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少年(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小心往前走。

    叶仙不确定这里是个什么世界,万一是那种玄幻世界,那他恐怕就很危险了。

    不过看看四周,虽然还没遇到人,可四周的景物似乎还都在可理解的范围内,应该不是一个特别与众不同的世界。

    终于,沿着一条泥泞小路走了小半天,叶仙来到了一个小山村中。

    小山村中,男耕女织,一片祥和,衣物样貌,言谈举止也都与之前笑傲世界没有多大区别。

    刹那间,叶仙胡思乱想的心思渐渐放了下来。

    在小山村待了几日,叶仙确定,这里还是大明的世界。

    至于其他具体的什么江湖之类的,小小山村,不得而知。

    数日后,离开小山村。

    闲逛起来,叶仙发现一个问题,这里虽然还是大明的世界,可这个世界的江湖已经与笑傲有着很大的不同。

    最明显的,这里完全没有所谓五岳剑派的痕迹。

    当然,武当,少林还是有的。

    上武当,叶仙要看看这个世界的武当有没有自己的痕迹。

    真武大殿,真武大帝的金像巍峨耸立。

    “道长,在下有些事情想要请教。”如今武当掌门清河是一个中年男子,精装健硕,穿着一身道袍却一点不像个道士,相反,倒像是个常年干活的汉子。

    看着从空中飘然到自己面前的年轻男子,清河有点懵逼,这是什么轻功?

    居然能飞!?

    “少侠好俊的轻功,不知道师承何派?”打量一番叶仙,清河疑惑道,“贫道在少侠的轻功中看到了武当梯云纵的影子,不知少侠和武当可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不过应该和现在的武当没什么关系。”叶仙说了句让清河很不理解的话,“我叫叶仙,清河道长,在下想请教武当张三丰祖师座下有几弟子?”

    事实上,刚刚叶仙去了武当后山,那里没有师父以及师弟们的坟墓,看到这一幕,叶仙已经知道了这里的武当不是自己的那个武当了。

    可心中存了万一,还是准备当面问一下。

    怪异地看了一眼叶仙,有些不明白叶仙为何如此问,不过清河还是爽快地回道,“三丰祖师座下一共六大弟子,分别是【铁蟾子】李玄宗祖师……”

    听着清河报出来的几个名字,叶仙彻底确认了这里不是自己的世界了。

    二代之中,完全没有宋远桥等人的痕迹,更别提自己了!

    “如此,叨扰了!”

    话音落下,叶仙转身就走。

    清河想要叫住叶仙,可是他还未开口,叶仙已经踩踏漫山的飞花落叶离去。

    “真是个怪人。”念叨了一声,清河继续自己手里的农活。

    离开武当,叶仙没有按照本性立刻找个地方宅起来。

    而是在这片陌生的世界里走了一年。

    不把这个世界的基本情况弄明白,他宅着也不安心。

    一年的世间,叶仙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东西,比如昆仑、恒山等个门派,比如大明独特的锦衣卫等官僚系统。

    然而很多东西,看似与之前一样,可内里却很不一样。

    走了一年,看遍了大好山河,了解了这个世界的基本情况后,叶仙安心了。

    虽然这个世界的江湖实力要比笑傲和倚天都高上一级,不过依然还在可控范围内,自己目前的等级,依然是天花板级别。

    不仅如此,这一年的时间里,叶仙也大概猜出了这是个什么世界。
001 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