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白衣(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一年后。

    某一日,叶仙外出而归。

    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被拴着的那个日本小崽子不见了。

    锁着脖子的铁链断开,这家伙…逃走了?

    “他是怎么斩开铁链的?”摸着铁链上整齐平整的切割痕迹,海边练武归来的古三通皱眉道。

    “那小崽子的天赋悟性不错,为师研究他的时候,他恐怕也在观察为师,耳濡目染,应该是有所得的。”扔下手里的铁链子,叶仙感叹道,“是为师大意了,以为这东西已经彻底被畜生艹没了心志,没想到…..这都能忍下来,这心里素质也不知道是强大还是变态!”

    “师父,我去追!”古三通说道。

    摇了摇头,叶仙道,“看这铁链上的痕迹,这小崽子最少已经离开半个时辰了,追不上了,随他去吧!”

    “可恨,那家伙离开之后,不知道还会祸害多少无辜的百姓。”古三通恨恨道。

    闻言,叶仙轻笑,“未必,那家伙虽然心志未灭,可经历过如此折磨,这中原大地恐怕已然成为他一生的梦魇,逃都来不及,应该不会再来了,否则的话,他逃跑之时,恐怕不会放过村里的村民。”

    “说的倒也是。”回想到那家伙和狗的样子…古三通不禁感到一阵恶寒。

    “一个连狗都不如的东西罢了,无需放在心上,这一年来,为师有所感悟,断断续续闭关,都没怎么关心你修炼,这一年来,你在修炼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扶桑小崽子不值得放在心上,叶仙将注意力放在古三通身上。

    “有,很多!”古三通兴冲冲道,“师父,咱们边比划边说!”

    谈到武学,这小子立马进入痴迷状态。

    武痴的专注再加上自身资质悟性的高绝,活该这小子是天下第一。

    冬日雪中,师徒二人互相比划。

    古三通从叶仙这里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叶仙从古三通少年的思维力获得看待武学的另一个角度。

    教与被教之间,如同阴阳轮回转化,构成了一个完美的循环。

    小山村平静的生活就这么日复一日的过着。

    转眼十年,古三通已经从当年的少年长成了一个风度翩翩的青年。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叶仙的影响,一张还算帅气的脸庞上总是带着不羁的笑容,双眸中还忽闪着顽劣。

    至于叶仙,自然是一如往常….的年轻和帅气。

    “走,咱们去天山!”这一日,检查完古三通的修炼情况后,叶仙对他说道。

    “去取《金刚不坏神功》?”古三通惊喜道。

    《金刚不坏神功》有多强大,古三通并不清楚,不过他相信叶仙,师父精心给他安排的神功,他相信一定无与伦比。

    然而事实上,叶仙都没看过这本功法。

    “其实对于为师来说,主要是想去看看风景,听说那里风景不错。”叶仙笑道。

    动身启程,前往天山。

    路上,二人遇到了一个被四个年轻漂亮女子抬着的年轻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几个侍女,乃至被抬着的露顶轿子,都是一袭白色。

    这几人的行头很吸引人眼球,他们的颜值同样如此。

    这么多年来,论帅气,这年轻人是叶仙看到过的仅次于自己的,论气质那一身渊博的气场以及那双仿佛看透世事的双眸,更是与自己极为相似。

    不仅如此,这年轻人身上由内而外散发着的那种自然、和谐、淡然、宁静的气质更是让叶仙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切感。

    “兄弟,好福气啊,美人抬轿,我古三通这辈子估计都享受不到。”古三通这家伙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自动凑了上去,一双爪子还在轿子上摸来摸去。

    只是人家似乎很不喜欢他,几个女子直接将他驱逐,然后更是拿出手帕擦拭刚刚被古三通碰到的地方。

    “我靠,我说你们什么意思,嫌弃大爷脏是不是?….”

    古三通的脾气不算差,可也绝不是忍气吞声的人,这几人的举动瞬间让他感受到了侮辱。

    上去就要理论,不过却被叶仙老老实实地压在旁边的椅子上,“混小子,哪儿都有你的事,老实吃饭,吃完咱们继续上路。”

005 白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