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刺客(1/2)
作者:拿铁猫头鹰
    刺客握着他的剑,浑身是血,走在嗡鸣的甬道上。

    面前是通往目标最后一道门。那后面是飞龙宝船的核心,帝国皇帝休憩的舱室。一千个日夜之前,不夜城出现在京都上空,飞龙舟也随之出现。陷入疯狂的皇帝陛下,就坐在那里,乘驾在这座人力搭建、却又远非人力能及的千尺巨兽之上,进行着每夜不断的巡游。

    在这万丈高空的甬道上,堆叠着许多着甲的尸体,那些穿金甲的是驻守龙舟上的敌人——对于刺客来说,也许也是故人。而穿黑甲的是他的同伴。

    他走到了这里,但是他心中充满恐惧。

    所有人都知道,帝国皇室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以让他们拥有超人的能力与视野,研制并掌控这巨大的天城与龙舟。但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这些微不足道的念力只能让他们与亲密之人互相感应。在这次行动里,刺客留在地面上的辅助部队有人马一千,进入龙舟底层的有两百,随他一起冲上龙头的又有八十八人。但此刻,在神秘的心灵世界里,他只感觉到了自己一个人的心跳声。

    他走到了甬道尽头。走到了门前。

    那扇门不知道是用什么木料打造的,光滑,耀眼,难以捉摸,就好像那高悬的不夜城一样。

    刺客鼓起勇气,把手放在上面,门一碰就开了。

    室内靡丽又恐怖。异国香薰的味道扑鼻而来。高悬的帷幕吹来阵阵香影。在那些带着花纹的暗影之间,刺客看见了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都是他的手下,姐妹,兄弟,他们双目大睁,脸上满怀愤恨和恐惧,成为一具具的死尸。

    而这一切的中央,没有武士,没有将领,也没有皇帝。

    宝座上坐着一个——小女孩。

    确实还只是个小女孩,看起来不过十一二岁的年纪,容貌介于幼童的天真和少女的青涩之间,但已经能看出未来的倾国之姿。她穿着看起来过分庄严的华服,坐在一架雕成巨大莲花样式的宝座上。每一瓣花瓣里都雕刻着更细小的精美纹饰,用金线细细描绘,把她衬托得像一尊闪光的佛子,神女,或女王。

    高踞在一地尸体上的女王。

    小女孩身边的阴影里,有一个护卫,她原本在和护卫说话。听到动静,她转过脸来,看到了寒山,高兴地叫了一声。

    “哎呀,寒将军,你来啦。”她说道,“我本来可以不让你上来的。但是我想,我们还是旧相识呀,我应该要见你一面。”

    她注意到了刺客的视线,哼了一声。刺客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她,她好像有些不高兴。

    “你的手下们未免有点胆小嘛,我还没有开始吓唬他们呢,他们就一个个地自杀了。”

    刺客看着脚下的一地尸体,脸上有意外,有痛楚,也有迷茫。过了好一会儿,他说道:“你是……宁乐公主?”

    “正是我呀。”小女孩笑嘻嘻地说道,“将军忘了吗,甘露十二年元宵节的时候,我说将来要率军踏平西域,将军哈哈大笑,说若有那一天,愿为我先锋。”

    她语调一变,在满室熏香阴影下,显得有些诡谲。

    “只可惜还没有到那时候,将军已经造反啦。”

    刺客仿佛被这句话提醒,往前走了一步。

    “殿下,此事与你无关。”他沉声说道,“陛下在哪里?”

    年少的公主笑了笑。

    “陛下不在龙舟上。”

    “不在?”刺客说道,“殿下何必诓我。陛下如果知道我们来袭,怎么会让公主置身险地?”

    公主把一只莲藕般细白的手臂支在莲花座上。

    “将军还是没有听明白呀。”她柔声说道,“陛下不在龙舟上,不是因为陛下知道将军要来行刺。是因为,她原来就不在这里。”

    “从一年前开始,每晚架龙舟巡游京畿的,就已经是我啦。”

    有一会儿,刺客仿佛被这难以置信的消息击中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这样的反应,公主今天晚上已经看了很多次,多少有点失去兴趣。她撇了撇嘴,想要说句什么,刺客身形一动,忽然一步冲到了公主面前,他高举长剑,猛地要砍下去。

    公主面不改色地仰头看向他。视线接触,刺客浑身一震。

    ——那从剑锋下望着他的不是帝国公主,而是他年幼的亲生女儿!

    刺客大骇,强行收剑,险些砍到自己手腕。

    此时一股剧痛袭来,有人一刀从他面颊直砍到胸口,把他砍得直飞出去。

    他一跤跌到门边,不顾流血的伤口,只盯着那舱室中央的人影。公主坐在那里,她的脸却不再是小公主青涩的面容,光影伸缩变幻,有一会儿,她看上去像他在龙舟轰响中死去的幼女,然后又像他早亡的妻子,像他那正躺在地面上的,遗容写满恐惧的师妹,又有一瞬间,看起来正是二十年前,含笑接受他效忠的皇帝陛下。

    那以长刀重创了他的护卫后退一步,回到公主身边。他的面容在光影中显露出来,是个俊秀的年轻人。神色冷漠,毫无表情。

    刺客睁大了眼睛。

    “小师弟!”他惊奇地说,“你不是——你为什么在这里?”

    他转头,又看向公主。

    “你为什么要保护这个……”

    他指着宁乐公主,却无法说出合适的词来。

    护卫仗剑横在公主之前,双目低垂,脸上没有任何变化。刺客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答案,他受创的面孔上露出一个惨淡的微笑。

    “好。”他用剑支撑着自己,慢慢爬了起来,“既然如此,请师尊在天上做个见证,我今日不但为民除掉魔头,也一并为师门清理门户。”

    “别傻啦,丑八怪。”小公主说道,仍然坐在她精致的宝座里,连手指都没有动一下。“你已经输啦。就算我站在这里让你杀,你也伤不到我。”

    “我们确实不能拿你怎么样。”刺客说道,他的表情反而平静下来,“因为我们还有良知,我们不愿意伤害无辜。但是现在,我明白了。”

    “世人皆曰陛下疯了,可原来是你。”他对小公主说,“你是个妖物,你做的事情,不是凡人可以理解的,对凡人的方式,也不能用来对抗你。”

    小公主甜甜地笑了起来,看得出来,这段满怀恨意的指控竟让她十分受用。

楔子 刺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