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治伤(1/1)
作者:河止西
    “哥,你还是到医院看一下吧。”婷婷也蹲了下来,有些心疼地看着李山。

    “不事,就是脚肿了一点,问题应该不大。”李山咬着牙说道,汗水顺着他的额头直往下流。

    “不是说你是脚,而是你的头。”

    “我的头怎么了?”李山有些不解,他又抹了一把脸上汗水,伸手在眼前一看,却是鲜红一片,这哪里是什么酒水全都是血水。

    李山一愣,心里一琢磨便明白过来了,原来,砸在自己脑袋上那一酒瓶把自己给开瓢了,当时血水流在脸上还以为是酒瓶里剩下的酒呢,想必自己现在满脸都是血吧,怪不得那些人看向自己的眼神显得那么怪异,可能现在自己的形象怪吓人的吧。

    头上的血还在不停地向下流,李山只感觉阵阵眩晕传来。婷婷连忙从包里找了一些纸巾按在了伤口上。她被二庆劫持到了这里,原本已经绝望了,正准备接受命运安排的时候,却没想到李山会来。当他出现包间门口的那一刻,让她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挺身而出,非至亲不能如此呀。同时,她心里也是十分的愧疚,要不是因为自己,李山也不会搞成这样。

    李山却是另外一番感受,等他一瘸一拐地出了酒吧的大门时,不禁回头望了一眼这幢大楼,心中不无感慨,今天跟二庆的这场较量,这在他所经历的人生当中,可以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完胜,只不过付出的代价却如此惨烈。

    尽管夜已经很深了,但酒吧门口却停了不少的出租车,见李山被人搀扶着出来,以为他是喝多了。

    一个出租车司机认为是来了一个客人,忙热情地招呼李山他们上车,等到近前一看李山的面容,不由得吃了一惊,猜想肯定是跟人打架了,这在酒吧是常有的事。

    那个司机怕麻烦本想不拉,但此人透过满脸血污看向自己的眼神,只觉得狰狞可怖,这让他头皮有些发麻,当下也不敢吭声,直接把他们拉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等李山他们一下车,司机连车费都没要了,马上飞快地开走了,生怕再和这些事有什么牵扯,这让李山有些哭笑不得。

    在医院的换药室进行包扎的时候,那个有些上了年纪的医生有些唠叨,手里忙活的同时嘴上还说个不停:“你们这些年轻人呀,我就搞不懂你们了,好好的非得要去打架,你看你这下好了,都打到医院来了。”

    “你别乱动,伤口还有些碎玻璃碴子,你一乱动,我都看不清了。”医生拿着一个镊子,在李山头上的伤口处仔细寻找着。

    “唉,是用酒瓶子砸的吧,我一看就知道,这个我见得多了。打架有什么好,打赢了进监狱,打输了进医院。”这个医生也是一个妙人,嘴里还是妙语如珠。

    李山也懒得跟他解释,要是告诉他这个伤是自己弄得,不知这个医生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虽然这个医生有点婆婆嘴,但医术还是不错的,他在李山的头上缝了五针,又在上面敷了些药,再用纱布厚厚缠了起来。由于李山伤的是头顶,包扎的纱布只能从头顶下来,绕过左耳,经过下巴从右耳绕上去,整整缠了一圈。

    李山一照镜子,乐了,这个形象有点像电影里那些战败了的国军士兵。

    不过,让他最头疼是明天还要上班呢,这让自己怎么去见人?

    他不知道是否还有更美观一点的包扎方法,但李山高度怀疑这个医生是有意这样的,自从一进这个治疗室,他看向自己的眼神中透露出来的那种厌恶劲,八成是把自己当成社会上的那些混混了。

    而他望向婷婷的眼神中却充满了惊艳,可婷婷心思却全在李山身上,眼睛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李山,这让他的眼神又增加了痛惜、愤怒、无可奈何等种种内容。

    不用想都能猜到这个医生心里想的是什么:怎么一个个漂亮的女孩身边都会跟着一个无赖,这个社会是怎么了,真的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李山也懒得跟这个医生闲扯,他也想赶快离开这个医院,这个医生的唠叨让他简直受不了了,这让他不禁想起了唐僧,觉得这个医生八成前世就是某个佛门弟子。

    至于脚上的伤,拍片后确认骨头上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按医生的说法就是肌肉挫伤,这让李山松了一口气。那次小腿骨骨裂,又是上夹板,又是打石膏的,还不能到处乱转,可把李山给折腾坏了。

    可是现在脚却肿得老高,也疼得厉害,总不能就这样硬挨吧。

    医生只是冷冷地看了李山一眼,直接在处方上开了一种药,口中冷冷地说道:“回去用冰块给敷上。”说完便把李山打发走了。

    等李山在药房买了药之后,发现是口服的“三七”跌打片,药倒是便宜,才一块六一瓶,可这药能管用吗?

    李山有些怀疑,本想再去找那个医生,可一想他的态度,还是算了吧。还不如自己回家用冰块覆在伤处来的实在。

    先送婷婷到家门口,亲眼看着她上楼后,李山这才放心地回到自己家。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快天亮了,李山轻手轻脚地进了门,在厨房的冰箱里找了些冰块,又用自己洗脸用的毛巾包上,草草洗漱了后,回到了自己房间趟到了床上,再用毛巾包着的冰块敷在了受伤的脚上,这样也能减轻几分伤处传来的疼痛。

    早上准备上班的时候,李山这一造型自然引起了父母大惊小怪了一番,于是李山便将早已准备好的说辞给抛了出来,只是说晚上下夜班的时候,自己骑车路上不小心给摔了一跤。

    随后便是父母的一通责备,说怎么那么不小心之类的话,当然话语里透露出的都是满满的关心和爱护。

    由于身上有伤,班自然是上不成了,他打电话向单位请了几天病假好在家里养伤。

    接下来几天里,李山老实地呆在家里养伤,因此也就不能去网吧了。整天装模装样的拿着一本高等数学书在看着,对于一直不能出去找那个大头人,尽管表面上装出十分平静的样子,但他内心却十分的焦虑。

    父母有时候也会教训他道:“虽然你大了,我们也不在好说你,但你也要做点正事,你别一天到晚地老去那个网吧,把大好年华都浪费在那个里面,前些日子不是见你还准备参加自学考试吗,怎么韩歆一走,你就不学了?”

    对此,李山的解释是这些日子学习遇到了困难,自己去网吧只是上网查资料。

    知儿莫若父,对于儿子的话,李山的老爸并不太相信,但他也想到,儿孙自有儿孙福,个人有个人的福份,将来他有什么造化,那就全凭他自己了。

    李山身上的伤看着挺重,其实也就是些皮外伤,没过几天,伤就好得差不多了,等他差不多能够自己活动自如了,便赶着去上班了。当然,他头上的纱布还没有去掉,到了单位少不了同事们的一番问候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