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朦胧的绝情斩(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绝情山庄,霸刀冰冷。

    “找我试刀是要付出生命的!”看着面前突然来访的叶仙,霸道冷冰冰说道。

    “出刀便是,若是我胜了,让我看看你的刀谱,顺便让我在这看一看你如何教徒弟,若是你赢了,一切随你。”拔出腰间长剑,叶仙笑道。

    “只要你能接得下我这一刀!”

    霸刀从来都不是磨磨唧唧的人,既然有人来找死,他不介意送他一程。

    快步向前,霸刀斩来,绝情斩带着无情刀光闪烁而至。

    刀速并不快,刀光也不算霸刀,可这长刀之中却蕴含着一股让人心神俱裂之感。

    刀光极为凝聚,刀气锋利至极,在这刀光中,叶仙感受到了一股无物不能斩的决绝,也正因为这份决绝,这刀光才如此凝聚与锋利,明显超出了常规训练所能达到的极限。

    这就是刀意的力量!

    这种意境的力量,叶仙也会。

    不过,每一种意境都不一样,他想要会更多,然后通过不同的路径相互触动,进而探寻终点,寻找这种独特意境力量的本质。

    面对疾驰而来的刀光,叶仙原地不动,手中长剑只是轻轻舞动了一下,然后天空中便有雪花降临。

    事实上,这些雪花都是剑光所化,只是叶仙的境界很高,剑意为核心,剑光可以凝形成雪花的形状,然后通过体内寒冰真气修炼的至寒之气凝聚水气在其上,自然而然形成锋利的雪花剑锋,惟妙惟肖,美轮美奂,而又危险至极。

    雪花飘零,本来稀薄,可转眼间,大雪纷纷,暴雪降临。

    每一朵雪花都是一道剑光,雪花飘落之处,便是剑光斩向之地。

    方圆数丈,二人之间,尽被大雪覆盖。

    当然,其实也只是惟妙惟肖,与真实的雪花还是有着很大区别的,明显有一种不真实的虚幻之感!

    砰砰砰…..

    一阵嗡鸣声中,绝情斩的刀气与叶仙的剑气雪花不断碰撞。

    叶仙的【雪飘人间】算是一招范围与属性攻击,而霸刀的绝情斩明显是那种将所有威力都凝聚一刀的强大的单体性攻击,刀光所过,势如破竹,无数的雪花被它一分为二。

    不管前面是谁,不管前面有什么,我自向前,我定断绝一切,这就是绝情斩!

    只可惜,刀意虽然强烈,可还没有达到那种可以突破数量限制的程度,雪花飘摇,叶仙尽力释放,意念不减,真气不绝,雪花便会源源不断,而且,随着叶仙意念调动,这些雪花不是无序飘零,而是会有组织地攻向霸刀的刀光,霸刀的真气可远不如叶仙那般雄浑精纯与凝聚,绝对的数量攻击让他的刀光一点点变弱,而依附于刀光才爆发出强大力量的刀意自然也在一点点衰退。

    等霸刀的刀斩到叶仙头顶的时候,绝情斩的刀光已然散尽,冰冷的雪花已经包裹住霸刀手中的大刀,这把大刀看上去已经被冰封雪埋。

    咔嚓….

    一声脆响,突然,霸刀的大刀变成了无数的碎片,仿若冰晶,在半空中折射着光芒,闪烁着七彩,缓缓飘落在地。

    看着自己手中仅剩刀柄的大刀,霸刀那双冰冷无情的双眸剧烈波动,“你这是什么剑法?”

    “雪飘人间,剑意是就是大雪,剑气如雪。”

    “没想到我竟然连你一剑都没接下来,哈哈…..”霸刀仰天大笑,笑声中充满了自嘲,半晌,笑声过后,看向叶仙,苦涩道,“你的剑法已经远超过我,为何还要我的刀法?”

    “你介意自己多一块金子吗?”

    叶仙轻笑,“我要的不是你的刀法,而是你的刀意,你的刀法只是我接触你刀意的一个步骤罢了!”

    叶仙可没有归海一刀牛气冲天的傲气,领悟刀意却不要刀谱。

    他以为,实实在在的刀谱才是刀意的根基,就像是大树的树根,体味了刀法中的以为,才能更容易掌握刀意!

    “给你!”没多说,霸刀很痛快地将刀谱扔给叶仙。

    “我还要留在这看你教徒弟。”叶仙再次说道。

    “随你意。”霸刀转身,冷冷说道。

    就这样,叶仙在绝情山庄住了下来。

014 朦胧的绝情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