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匆匆百年(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海棠说的没错,天香豆蔻天生天养,即便叶仙亲自去翻找,也没找到这东西确切的生长规律。

    不过!

    叶仙可不是随随便便就放弃的人,顺着相关记载无限蔓延,整整翻了一个月的卷宗,配合奇门遁甲的计算,他终于发现自有记载以来天香豆蔻生长过程中的一个共同点。

    “海棠,去找一个死刑犯过来。”敲打着卷宗的叶仙突然对旁边的海棠说道。

    “死囚?师祖,您要死囚干嘛?”海棠好奇问道。

    “把人带来你就知道了。”叶仙淡淡道。

    很快,死囚被带来了。

    是一个男的,按照叶仙的要求,还有功力在身,身强体壮,气血旺盛,一切都符合要求。

    “放开老子!”

    叶仙没心思听他大喊大叫,一道指力直接将他点昏迷了,随即,天香豆蔻从手中飘然而出,落在这人头顶。

    在如丝的细密指力下,这名死囚犯的头顶被开了个小洞,天香豆蔻的种子正好扎根其中,完完整整地封堵朱住伤口,没有丝毫血液渗出。

    “以人种花!?”海棠皱着眉头看向叶仙,“师祖,天香豆蔻这种天地灵物怎会从这种污秽中长出?”

    “怎么不会?”

    瞥了一眼海棠,叶仙淡淡道,“而且,谁告诉你人体鲜血就是污秽之物的?万物生于天地之间,没有什么是污秽的,所谓的污秽,只是你以人的角度自以为是的认知罢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句诗你没听过吗?当然,其实你师祖我也不确定培养天香豆蔻的方法是否如此,不过,翻阅了那么多卷宗,唯一让我找到的共同点就是,天香豆蔻曾经生长过的几个地方都是曾经的发生过大战的地方!”

    “不管是否真的如此,植物的生长周期都是比较漫长的,需要长时间的观察,你去忙你的吧,我就在这里守着这家伙。”摆了摆手,叶仙将海棠打发走。

    转眼三个月,叶仙连续换了好多人。

    天香豆蔻依然没有发芽生长,不过!

    他却是已经能够明确地感知到种子上的生机越来越旺盛。

    可旺盛到一个极点,再去用人去种植却是又变得无效了。

    有些头疼,翻看着手上饱满的种子,叶仙喃喃,“小家伙,你究竟怎样才能发芽呢?”

    “师祖,你要的人来了。”正琢磨着,海棠突然带着一个人走进了大殿。

    来人正是东厂大档头皮啸天!

    “皮啸天拜见前辈!”皮啸天恭恭敬敬地对叶仙行礼道。

    “别那么客气,说起来咱们可也是老熟人了。”一声轻笑,叶仙挥手一道温和的真气就将跪在地上的皮啸天扶了起来。

    “不知前辈有何吩咐,晚辈必竭尽所能。”勉强一笑,皮啸天低声说道。

    当年叶仙为了感受这家伙那特别的箭意,把他调教的服服帖帖,即便过了这么数年,当年的调教依然让他记忆犹新,可不敢有丝毫放肆。

    “没什么,就是想要重新感受一下你的箭意。”叶仙轻声说道。

    当年只能做到粗糙的外在感受,如今,叶仙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复制意境,所以,自然要找他来再拷贝一番。
032 匆匆百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