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传承(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徒儿,你也可趁此机会获得先天一炁。”张三丰对叶仙说道,“仙源是先天一炁的凝聚体,经过特殊手法炼制,应该能让你对太初的力量有所感悟。”

    “好!”微微犹豫,看了看旁边的无根生,叶仙觉得既然来了,那就去试一试吧,至于危险问题,他强大的身体本能并未让他有炸毛的应激反应,他相信自己的本能反应。

    若是连本能都反应不过来,那他就算再小心也基本无用。

    所谓仙源,并非实体,而是介于虚实之间的一个小太阳。

    十三人联手施为,精神幻境中,周围环境大变,叶仙整个人瞬间出现在一片星空之中,悬浮在那儿,没有重力没有规则,周身什么都没有,只有面前那个看不到边际的巨大太阳。

    尝试着控制自己的身体,没有规则限制,只要意念相随,就可调整自身,很快,叶仙适应了自己的状态。

    然后认真打量着面前的巨大的炽热的太阳,半晌,转向旁边的十三人,“问你们个问题,所谓的仙源就是太阳?”

    “当然不是,不过,仙源也是仿照太阳炼制的,某种程度,它算是仙界独有的小太阳。”张三丰笑道,“事实上,这样的小太阳还有九个,不过传说当年因为一些原因都被后羿射掉了。”

    “好了,先别多问了,速去感悟吧,仙源的力量用于镇压敌人,如今让你们感悟,某种程度就是给牢门开了个洞,我们必须在敌人发现之前将这洞封好,所以,你们时间有限。”张道陵开口道。

    微微颔首,叶仙也不再多说,坐在已经盘腿坐下,从仙源小太阳上牵引火光笼罩自身的无根生身边,开始了自己的感悟。

    掌握了太极与太素,对于先天五太的其他力量,叶仙也是相当感兴趣的。

    二人陷入感悟的修炼状态。

    旁边,十三人相互传音说着悄悄话。

    “你们说,他们两人有可能打破极限,探索真相,还众生真正的自由吗?”张道陵突然开口问道。

    “不可能!”王阳明直接开口说道。

    “无根生肯定是做不到了,他虽然逆天,可生长于这一方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以人家的力量构筑而成,甚至他现在的修炼,所谓的超脱之路也都是在现有规则上的精妙运用,不能超脱于自身根本,所以,他是不可能了,至于叶仙…..”摸了摸下巴,一头白发,一脸帅气的李淳风看向旁边仙风道骨的张三丰,“小张,你是这小子的师父,你最有发言权。”

    “仙儿是有一线机会的。”捋着白须,张三丰缓缓道,“他不属于这一方世界,他的一切看起来与我们没什么不同,可就算长得再一样,也有本质的不同,而且,他现在所修炼的一切都是基于自身的修炼,并未假借外来力量,外来力量最多只是他成长的养分,并未融入他的核心,如此,他是有机会突破界限的。”

    “不属于这一方世界吗?”笑了笑,李淳风看向张三丰,“那你呢?你算是这一方世界的人吗?”

    “你猜?”张三丰笑着反问。

    “小滑头!”嘴角微挑,李淳风伸了个懒腰,懒懒道,“谁爱猜谁猜,不管你从哪儿来,反正你和我们一样都要死了,到时候,是哪来的又有什么区别?”

    “不过…..小张,若是你那徒弟掌握了太初的先天一炁,某种程度可也算是被污染了,这一点你没想过吗?”

    “我已经告诉他了,外在的存在只是一个感悟自身的媒介,以我那徒儿的稳当,是不会贪图短暂力量的提升的。”张三丰轻笑道。

    “好了,都别说那么多了,不管未来如何,不管他们如何,这些都不是我们这些等死之人所能左右的。”张道陵突然开口道,“相比这两个家伙,外面的那些个徒子徒孙才是你们应当重点照看的对象。”
038 传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