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初成(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说不杀就不杀,没得商量,所以,东方白只能从叶仙这里失望而回。

    不过人家毕竟大老远来一趟,叶仙也不好意思让人空手而归。

    所以,在离开的时候,他为东方白占了一卦。

    “大吉,你这次的行动会很顺利,不过还要小心。”迎着东方白那双平静的双眸,叶仙指着几枚龟甲碎片,郑重说道。

    “如此,多谢先生了。”点了点头,东方白浅浅一笑,表示感谢。

    至于真信还是假信,那双越发深邃的双眸意味难明,而叶仙也懒得去猜,爱信不信。

    事实上,叶仙自己也不保准。

    他奇门还未大成,这卜算虽然用了一些奇门之法,可也只是一点点而已,更多的还是随机的占卜。

    不过,按照东方白如今的实力,成功的概率非常大,没什么可担心的。

    来去匆匆,就这样,东方白很快便从叶仙这里离开了。

    她的离开并没有对燕飞产生任何影响,依然是继续自己的修炼。

    可就在半年后,叶仙奇门初成的时候,路过小镇的江湖人带来了一则惊爆的消息。

    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发狂而死,东方不败成为新一任的教主。

    日出东方,唯我不败,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口号喊得震天,相比于任我行的骄狂,东方不败是一点都不逊色,甚至在口号上更胜前任。

    当然,这一切对于叶仙来说只是饭后小故事。

    听听而已,笑笑罢了,完全不放在心上。

    现在,他全身心都投在了奇门之上。

    奇门初成,体会到其中的神妙,他现在对其他的事情是生不起丁点心思。

    江湖纷争,爱谁谁!

    多年钻研,奇门初成,叶仙在奇门这个领域里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就像是修炼真气,真正拥有了一缕完全受自己控制的真气一般,这种舒爽的感觉是难以言明的。

    叶仙的奇门之法,起点是泰山派【岱宗如何】,它算是一块敲门砖,可这块敲门砖很低级,奇门四盘,天地人神,共同组成了对万事万物的演算,如此,自然是四盘共同运转,才能较为准确地得到想要的东西。

    可【岱宗如何】其实只是窥得一丝人盘的运转之机,不成体系,所以施展起来难以成功;偏又剑走偏锋强推人盘,以人盘用蛮力撬动其他三盘,而不是让四盘有序旋转,所以消耗甚大,并导致了可以开启却难以终止的缺陷,本身就是非正常启动,又如何能要求人家正常结束!

    而通过这么多年的钻研,叶仙通过人盘这个门户走遍了四盘,体悟其中变化,明白了其中的基本规律,懂得了运转之法,顺势而为,自然也就将这种能力掌控在心,收放自如。

    至于这奇门四盘的具体作用,目前来说,它的作用可以类比一台计算机。

    不过不同于计算机的数字运算,是从人类的认知层面由外而内,一点点剖析事物运行的规则,进而认识事物的本质,奇门四盘的推演运算本就是最直接的大道运行,它本就是从本质出发的计算。

    如果说天地就是一台巨大的计算机,大道运转是运行算法,那么奇门遁甲其实就是这台巨大计算机的一个端口,而奇门遁甲中的奇门之法更只是这个端口中一部分功能而已。

    通过这个端口,连线服务器,借助服务器大道级的超级运算能力,人可以一窥宇宙万物之奇妙。

    大道之神奇自然远不止于计算推演,借天地之道,展无穷之力,呼风唤雨,随心所欲,只要你能想到的,理论上都是可行的。

    若得其法,通过这个端口借用大道运转之力,可让人拥有这诸多神奇能力,只是对于目前的叶仙来却全都是不可行的。

009 初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