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路的尽头是..(1/1)
作者:大小猪蹄子
    走到尽头,纯白的世界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坑坑洼洼以及矗立在面前的十三个雕像。

    踏足其中,身后的纯白世界彻底消失,很远的地方有太阳光亮,可头顶却是漆黑一片,没有蓝天白云更没有飞鸟掠过,触目望去,头顶是一片无垠虚空,只有星光闪烁。

    “能猜到这里是哪吗?”其中属于张三丰的那座雕像中对叶仙传来一阵笑声。

    看着最近的那颗湛蓝的星辰,叶仙喉咙微动,“师父,您不会告诉我这里是月亮吧!?”

    “恭喜你,答对了,不过没奖励。”一身黑的雕像中笑声不断,“其实你们刚刚走的那条路就是登天之路,也就是羽化飞升之路,而飞升的终点就是这里,凡人口中的月亮,也是仙界!”

    “羽化飞升,凡人看我们在光芒之中飞天而上,其实就是踏上了这条路,只是那时我们是被接引而来的,类似徒儿你的到来,而不是像这位全性掌门一般找到门路而来。”

    “说实话,我还是有点难以置信。”

    脚踩大地,踏实,口中呼吸,空气清新,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是月球?

    叶仙没来过月球,可他的常识里,月球怎么会有如此重力,又哪儿来的空气?

    “没想到传说中的天庭竟然变成了这样。”随意漫步,越过脚下的坑坑洼洼,无根生来到李淳风的雕像面前,“这里就只剩下你们十三个了?看这样子,你们似乎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

    “最多不过数十年,我们也要烟消云散了。”李淳风的声音淡淡响起,“到时候,这轮月亮就算是真正暴露在世界之上了,而到那时,这世界如何….就看你们的了。”

    “说的那么玄乎,你们的敌人到底是什么玩意儿?他们在哪?”叶仙皱眉问道,“还有,你所谓真正的暴露又是什么意思?现在在地球上抬头同样能够看到月亮。”

    他本对这些不感兴趣,可特么他现在就居住在下面的世界里,地球真要有个万一,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不过….按照原著剧情发展,21世纪可没啥世界毁灭的事情发生。

    “你们看到的月亮只是一个投影罢了,真正的月亮是被禁制封印的。”十三个雕像,最前面那个雷劈叶仙的声音缓缓道,“在远古,这里曾是仙界,有通天路也就是你们刚刚走过的那条路相连人间,天人往来频繁,一片和谐,只是后来,仙人自觉高高在上,凡人不可轻易成仙,所以,西王母铸青铜大门封闭登天路,不过路并未断绝,依然给后人飞升的机会,就比如你们刚刚进来那般,也如我等当年白日飞升,羽化成仙”

    “你们未走大门,却能来到路上,严格来说,你们才是真正有资格成仙的人,而无根生他们,其实是偷渡者,是我们私心下的侥幸者。”

    “你先等等,让我捋捋。”

    信息量有点大,叶仙有点蒙,仙界、登天路、西王母…….

    这还是自己所熟知的那个一人之下世界?

    叶仙觉得自己穿越到了一个神话世界!

    “按你所说,我们是被西王母看中了才进入的登天路,那西王母呢?还有,这里既然是仙界,那这里的一切你别告诉我是被人摧毁了,毁的连渣滓都不剩?”叶仙问道。

    “西王母已经死了,至于你们,只是因为青铜大门打开后,触发了西王母当年留下的固定程序,这才让你们踏上通天路。”张三丰解释了叶仙的疑惑,“至于这里,如你所说,都是被敌人摧毁的。”

    “其实,真正的仙界要比现在大上千倍万倍,只是都被打没了。”叹了口气,张三丰一脸遗憾道,“可惜,为师飞升上来的时候,这里已经差不多这个模样了,没有真正领略到典籍中那种浩瀚的仙界。”

    “张老头,你已经很不错,你飞上来的时候起码还见到了真正的仙兵仙将,也算见识了一点当年仙界的威严,可我飞升上来那阵,就你们这些个老头子以及这里的一片荒芜。”说话的是紧挨着张三丰的一个长须雕像,声音中带着无奈的自我调笑。

    “王阳明,你小子也别抱怨,你飞上来后虽然只有我们这些个老家伙,可也是最安全的时候,那时敌人彻底被封印,你无须参战,否则,以你小子的修为,别说成为阵眼,就是当炮灰的资格都没有,恐怕早就烟消云散在这天地间了。”一道陌生的声音突然响起,声音中带着不屑。

    听着二人的谈话,叶仙对这声音没啥兴趣,关键是他提到的名字。

    【王阳明?自己那个徒弟?】挑了挑眉,叶仙多看了几眼王阳明,还别说,这家伙和自己在天下第一世界收的那个徒弟挺像的。

    当然,在人家地盘上,叶仙可不会说你是我徒弟这样的傻话。

    小插曲过后,叶仙看向张三丰,“师父,您说的那些个敌人都被封印了,又说数十年后,你们也要烟消云散,意思是数十年后,被你们封印的那些家伙就会越狱而出?”

    “我们死后,这座覆盖了整个仙界的禁制就会自毁,彻底崩灭,到时候,会把绝大多数的敌人带走,就算有零星逃走的,以你们的实力应该也足以应对。”微微停顿,张三丰开口道,“不过….宇宙无垠,敌人可不只有我们封印的这些!”

    “仙界禁制解除,我们的世界便会直挺挺地暴露在宇宙之中,到时候没有了仙界这道防线在,若是真有敌人入侵,那就只能靠你们了。”

    “外星人入侵?不会吧?”叶仙有些疑惑,“哪有那么巧,咱们世界又不是香饽饽。”

    “年轻人,你错了,咱们的世界就是香饽饽。”雷劈叶仙的声音再次开口,“一旦没有仙界的封禁,咱们的世界就会散发出诱人香味儿。”

    “时间或长或短,可一定会把那些闻到肉香的掠食者吸引过来的。”

    “香味?咱们世界有什么东西这么香吗?”心中一动,叶仙有了一种不好的猜测。

    “先天一炁不算吗?凡人之躯,却能掌握太初的力量,你以为这正常吗?”雷劈声音对叶仙道,“正常修炼,连你这种老妖怪都没能领悟先天一炁,可现在,这股力量却在咱们世界大量存在,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

    ps:第二章送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