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第一桶金(1/2)
作者:河止西
    今天是星期天,繁华的五一街上现在人还不是太多,毕竟现在还不到九点,一天当中最热闹的时候还没有到来,一些大型商场门口正在布置小型舞台,工作人员正在来来回回忙碌着,看来等一会将有一些活动在这里举行。

    尽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可此刻李山却感到一种莫名的紧张,老是觉得眼前的那个自助取款机像是一个陷阱正等着他往里跳。

    这是心理作用在作怪。李山安慰着自己,并提醒自己要放松,可越是这样他越感到紧张,攥在手心里的那张银行卡都被他握得有些变形了。

    只要跨出这一步,可就没有回头路了。

    李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自小到大所接受的教育都是让他做事要循规蹈矩,要受到各种条条框框的约束,一旦超出某种界线,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眼前所做的事已经远远超出一般意义上的约束了,这让他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不是欠妥,是不是值得。

    这个时候,李山肚子忽然咕噜地叫了起来,他这才发现自己还没吃早饭,昨晚那一桶泡面的份量也太少了,到现在肚子就有些饿了。

    还是先吃点早饭吧,一会干起活来才有劲。

    于是,他转过身就想在附近找一家卖吃的。

    周围倒是有些快餐店,在外墙玻璃上张贴着的美食图片是那么的诱人,李山伸手在裤兜里捏了捏有些干瘪的钱包,里面的钱得省着点花,他咽了一下口水,只能无奈地转身离去,这里面的食物价格对他而言有点超预算了。

    当看到街口有一个卖“饼夹菜”的小摊子时,不禁让李山有些喜出望外。

    相信这种食品在全国各个城市中都有,投入也比较简单,一般只要有一个小推车上就可以开张了。车上摆上数个小盆,里面装好事先调制好的各种菜品,由顾客选好之后,再用烙好的烧饼一夹,就是所谓的“饼夹菜”了。这些菜品有红萝卜丝,土豆丝,腌黄瓜等,当然基本上都是素菜,即便宜又实惠,是普通老百姓的最爱。

    李山家那边也有这些,他有时候早上上班的时候,来不及在家里吃饭,就在路口摊上来上这么一个。

    这个小摊唯一的荤菜就是盆里的一些卤鸡蛋了,一个饼三块钱,加一个鸡蛋另外再加一块钱。

    加还是不加?李山有些犹豫。看着有些单薄的饼子,光这些肯定吃不饱,一会还要干活呢,那就再加一个鸡蛋吧。

    李山就在大街上边走边吃起了“饼夹菜”。由于脸上被胶布拉扯着,他的嘴张开的幅度就受到了限制,只能小口小口地吃着,平常很快就能吃完的饼子,也吃了好一会。

    等到他再次回到自助取款机那时,原本因胃里不再空虚而有些舒缓的神经再次绷紧了。

    到底要不要做?李山还是有些犹豫。可转念一想,前面已经做了那么多的事了,现在想要收手可就是半途而废了。他揣在裤兜里的手却触碰到了兜里的那有些单薄的钱包,终于咬了咬牙,大步迈向了那个自助取款机。

    李山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银行卡,好不容易才将那张卡片塞进了取款机里,这时传来一个机械的女音:“正在处理您的卡片,请稍后…..”

    在机器传来一阵响动之后,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对话框,那个女音继续提示道:“请输入密码,在输入密码时,请注意遮挡键盘。”

    李山用颤抖的手在键盘上按下了一组数字,就等着进入下一个环节。

    “您所输入的密码不正确,请重新输入。”这时那个女音又说道。

    怎么会不对?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自己记错了?要是密码不对那就麻烦了,自己怎么事先不试试呢,李山心中有些懊悔。

    不过,现在也没有办法了,也许是自己输错了呢。这样想着,李山重新又输入了一组数字。

    “您输入的密码不正确,您已连续输入两次密码,如果再次输入不正确,将会锁定。”那个女音冰冷的毫无感情的声音再次传来,这让李山有些抓狂了。
124 第一桶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