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得来全不费功夫(1/2)
作者:河止西
    晚上下了班之后,李山去网吧那是少不了的,他的目的不在于泡网吧,因此呆在那里的时间也不长。

    接下来的几天里,依然没有看到大头人,而那个婷婷也失去了跟踪。可能是那晚的经历让她有所忌惮吧,所以轻易不敢来网吧了。

    等再次遇到婷婷时候,却是来向自己告别的。

    原来婷婷是燕京人,父母一直在国外做生意,也没有时间照顾她,就让她来到了长安市她姑母家,又找了找关系,就在红旗一中借读。

    因为考虑到婷婷已经到了考大学的关键时期,于是她的父母就把国外的生意委托给了他人管理,全都回到了燕京。

    婷婷的户口所在地是在燕京,将来高考当然要回户口所在地去考,所以她现在就必须要回去了。

    在把婷婷送上火车后,坐在返回的公交车上,李山脑海中依然回想着婷婷临走时的最后那句话:“我心目哥哥的形象就是你这样的。”

    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却让李山内心感到十分的温暖,临上车时,他轻轻地抚了一上婷婷可爱的小脑袋,鼓励她要好好准备,争取考上一所好大学,别给哥丢脸。

    送婷婷去火车站的路上,李山狠下心叫了一辆出租车,一下子花去了李山二十多块钱,对于目前经济紧张的李山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但他觉得值。

    在返回的路上,李山可不会这样大手大脚了,他坐上了一辆公交车,能省一点就是一点。好在这趟车可以不用再转车了,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倒也是十分方便。

    坐在车上李山突然想到,自己并没有婷婷的联系方式,而且也只知道她叫婷婷,至于姓什么却一无所知,心中不由一阵好笑。

    原本一路顺畅的公交车,却在半路上发生了堵车。

    眼看着距离公交站不到一百米了,这时有些乘客提出要下车,司机二话不说直接打开了车门,李山也就跟着下了车。

    但凡堵车,人们总是想知道堵车的原因。李山也不例外,心中也好奇想看看前边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堵车。

    等他顺着车流往前走了一会儿,就发现路中间围了不少人在看热闹,由于人比较多,李山也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形,隐约听见里面似乎有人在吵架。

    有人在马路中间吵架,周围竟有这么多人围观,李山心中好笑,这就是国人的特点。

    围观的人太多,李山为了能够绕过人群,于是就上到了马路牙子上,这里地势高了一点,他下意识地看向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中间,这一看却让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李山垫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拚命向人群中间张望,尽管那人背对着自己看不到他的正脸,但他那个特殊身形,任谁看过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不是大头人是谁?

    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自己苦苦找寻多日的大头人终于在这里出现了!

    可不能再让他再跑了,心中有些激动,李山急忙分开人群,硬是挤了进去。

    等他挤到了人群的中央,发现大头人正跟一个瘦子在撕扯着,两人嘴里都是骂骂咧咧的。

    看到两人形象,李山心中有些想笑,大头人个子不高,头大身子小,而那个瘦子却是有1米七八的样子,比大头人高了至少有两个头,却瘦得跟个马杆一样。
114 得来全不费功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