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感言。(1/1)
作者:任秋溟
    从写书到现在,夏殿青葛石,魔法朋克,明日未临,再到这本这个刺客有毛病。

    这是第一次三江。

    感慨颇多。

    虽然说现在三江感言已经不再这么流行的今天,作为第一次上三江的我,依然想要写下这篇感言,以作纪念。

    首先当然是要感谢编辑,包括责编若叶和主编绿豆,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肯定,这本书应该是走不到现在。

    然后要感谢的人,是我自己。

    感谢自己的不忘初心,感谢自己的负重前行。

    其实从写书到现在,我一直都是一个很固执的人,以至于夏殿青葛石的故事来来回回一百万字写了三四遍都没有签约的笑话在自己身上发生,以至于在均订个位数的前提下我依然老老实实把夏殿的故事推到了最后的结局以至于可以画上一个句号。

    简单来说,大概是因为自己喜欢自己所写下的故事,喜欢所写下的那些人物,所以愿意带着这些喜欢,来为愿意听这些故事的人讲述这个故事。

    哪怕讲故事的人还很笨拙,但是当自己的故事有人听的时候,就是身为作者最大的幸福。

    我始终认为,作者赚钱并不是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幸福是自己的故事有人愿意聆听,有人愿意喜欢自己的故事。

    所以无论多么艰难,我依旧愿意给每个故事一个结局,一个收尾,一个可以让故事中的角色走向最终归宿的地方,才算是讲完了这个故事。

    其实开刺客这本书的时候,我是抱着扑街的想法来写的,毕竟武侠的大环境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是呢。

    作为从小熟读各种武侠小说的自己而言,能够亲笔写一本属于自己的武侠故事,那简直就和朝圣一样的感觉,可以大喊一声:洒家这辈子值了。

    这才是我选择这个题材写这本书的初衷。

    人生不易。

    如果能够做几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能够成功,就是最大的幸福。

    祝愿所有能够看到这里的人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并且感谢你们喜欢我讲的故事。

    以及我会认真地写完这个故事。

    就像我老生常谈了很多次一样的那句话。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一个自己的故事,无论怎样,都会把这个故事讲完,每个故事都是自己的孩子,从来没有父母舍弃自己孩子的道理。

    这个一样,下个也一样。

    直到我所谓男人的承诺变成笑话之前。

    始终都是这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