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大寿(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回来就好。”

    听完叶仙讲解了一路的艰险,张三丰起身,拍了拍俞岱岩的肩膀,满脸的庆幸,庆幸自己的徒弟没有栽在里面。

    感受着自家师父的真挚情感,俞岱岩很感动,可是他也忍不住嘀咕,“其实..根本没有大师兄说的那么危险,师兄说的也太…”

    嘶~~~~~

    话未说完,俞岱岩突然倒吸一口凉气地摔倒在地。

    一脚将这家伙屁股下的凳子踹飞,都是自己人,叶仙可是一点面子都没给他留。

    居然敢念叨自己这个大师兄,简直呵呵了。

    笑了笑,对于师兄弟之间的这种行为张三丰是喜闻乐见的,打打闹闹才是一家人嘛,否则互相之间恭恭敬敬,看似相敬如宾,可互相之间的距离也远了。

    更重要的是,张三丰本身也不是一个沉闷严肃的人,所以,他更不想让自己的徒儿一天天死板地守着死规矩。

    当然,这还要多亏叶仙这个大师兄以身作则,否则换成宋远桥的话…

    “出手没轻没重的,不知道老四现在受伤了吗?”装模作样地呵斥了一声叶仙,张三丰拉起俞岱岩,笑呵呵道,“老四,屠龙刀的事情你不用放在心上,如今这刀已经落在天鹰教手中,咱们也不好管。”

    “天鹰教?不是在金花婆婆手里吗?”俞岱岩一脸的惊奇。

    “昨日才传来的消息,据说天鹰教殷天正亲自出马,与金花婆婆大战一场,夺得了屠龙刀,并打算三个月后在王盘山举行扬刀大会。”宋远桥代替张三丰说出了答案。

    “这个扬刀大会谁都不许去,尤其是老六,翠山,三年之内,你不得下山。”几人还在讨论这个扬刀大会,叶仙突然出声,语气坚决。

    “师兄…我……为什么我三年不得下山?”张翠山一脸懵逼,怎么就突然扯到自己了,看着叶仙,想要一个解释。

    同时,张三丰等人也齐齐看向叶仙,不明白他这是在搞什么。

    叶仙自然不能说你去了王盘山很可能就要凄惨地过上十年的野人生活,想了想,叶仙认真道,“刚刚为兄在心中占卜了一下,王盘山,大凶,尤其对于咱们武当,对于老六你,更是凶中之中,所以,谁都不能靠近。”

    这话一出,张翠山就差没翻白眼了。

    占卜,还在心里占卜,大师兄,您能靠谱点吗?

    “翠山,听你师兄的,三年之内,你不要下山了。”没等张翠山以及其他几人反驳,张三丰瞬间对叶仙表示了支持。

    这些年,自己这大徒儿从不无的放矢,有些事虽然看似毫无依据可却总有些预见性,就比如俞岱岩这次,而且就算过度紧张也无所谓,待在山上三年,好好修炼三年,有益无害。

    “是,师父。”山上最具权威的两人同时发话,张翠山也只能听话。

    “好了,这些江湖事就先到此为止吧,说点正事,师父大寿都准备的怎么样了?”叶仙看向宋远桥。

    山上的这些事都是他在大打理。

    “师兄,我们共同执笔为师父花了一幅画,现在就缺你和老四没有添墨了。”宋远桥笑着取出一副长长的画轴。

    铺开之后,山水迎面而来,雄伟壮阔,松林,远山,瀑布,巨石,黑白之间,层次分明,一眼望来,犹如置身其中。

011 大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