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魔意VS杀意(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意境的领悟很难,可领悟之后的修炼更难。

    “意境的修炼没有确切的道路可走。”看着向自己请教如何将意境修炼更高深的二人,叶仙开口道,“有的人能够瞬间明悟,有的人,或许一辈子也领悟不了,可无论你能不能领悟,它就在那里,这玩意儿就是这么艹蛋。”

    “不过,勤能生巧会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你对意境的理解。”

    这是叶仙的切身感悟,也是他在灵魂出窍之时回味人生的真实体悟。

    如果说【雪飘人间】、【绝情斩】等意境的领悟是受到了外人影响而领悟,那么,他的对【阴阳割昏晓】、【白驹过隙】、【踏云步】、【天下溪神指】等意境的领悟完全是因为两百多年日积月累从未停顿的修炼积累起来。

    每日的修炼,每次挥剑的体会,这些东西都成为了自己的底蕴,越积越厚,之所以一直没爆发,只是还没找到火点燃那根导火索罢了!

    一旦点燃,那就是厚积薄发。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够化作底蕴。”想了想,叶仙补充道,“功法武功是通往意境宝藏的道路,可若是功法武功本身平庸缺少高屋建瓴的立意,那就算你走到宝箱面前,箱子里也很可能会空无一物,同样,你们修炼的时候也不要机械地修炼,要一边修炼一边体会功法中的神奇。”

    作为开拓者与领路人,叶仙在教导着自己的两个徒弟,同时也在学习他们。

    意境这东西,入门有先后,可是,入门之后能走几步又是另外一回事。

    有人可一日千里,有人只能龟速缓缓。

    可没有谁先起跑就能占据绝对优势的规矩!

    山野之间,没有江湖纷争也没有庙堂纷扰,沉心修炼,寄情山水,每日悠闲自得,所作所为,完全随心,好不快哉。

    转眼五年。

    这一日,叶仙习惯性地躺在大树下的躺椅上望天。

    突然,不远处入村的小路上,两侧林间鸟惊飞,一股冰冷的气势在接近。

    “什么人,好大的杀气!”旁边,正在修炼化劲,体内一股股虎豹雷音炸裂冲刷骨骼的古三通直接收功,皱眉看向外面。

    “八成是你的仇人!”叶仙淡淡道,“这股杀意极为纯粹,明显是个了不得的高手,而且,随着他一步步接近,气势还在攀升,如此蓄势,这样的杀意只会针对与自己平等的对手。”

    “你师父我从不招灾惹祸,倒是你,当年江湖一行,惹得江湖鸡飞狗跳,八成是来找你的。”

    撇了撇嘴,古三通有些不服气道,“都多少年的事了,这可说不准!”

    “那咱们赌一赌?”叶仙笑道。

    “赌注是什么?”古三通来了兴致,有些兴奋道,“师父,我要是赢了,今晚你要亲自下厨,我要吃你做的佛跳墙。”

    “一顿饭而已,没问题。”叶仙笑道,“不过你要是输了,给为师洗一个月袜子!”

    “没问题!”

    就这样,二人搬着椅子坐在了村门口,静静地等待着那杀气冲天快要走过来的人。

    头戴斗笠,白上衣,绿裤子,腰间别着两把扶桑武士刀,一长一短,这让鸟兽惊走的偌大杀气,正是面前这人散发出来的。

025 魔意VS杀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