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你瞅啥(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祖奶奶,其实您可以不用带我走的。”被裹挟回老巢的黄鼠狼对白灵道,“孩儿觉得那家伙没骗我,只要我配合他研究修炼,那人应该会给我封正的。”

    “那人是孩儿见过最强大的人,要是他能够给我封正,孩儿必然道行大涨,远胜那些愚蠢的人类!”

    盘腿坐在一块方圆三米的巨大翡翠之上,一股股淡绿色的能量流入身体,原本因为与叶仙交手而损耗的精神转眼间好了许多。

    听到黄鼠狼的话,白灵睁开眼,冷声斥道,“蠢货!”

    “你以为我们黄仙一族的封正是什么?人家随口说说你就能真的被封正了?”白灵冷笑道,“若是那人不是真正发自内心地认同你,为你封正,那他的话连狗屁都不如!”

    “你以为,他那样强大的人会认为你这小家伙会是个神?”

    “你以为咱们黄仙一族的前辈都不如你聪明,不会去找强大的人给自己封正?只因为普通人蒙昧混沌,不知真假,不辨鬼神,稍使手段,便能让其真心拜服,以为是神,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而且,你个小家伙,道行不过数十年,这点微弱道行就想要封正,就算有人为你封正,你那点道行能撑得住吗?人类有句话,叫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你道行不够,若有人给你封正,有害无益,尤其是像叶仙那样的人,若是他真给你封正了,你小子很可能会直接一命呜呼!”

    一番严厉的斥责,小黄鼠狼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反正是连连称是,表示受教。

    “祖奶奶,那您觉得那人会来神仙洞找您吗?”小黄鼠狼突然问道,“我看他好像对咱们的修炼很感兴趣,不过,真的要让他来吗?”

    “来个屁,咱们老巢怎么能让一个人类过来,你祖奶奶我糊弄他而已!”白了一眼小黄鼠狼,白灵双眸一眯,“不过,不管他来不来,你祖奶奶我都要再去会一会他。”

    当日去叶仙那里,只是一缕化身,虽然实力不弱,可与真身相比自然是差上许多的。

    黄鼠狼心眼儿小,记仇,输给了叶仙,她可不服气,时刻想要找回场子。

    而就在两只黄鼠狼念叨的时候,此时的叶仙却是身在大兴安岭。

    来大兴安岭可不是为了找这两只黄皮子,叶仙从来都不是到人家老巢瞎几把浪的人。

    那样的家伙,纯粹是嫌自己命不够长。

    他来大兴安岭只是受了同村马仙李家的请求。

    出马仙,这是东北的一种修炼方式,大到县城,小到山村,东北的很多地方都有马仙,这些马仙有抱团成家族的,比如关家也就是一百多年后十老神婆的家族,也有散户,如村里李家。

    家族修炼与散户修炼的区别除了在于资源、功法、人脉的天差地别,更有一点重要的区别就是底蕴,马仙家族的底蕴自然就是家仙,大家族都有自己世代供奉的家仙,如同一家人,家仙繁衍,一代又一代,家族的传承也是一代又一代,就这样,家仙与人一代又一代的结合,新老传承,如同一家人,始终保持着最亲密的关系,不分你我。

    相比于家族修炼有贴心的家仙辅助,散户的修炼就比较难了,没有家族的资源支撑,他们很难拥有真正与自己一条心的家仙,因此,他们出马仙的功夫基本上都是和个别野生精灵的临时合作。

    这种合作很危险,时时供奉不说,一旦惹得精灵不高兴了,那就是要命的。

    出马仙,那就是请仙上身,这种功夫,有句话直指本质:请神容易送神难!

    而叶仙之所以来到大兴安岭,正是因为李家的儿子因为与精灵的合作出了问题。

    “叶公子,只要能救回我儿子,我出马仙的功夫全教给你。”冬末春初,大兴安岭还是一片雪地,叶仙踏雪无痕,无所谓雪深雪浅,可李文才五十多岁的老头子深一脚浅一脚走在半米深的厚雪之中,简直是要命了。

004 你瞅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