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传承(2/2)
作者:大小猪蹄子

    “此生最后一次见面,把能给的东西都传下去吧,不管怎样,也算是有个传承。”

    “有道理!”十三人中的一人突然开口,然后瞬间消失在众人中间,下一刻,外界雕像中一道光芒从天灵盖而出,瞬间灌注到上清派郑子布体内。

    “小子,能感悟多少,就看你自己的了!”

    与此同时,又有七道光芒从天而起,分别灌注武当周圣、龙虎山张怀义等人体内。

    十三个雕像,其中八人在传承,剩余五人却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们要么没有门派传承,要么门派之人没来,更有甚者,门派已经没了。

    “既然来了,那也别白来,老夫的传承就给你了。”白灵正呆呆地羡慕地看着旁边八人的传承光晕,突然,一道洁白光芒冲天而起,也落在她身上。

    “小子,我的就给你了。”白灵旁边,李七夜身上也开始泛起传承光芒。

    十三道光芒冲天,来人几乎都得到了传承,不过却有两人例外,武当掌门李当道和现任龙虎山天师,他们两人没有得到任何传承。

    “所以,我们这是被嫌弃了?”李当道对一脸白色络腮胡子的老天师自嘲笑道。

    老天师可没有李当道的开怀,胡须不自然地抖动,什么都没说。

    “就你们两个小子还想要传承,没一巴掌拍死你们两个已经算是对你们够宽容的了!”这时,最先传承完的张道陵突然冷声说道。

    “龙虎山天师度,武当太极剑,这算是我们这些老家伙的一点私心,你们若是凑齐这些东西,然后在特殊的时间用圆满的功法催动,是可以来到这里,在这先天一炁浓郁的地方更进一步。”

    “可是,这更是你们的责任,我们是大阵的一部分,你们就是大阵的人间守护者!可现在,你们不但没守住,更是让人不拿钥匙就闯了进来,真是让老夫不知道该说你们什么好,现在的年轻一代,都这么没用吗?”

    “别全面打击,是他们没用,他们下一代还是很有用的,最起码,他们的下一代只凭借自身的功法就联合触动了我们在大门上布下的后门,很不错了!”这时,已经传承完的李淳风有些疲累道,“当然,无根生那家伙也是个重要的因素,没了无根生,他们也进不来。”

    “师祖,其实我觉得我们也不太差,之前您不是说我们能够进来是因为触动了西王母遗留的禁制吗?这就说明我们其实也是有资格成仙的。”看了看旁边已经传承好的张三丰,李当道突然腰杆子直了直,认真说道。

    张道陵:“……小张,你们武当一直都这么没规矩吗?”

    “老张,我们武当可不是没规矩,我们只是喜欢实话实说。”张三丰淡淡道。

    “两个护犊子玩意儿!”另一边,一道声音嘿嘿笑着,一副看热闹的语气。

    “你个连犊子都没有的玩意儿没资格说我们!”老张小张同时怼了回去。

    别看一个个德高望重的样子,可事实上,这么多年下来,就他们这几个人相互依偎,平时说起话来那可是没什么顾忌的。

    ps:第二章送到,这段马上完事,马上就要进入大家所熟悉的动漫剧情了,大家猜猜,主角会用什么方式调教张楚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