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分身与楚岚(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所谓养神,其实并不神奇。

    它的本质约等于功法通灵!

    炼气化神,以功法为基础,通过实实在在的真气运转,由实探虚,进而感悟相应意境,领悟意境后,推开化神大门,一步步加深感悟并将感悟化作实在的路基,铺设自己的大道之路。

    看起来,功法大成之后,一切都与其无关了,更多的则是对相应意境的领悟,是对精神境界的修炼,已经脱离了真气的运转。

    可事实上正相反,意境领悟的再深,都需要化作实际的砖石沙土,如此才能铺成大道,才能展现威力,而领悟到的意境怎么转变成砖石沙土这些夯实大道的根基?

    靠的就是功法!

    功法运转带动真气,真气流淌冲刷感悟,大浪淘沙,剩下的就是真金,就是可以用于铺设大道之路的基石!

    当然,这个过程是相互的,心有感悟会促进功法的运转,增强河流的流速与流量,而功法的运转同时也加强了冲刷的强度,增强了金子的成色。

    正是基于此理,叶仙一直都非常认真地钻研着体内运转的功法。

    体内功法的运转离不开经脉窍穴,经脉窍穴中,真气不同的流动走向,代表了不同功法的不同特点。

    然而人体经脉窍穴虽多,可总归有限,而功法其实无限,不同功法同时运转在体内,必然会在某些经脉窍穴中发生冲突。

    如同双行车道的拥挤以及转盘路的拥堵一般!

    而经脉窍穴的冲突可不是交通堵塞那么简单,往往就是极速逆行的飙车,一但碰上,很大概率就是重大事故。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以往,叶仙以治理国家的理念统御四方,限制了不同地区的发展方向,某种程度也算是阉割了很多功法的很多特性,这才让不同的功法能够融洽相处。

    而如今,经历过最初的磨合,接受了新世界的新思想新力量,叶仙开始解放不同功法的特*******的方法很简单。

    功法都有自己独特的运行路线,既然叶仙只有一个身体,无法让这么多功法同时伸展开来,那就索性再多创造几个身体。

    符箓之术,叶仙将这种技术应用在了功法之中,那鬼画符一般的笔画成为了功法运行的路线,太初与太素结合,形成一个小小的能量人身,居于窍穴之中,然后太极之力在小小人身之中雕刻出运功路线,让相应的功法都能自由驰骋,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而这以太初、太素、太极三种力量融合而成的小人便是叶仙自称的【神】,【神】本身有来自于叶仙自身,存于窍穴之中,虽然看似独立,可力量完全一体,释放爆发,和谐圆融,一点都不矛盾。

    再加上神念化灵的绝技,为这小人附加上初始的人格,所以便有了张怀义看到的小人。

    人虽小,可却能长大,叶仙的期望是,最终一个小人就能成长为执掌一种大道的真神!

    当然,这未来的真神现在还很弱小,不仅很弱小,还有很大的缺陷,缺少了太始的力量,光靠太初和太素以及太极制造的神,形态不固,形体不稳,需要用更多的精神进行束缚维持才能保持形态。

    也正因此,叶仙体内一百多种功法无法全部养神,目前来说,叶仙只养了十个神。

    平日里,这些神会存储在体内,感悟修炼,而一旦需要他们了,叶仙一般将它们融入相应的分身之中。

    不同于当初还要远程遥控的分身,有着神驻的分身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独立,叶仙正是凭借着这个本事驱动分身与张之维一战的。

    虽然要比当初的技术强了许多,不过分身依然不能离开本体太长时间,七日之内必须要返回叶仙身边,回归本体修养,否则,长时间在外,即便有着符箓的束缚,可还没有真正形态的神依然会崩溃。

    而如今,叶仙正是要借用这些神来完成对张怀义的承诺。
046 分身与楚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