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能力测试(1/1)
作者:河止西
    为了确定自己的能力水平,他还专门跑到顶峰联合总部大楼,按照他们选拔测试的标准对自己进行了一番测试,这种测试也是进入顶峰联合初选标准,共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手持一幅乒乓球拍,另外准备有几十粒直径6毫米、长三厘米的螺钉。自然站立,身体不得接触其他物体,以防止起依靠作用。用手握住乒乓球拍,另一支手先将符合规格(中径要圆、对称)的螺钉,单粒放置在球拍上,大约十来粒即可。此时握拍的手臂悬空,不得依靠在右体侧或其他物体上,然后用另一支手将螺钉一粒一粒地垒在拍子中央最稳定处(以距离握拍手的较近处为最稳定部位),要尽量往多处摞,直到螺钉倒下为止。共摞6次,计算出总成绩,每摞一次即将结果记录在成绩表格上。

    然后再换另一只手,重复上述的测试。

    第二种方法,身体直立,右臂平举与地面平行,手掌伸直,掌心向下,中指在上,食指与无名指在下,用三根手指夹住一张A4纸长端,保持纸张水平,看纸张抖动的程度。然后换另一只手测试。

    第三种方法,身体直立,右臂持一长度为一米、直径2毫米的铁丝,穿越由7道圆环所组成的测试网,圆环直径由近及远依次减小,每道圆环都通有不同颜色的感应灯,穿越7道圆环,触碰到红心并点亮红灯者为目标。

    由于铁丝较长,水平伸直的情况下会产生颤抖,一旦碰到圆环则会发出相应的光亮,此时会记录下触碰到第几级圆环。

    这些测试有助于从一个侧面检验飞手的能力素质,细腻的感觉系统与运动系统的协调反馈能力,对复杂信号的反应时及控制能力,在相对放松前提下注意力集中与转移的能力,完成任务的可靠性,尤其是对动作精确的预感能力,在紧张条件下心理的稳定能力等。

    第一种方法,能够摞上34个为优秀,31个为良好,29个为良,25个为及格,而李山为26个。

    第二种方法,李山发现自己伸平的纸张抖动得十分厉害,这项测试合格与否完全取决于主考人员的经验,由于李山是自我测试,并没有主考人员在场,所以无从得知自己是否合格,但从自己的表现来看,这个结果并不太理想。

    至于第三项测试,碰到第四圈为及格,以此类推。李山进行了三次测试,其中两次碰到了第三圈,一次碰到了第四圈,介于及格与不及格之间。

    这样下来,李山测试结果可以说是并不理想,测试结果应该算是及格水平。而以他目前的这个成绩,如果参加顶峰联合选拔,恐怕通过初试都非常困难。

    经过测试,李山明白自己的资质实在是太差劲了,以目前这个起点,要想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显然是非常困难的,也许注定自己今后就只能在业余级这个级别上混了,而专业级怕是自己这一辈子都是无法企及的了。

    这天晚上李山练完功,就翻开了那些自学考试的书,看了一会却什么都看不进去,注意力怎么都无法集中,看了看时间不算太晚,索性到外面转转。

    于是,李山丢下书本出了门,就在外面漫无目的瞎转,走着走着不知怎的就来到了一家网吧前。

    李山平时即不抽烟,也不喝酒,业余时间除了练一指禅外就是喜欢泡网吧。

    这种经历从他初中就开始了,起初,他是被同学拉着进到了网吧,一起玩一款叫《反恐精英》的游戏。

    《反恐精英》简称CS,是一种以团队合作为主的射击类网络游戏,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这在当时风靡了几乎所有的网吧。

    李山从那时起就被这款游戏给吸引住了,尽管政府一直禁止未成年人泡网吧,学校与家长也没少过告诫他们,但他像是吸毒上瘾了一样,一有空就偷偷的往那网吧跑,把平时少吃俭用省下来的钱都交到网吧了,为这没少挨老爸的打。

    尽管后来又推出了什么CF、吃鸡等类似的游戏,但李山却对CS情有独钟,到网吧里只玩这个。

    好长时间没有上网了,手指不由得有些发痒,不如今天去玩一会吧。想到这里,李山便迈步进了这个名叫一龙的网吧。

    现在上网都是实名制,他是临时出来的,身上并没有带身份证,由于经常来这里上网,而且又是这家网吧的会员,跟网管也算是认识,所以李山只是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后,网管也就网开一面,算他登记过了。

    他来到了自己平时经常用的那台机器前坐下,开机,登陆账号,进入游戏,穿上防弹衣,买了武器,抢占有利地形,开枪射击…….李山熟练地操作着,键盘被他打得噼里啪啦作响。

    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混战,李山一直有些郁闷的心情终于好了许多,这时觉得有些口渴,趁着游戏的间隙,又到吧台那里买了一瓶饮料,回到座位上拧开矿泉水瓶喝了一口,侧头看了看邻座,这才发现旁边不知什么时候旁边又坐了一人。

    见此人头大身子小,整个身子明显不成比例,显得有些滑稽古怪,李山不由得多看了此人两眼。

    见有人看着自己,大头人转过脸来看向了李山。

    李山觉得自己这样看人家有些不太礼貌,于是便转过脸来看向自己的屏幕。

    没想到大头人这时却说话了:“哥们,我看你有些眼熟。”

    李山斜眼看了一眼大头人,见他正看着自己,咧开着的嘴里露出一口大黄牙。

    李山双手正不停地忙活着,也顾不上搭理他,嘴里不置可否地道:“是吗,也许吧。”

    大头人见李山打游戏打得很投入,也不怎么搭理自己,却不以为意。

    “你的枪口压得太低了,无法在第一时间内瞄准敌人的脑袋,你把枪口抬高一点,敌人出现的时候他的脑袋就正好会迎到你的枪口上,即便是一枪爆不了他的头,但给他的杀伤力也是相当大的,三枪之内肯定会撂倒他。”大头人显得非常有经验地说道。

    其实李山打CS纯粹是瞎打,枪打,刀刺,雷炸,想到哪里打到哪里,随心所欲,也没什么讲究,尽管打了这么多年来,却依然是一只莱鸟,在排行榜上往往位列末端。

    “是吗,”李山按照他说的,把枪口往上挪了挪。

    “对,再稍微压低一点,好了,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卡住这个位置,注意听敌人的脚步声。”大头人给李山灌输着游戏策略。

    按照大头人的指点,刚出现的两个匪徒接连被李山给干掉了,一个脑袋刚好撞到枪口上,直接被爆了头,另一个也是几枪毙命,这让他大为兴奋。

    “另外,你需要把键盘斜着放。”说完大头人便给李山示意了一下键盘摆放的方向。

    李山见这个键盘斜着呈30角的方向,便听众了他的建议,也把键盘转了个角度,刚开始还有些不太习惯,但打着打着李山便觉得键盘这样摆放,似乎更科学一些,自己的战绩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没想到这个家伙貌不惊人,还是一个高手。

    看来有人指点跟没人指点到底不一样呀,李山不禁又联想到了自己的那个一指禅来,自己一直也是瞎练,很长时间了没有什么长进,是不是跟这有什么关系?可转念一想,不对呀,那个杨荣不也是跟自己一样照着书在练,他不是练得挺好的吗,李山的思绪一时转不过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