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虚拟现实(2/2)
作者:拿铁猫头鹰
    “谢谢你,”林一七说,“只是我担心,你以后会后悔的。”

    毕竟如果她死在这里,不过是打报告换一个新号而已。而如果接受魔力的痛苦如同女巫猎人所说的那样,这个小男孩虚拟的,电子束里的人生,可能就大不一样了。

    小男孩看起来有点困惑:“我没有帮上忙吗?”

    “你救了我,我今天原本会死掉的。”林一七说,拢紧她的黑袍子,站了起来,“但也许你会因此遇到很多麻烦,很多痛苦,这就不值得了。”

    “哦,”小男孩想了一下,“我想我遇到麻烦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帮我的。”

    林一七看了他一眼。

    这些电子束里的生命,她想,总是比活人更看得透生死,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已经在萨沙·杨的教导下超脱了人类,还是因为这些习性只是虚拟世界里量产的标本呢?

    “我还会回来的。”她说,“你叫什么名字?”

    ******

    万象中枢时间二十点二十三分,林一七睁开了眼睛。

    耦合的后遗症一如既往地令人作呕。这一次随之而来是魔法穿透躯壳时燃烧般的感觉。林一七在舱体里躺了一会儿,直到柳医生凑上来看她。

    “哎呀小可爱,”柳医生说,耳朵上夹着一只带猫尾巴的智能笔,“据说这次换了一种死法呢。”

    “这次……没死。”林一七这回没在虚拟世界呆多久,一下就认出了她,乖乖低头让她把身上的电线去掉,“研发部能不能别每次都出一些稀奇古怪的背景资料,这个魔法设计太残忍了。”

    “据说新版本的原则是,所有超自然能力来源都要有科学上的可操作性。”柳医生漫不经心地解释说,手上刷刷不停,已经把她从舱体里刨出来推到监测台上。滴滴滴的仪器声音响成一片。

    “那如果有龙的话,他们还要能造出一只来吗?”林一七大为不满,“那诅咒又是怎么回事?如果——”

    “你看起来很不高兴呀。”柳医生若有所思地说,手指一勾,桌边的虚拟笔记本跳到了她面前,“远程那边提醒我你错过了心理检测,看起来是很有必要。”

    林一七看见页码标着50的问卷出现在面前,顿时偃旗息鼓。“我精神没有问题,对公司的决策也没有任何意见。”她诚恳地说,“只是想要杀上342楼,弄死那个一小时掉线三次的远程……”

    林一七到底还是没逃过心理恢复环节,她摆脱柳医生已经是五小时后的事情了。期间除了做没完没了的问卷,还被灌了一些缓解精神紧张的药水,当她终于走进员工电梯时,只觉得两眼昏花,舌根里满是甜腻的酥麻。

    电梯里光洁明亮,和所有大楼内的陈设一样闪烁着金属质感的冷光。林一七按下宿舍所在的负117层时,想了想,选择了外景模式。

    一层隔板无声地打开。隔着光滑的防辐射透明外壳,在离地数千米的高空,可以俯瞰整座中枢市。此时正是深夜,大厦外雷霆暴雨,雪亮夜色中,能够刺破钢板的疾雨扑面而来,隆隆敲击在高级玻璃表面,激起硝烟般雾气阵阵,令人仿佛置身战场。

    窄小的隔间在刺目电光中向下急坠,坠入汹涌怒涛之中。

    “‘愤怒啊,愤怒,‘”林一七想起听过的这句话,轻声念道,“‘自然的愤怒是无止尽的。’”

    但是她想不起来的事情有很多,已经不记得这是从哪里听说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