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密谋(1/1)
作者:河止西
    “你不用这样看着哥们,哥们可没那能耐,但也有别的门道。”大头人这时情绪平静了一些,故作神秘地说道。

    “原来哥们还有这本事,厉害!真是看不出来呀。”李山竖了一个大拇指,故意又捧了他几句。

    大头人可能平时很少被人夸赞过,这让他更加兴奋,再加上酒精的刺激,脸上更是红光满面。

    “说来也巧,那天哥们跟一个伙计到文山县车管所修暖气,无意中在他们办公桌上的一个本子中看到一个账号和三组密码。后来在网上试了一下,没想到这竟然是车管所管理员的登陆账号和密码,后来哥们用这个账号试着消了几次违章,还真的可以。”大头人说到这里一脸的得色。

    李山心中琢磨了一番,觉得这个大头人所说的应该不假,他看到的那个记着账号和密码的本子,应该是管理人员害怕忘记特意写在那个本子上的,至于为什么是三组密码,这也好理解。

    李山所在的红旗厂是国家一级保密单位,单位里这几年办公自动化程度也是越来越高,电脑都配备到了车间小组一级。

    电脑连接着内部的局域网,作为工厂整个信息化系统的最终端,一方面可以接受调度部门下达的生产指令,更重要的是可以查看一些技术文件,现在发动机装配现场基本上可以做到无纸化办公,想看什么图纸直接在电脑上调用,而且如果你不清楚如何装配,只要输入相关的信息,电脑就会调出相关零件装配的三维动画来。

    这个信息化系统因为所涉及的零件参数许多都涉及到国家秘密,因此这个系统自然也就成为了一个秘密级系统。

    按照保密要求,开机密码必须每周更换一次,而且新旧密码不得重复使用。由于害怕忘记密码,也为了避免引起混乱,李山他们小组的密码也是设置了三组,于是开机密码在这三组数据之间来回调换。

    虽说电脑是由专人负责,但现场为了工作方便,也是记在一个本子上,所以一说车管所那个密码的情况,李山并不觉得有什么意外。

    至于大头人说是自己无意中看到了,李山对此说法却并不认可。那个本子放在桌子上,首先要翻开,然后是记录账号和密码,而要想看一眼就能够一字不差地完全记录下来,恐怕并不容易。

    那种密码不是随便设置的,除了要有大小写字母外,而且还要有特殊字符,所以这个账号和密码,不是他拿纸笔记下来了,就是用手机给拍下来了,这几个动作做下来,李山可以肯定他是有意这么做的。

    李山可不想多管闲事,只要清楚大头人掌握着车管所的账号和密码,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是有个主意,兴许咱们就能发财了。”李山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

    在酒精的刺激下,再加上听说能够发财,大头人也是眼前一亮,忙道:“有什么发财的门路说出来听听。”

    “前一阵子,有个人打听谁能办理机动车上户口,当然他这是一辆走私车,正规渠道是办不了的,所以这才四下打听着。我现在就想,如果你能把这事给办了,中间费是少不了的。”李山把自己的底牌给翻开了,能不能办成,就看这一下子了。自己这这些日子来,辛苦找寻此人的目的正在于此,因此,心里就十分紧张大头人的回答。

    他眼睛一眼不眨地紧盯着大头人,看他能说出个什么来。

    对于这个问题,大头人低头思索了起来。虽然他思索的时间并不长,但对李山来讲像是一种煎熬,觉得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过得很是漫长。

    过了一会,只见大头人缓缓地摇了摇了头道:“可能不行。”

    他这句话一说出来不要紧,却让满怀期待的李山,犹如一盆冷水从头浇到了脚,浑身一下了就凉透了,这让他大失所望。

    但大头人后来的一句不过,又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

    “不过什么,快说呀。”李山有些着急,看着大头人望过来有些奇异的目光,就觉得自己有些失态了。

    “我倒是能够在后台上这个户口,但里面有个问题。”大头人这时说话慢吞吞地,李山却又不便催他,只能耐心地等着他的下文。

    “给机动车办理户口,需要一大堆资料,比如购置税发票、交强险、车辆合格证什么的,需要在车管所存档备案。如果在4S店买车,这些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是走私车,那肯定没有这些东西,而我在后台即便是注册成功了,那要是第二年车辆年检的时候就会露馅了。”大头人对车辆办理显得十分内行,所以说出来的这一番话,让对这些程序一窍不通的李山也是束手无策。

    两人原本有些高亢的情绪也逐渐冷静了下来,觉得事不可为,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什么,于是两人便陷入了沉默中。

    “你说办一辆车,手续费能有多少?”过了一会,大头人率先打破了沉默道。

    “二十万左右吧。”李山有气无力地答道。这条路走不通,那只能另谋他策了,看来自己这个“负翁”的身份还得要持续一段时间了。

    “我倒是有个主意,不知你肯不肯干?”大头人脸上忽然狡黠地一笑道。

    李山目光一亮,却看到大头人的笑显得有些诡异,全然不像他平常所表现出来的那般憨厚,里面透着一丝狡诈。

    心中怔,自己原先想给他下套,现在觉得像是反过来了。想到这里,李山却不着急了,想看看大头人接下来会说什么,也不催他,端起酒杯慢慢饮了一口,然后夹起一片黄瓜送进口里,然后目光从容地看着大头人。

    本来看着李山有些着急上火的,大头人看着觉得好玩,还想再逗逗他,可转眼一看,对面这人却又摆出一幅淡定的神态,这让大头人不禁暗暗称奇。

    当下他也不再卖关子了,凑近李山低低的声音开口说道:“其实说出来也简单,一般车辆年检老车需要一年,新车需要二年,有这么个时间,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机会。”

    “你的意思是说……?” 李山似乎是悟出了点什么,若有所思地说道。

    “嗯,哥们一看兄弟你就是个明白人,一点就透,对,我们只要在一年内找到有需要的人,替他们在网上上了户口,先把手续费弄到手再说,一年后我们干完这一票立马就撤,怎么样一起干吧?”大头人这时把自己这个主意给挑明了,原本这件事还是李山率先挑起的,现在却是主客倒置,倒像是大头人是个主谋一般。

    看到李山有些犹豫,大头人鼓动道:“你想想看,一个车办下来要二十万,五个车办下来就是一百万,十个车就是二百万,咱哥俩二一添作五,不用一年的时间咱们就都是身价百万了。”

    李山听了不禁面红耳赤了起来,想到能够拥有百万身家,这是以前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自己上班一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钱,况且现在自己经济状况不佳,忽然有个天大的诱惑摆在自己面前,说不心动那是不可能的。

    见李山脸上神态发生着变化,知道他心里正动摇不定,大头人继续道:“这里虽然有些风险,可常言说得好,富贵险中求!你坐在家里,天上就会掉馅饼?想得美吧,只要我们把事情做的妥当一些,不留下什么把柄,肯定不会有什么麻烦的。”

    也许是酒精上头了,见大头人看自己的眼神中似有些不屑,李山头脑一热便道:“去他麻痹的,有什么大不了的,劳资干了。”说完,便把眼前的一杯酒一饮而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