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太素初成(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道家的修炼境界有很多。

    太素虽然不是浓墨重彩可却是非常重要的一笔。

    而与太素并列的还有太易、太初、太始以及太极。

    太易,只有无垠虚无的宇宙状态。

    太初,无形无质,只有先天一炁,比混沌更原始的宇宙状态。

    太始,有形无质,非感官可见,开天辟地前的原始宇宙状态。

    太素,原始物质的宇宙状态。

    太极,阴阳未分的宇宙状态。

    先天五太,表征宇宙演化的过程,应用在自身,也可作为修炼境界,不过这五太的境界并非玄幻小说那般由下往上的升级境界,某种意义,这五太境界平等,也与炼精化气这条路并不矛盾,只是从不同方向解读了能量物质的变化。

    就拿叶仙现在最熟悉的太素与太极来说。

    太素,宇宙最初的物质,宇宙的规则,万物的构造,皆是由这最初物质组成。

    太极,阴阳未分的宇宙状态,宇宙最初物质创造出基本规则和基本元素后,太极在此基础上运转,推动规则的运转,演化万物的生灭轮回。

    打个比方,如果说太极是法律,法律之下,整个国家的人都受约束,那太素就是制定法律的那个人。

    看起来,制定法律的人更牛叉,可理论上,即便是制定法律的人也要受法律的束缚。

    因此,想要掌握太素的力量,首先就需要了解太素演化出来的东西。

    身体内的精气神,太极运转的协和如一,叶仙打算以太极之力逆流而上逆推太素。

    明显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只能一点点摸索,转眼又是五年。

    五年的时间里,于正心没有找到能够帮助叶仙感悟到先天一炁的办法,不过就算明知叶仙学不会符箓,他依然遵守约定,来教叶仙第二道符箓。

    只是当他来到叶仙房间找他的时候,于正心瞬间怔在那里。

    只见叶仙正伏案极速地画着符箓,黄纸为载体,可却没有朱砂符笔,他是在用自己的鲜血为墨,手指为笔,快速书写,速度之快就像是写字那么简单,完全不像是在画符。

    更关键的是,走到近前的于正心发现这些符箓神光内敛,隐隐散发着应有的能量波动,全部都是货真价实的符箓,不是那些空有其表的样子货。

    拿起一张,细细感知,可却又觉得与自己用先天一炁所画的符箓有着很大的区别。

    “这就是太素之力?”没有打扰叶仙,等叶仙自己停下手指后,于正心好奇问道。

    这几年来,为了探索太素之力,叶仙也和于正心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只是就如同叶仙感悟不到先天一炁一般,于正心同样领悟不到太素之力。

    “没错!”看着桌子上至少三十多张的符箓,头一次成功的叶仙双眸闪烁着喜色,“你来的正好,试试我这符箓与你用先天一炁所画有何区别。”

    说话间,二人离开房间,来到山顶一块空地,对着面前的一片林木,叶仙开始试验自己的符箓。

    玄冰符,随着叶仙将精神融入符箓,黄纸上,血红色符箓纹路闪烁出一阵冰寒之气,刹那间,方圆三丈,雪花飘零。

    伸手,感受着那落在手上的真实雪花,于正心有点懵,“你这真是符箓?”

    符箓的效果是先天一炁的一种能量作用,可凝形,可这种拥有实质核心的存在,于正心发誓,这么多年来他从未见过。

013 太素初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