公司的一些权利,等你的实力达到了十级,我们就可以直接把吸收进来,这样你看还满意吗?”田主任最后给李山出了个这样的主意。

    “好的,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真是太谢谢田哥了。”李山的目的就是想要得到顶峰联合的一些资源,至于加不加入,对他来说其实也是无所谓的。

    “那好,暂时把你安排在五组,担任组长助理,只好暂时委曲你一下了,一会你可以熟悉一下工作环境和部门的同事吧。”田主任说完,便喊来了刚才见到的那个小伙子,让他领着李山去办理入职的相关手续。

    李山再次对田主任进行了感谢,然后便同这个年轻人一道出了门。

    “我叫赵宇轩,你就叫我小赵好了。”年轻人十分热情,首先做了一番自我介绍。

    “那怎么可以,先入山门者为大,我叫李山,初次见面,还请赵师兄多多关照。”李山也报了自己的姓名。毕竟人家是先来的,况且李山进入这个公司是另有目的的,想尽量保持低调,所以李山的姿态就放得很低。

    果然,李山的这个态度让赵师兄非常满意,但他口中却说:“也不能这么说,毕竟你已经是组长助理了,前程远大呀!”

    听了这话,李山暗自苦笑,他知道自己是怎么进入这家公司的,要是这个赵师兄要是知道自己是些行中的新手,不知道他还会不这样客气了,想到这里,心里便有些底气不足。

    赵师兄领着李山先去办了一张工作证,他们办事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包括照相,人脸识别录入等很快就完成了,当李山把这张工作证挂在胸前的时候,不禁回想起早止在门口等候时,看到的那些意气风发的公司职员,心中不禁一阵得意,哥们现在也是顶峰联合的员工了,尽管工作证上还有实习的字样。

    接下来,他们来到了位于一层的器材部,在这里李山又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物品。

    李山手里提着一个大袋子,他清点了一下里面的物品,工装两套,通用遥控器一个,专用电池两个,修理工具一盒,红外线接收器一只,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普通其他办公用品。

    “手续都办完了,现在我们去五组。”赵师兄便领着李山进了电梯,直接下到了负一层。

    这里是一个地下停车场,赵师兄找到了自己的车,示意李山上车。

    李山一头雾水,当汽车驶上地面时,看着身后逐渐远去的大厦,不禁有些诧异地问道:“赵师兄,五组不在大厦里吗?”

    “当然不在,所有的行动小组都不在大厦里。”赵师兄回答道。

    赵师兄的这个回答让李山多少有些遗憾,他还以为自己可以留在这个气派的大厦里呢,自己要是能够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在这个大厦里进出,要是能够让韩歆看到,那是一种多么光鲜的事情呀。

    这个赵师兄人为人十分热情,一路上不断给他讲些公司里的大小规矩以及一些常识性的东西。李山一路上聚精会神的听着,并且时不时地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

    对于李山来说,首先要搞明白的是他们口中说的级别,那是是一个什么概念,是按什么来划分的。

    也许是许多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了,让这个赵师兄好好过了把瘾。通过赵师兄的介绍,李山对顶峰联合或多或少的有了初步的了解。

    一般操控无人机按技术水平的高低,一共分为业余级和专业级。

    其中业余级共分为1-12级,能力值由低到高排列,1级最低,12级最高;而专业级共分为九等,与业余组刚好相反,九等最低,一等最高。

    顶峰联合上上下下共有职员三百多人,其中业余级别的职员占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他们有些人是专职的,有些人是兼职的。

    在大厦里工作的那些人全都是专职人员,他们大都负责一般事务性的工作,为各项目组提供技术、情报、管理、设备维护保养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支持。

    而专业级的职员只有数十人而已,这些人才是顶峰联合的中坚力量。这些人当中大部分都有着专业下三等的级别。

    再往上面专业中等级高手,则只有寥寥数人,他们基本上都长年隐于暗处,不再过问公司内的事物。除非有关顶峰联合生死存亡的大事,否则就是老板本人,等闲也见不到这些人的面。

    而公司内业余级的职员如此众多,为了激励他们的进取心,公司每年都要举行一系列的比试,获胜都不仅可以得到价值不菲的奖励,而且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毕竟在这个世界上,越是有用的资源越是稀缺。

    所以每年,公司内业余级别以下的职员,不分年龄都会进行一系列的选拔挑选,其竞争激烈程度毫不下于外界的那种竞赛。基本上只有那些十一级甚至十二级的真正奇才,才可以从中脱颖而出,才能拥有晋升到专业级别的资格。

    就是这样严格选拔出来的数十名优秀职员,能通过进一步的测试进入到专业级的,也只有寥寥数人而已。其他的则顶多是能力更进了一步,把级别也就是提到顶级罢了,但还是停留在了业余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