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试探(1/2)
作者:河止西
    而李山却拉着大头人来到了一边,说是要请大头人喝两杯压压惊。

    大头人一听这话,说道不用客气,下一句却道:“咱们去哪里?”

    李山听了微微一笑,便领着大头人进了附近一家小酒馆。

    落座之后,李山要了几瓶啤酒,又要了几个下酒的小菜,他拿了两个杯子,分别倒满了酒。

    大头人趁着李山点菜的时候,到酒馆的后厨把脸上的血渍洗净之后,这才到桌旁坐了下来,他也不客气,端起酒杯跟李山碰了碰,便一饮而尽。

    紧接着他又给自己杯子倒满了,嘴里说道:“这杯我干了,你随意。”说完一仰脖,又是一口喝干。

    这样大头人也不吃菜,却一口气连干了三杯,这个杯子就是普通的那种钢化玻璃杯,一杯也就三两多,三杯刚好一瓶。

    大头人又开了一瓶酒,把杯子倒满后,刚端起了杯子,李山忙止住了他,说道:“哥们,别喝得这么急,喝得太急会醉的,先吃几口菜。”

    由于喝得有些急,大头人猛然打了一个嗝,他拿起筷子夹了一片脆豆腐丢进嘴里,咀嚼了一会,方才吐出一口气道:“真是痛快。”

    在大头人这一通大吃大喝之际,李山却在偷偷观察着他,见其浑身上下穿得都是地摊货,自己要的这些啤酒也是一瓶3元那种最低端的啤酒,下酒菜也仅是几个素菜而已,就是这样,也让这个家伙吃得十分开心,足见对方生活并不宽裕,心中暗暗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好办了。

    接下来的话题自然从刚才发生的那件事开始。

    其实事情也很简单,那个瘦子是个开黑摩的司机,当时他正在路上开着电动三轮车来回转悠时,刚好看到路边有个人在向他招手,而他只能看那个顾客了,却撞到了正准备过马路的大头人,说撞其实也不太准确,用剐蹭还比较合适,总得来说这个瘦子反应还算比较快,紧急时刻他转了一下车把,这才没将大头人给怎么着了。

    虽说并未对大头人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伤,但突如其来的这么一下子让其受惊不小,恼怒之后他便揪住这个瘦子,硬是让其给个说法,随后就发生了后面的一系列事。

    “还是谢谢你了,哥们。”大头人举起酒杯跟李山碰了一下,有些感激地说道。

    毕竟当时的情况下,有那么多人围观,竟无一人出手拉架,要是再这么打下去,吃亏的肯定是自己。大头人也不算是笨蛋,他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这一句话说得还算是有些诚意。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李山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没算白费力气。

    “哥们这是说哪里话,谁让咱们认识呢。”李山笑笑道。

    “说的也是,我看你一直觉得眼熟,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可能是几杯下肚,大头人口齿有些不清,眼睛盯着李山问道。

    一听这话,李山一阵无语,第一镒在网吧见他时,好像他也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家伙应该没认出自己。可能但凡他见过的人,都会来上这么一句。不过这样也好,对于以后行事省了不少的麻烦。

    李山忽然灵机一动,他正愁找不到如何切入那个谈话题呢,这相当于给他一个机会,于是便开口说道:“上次不是找你委托你销分了吗,你难道给忘了?”

    “哎呀,你看我这记性,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大头人做恍然大悟状,他再次举起了酒杯道:“好久不见,来,哥们再走一个。”说完又是一仰脖,又是一大杯酒灌进了口中。
115 试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