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高钰珊(2/2)
作者:大小猪蹄子

    脸色有点难看,之前他还真没想那么多,现在想想,我擦!

    看向校园中张楚岚,徐狗娃子的目光顿时不好了起来。

    “好了,你们守你们的,我要去上课了。”摆了摆手,听到上课铃的叶仙往学校教学楼而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就这样,分身叶仙、冯宝宝、张楚岚三者之间维持了一个很微妙的平衡。

    平静的日常,除了张楚岚的吱哇乱叫,倒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直到这一日,赵方旭亲上武当山来找叶仙。

    “让我去给人治病?”看着面前的赵方旭,叶仙笑道,“究竟是什么人,竟然能劳动你亲自上门来找我?”

    “东北大区负责人的女儿高钰珊。”赵方旭开口道,“小姑娘年纪轻轻,可天赋绝佳,才十几岁就能够阳神出窍,这次受伤也是为国而伤,若不是她,我们还发现不了还有当年残留的奇异力量。”

    挑了挑眉,赵方旭的话吸引了叶仙的注意力,“说具体点!”

    “遭到了小鬼子那个天照大婶的残魂攻击,这才让高钰珊受此重创,灵魂近乎枯竭,肉身更是失去了整个下半身,这世上,如果说还有谁能让小姑娘恢复正常,我只能想到前辈了。”

    “而且,前辈当年曾经斩杀过这东西,上面想让前辈通过治疗高钰珊,看看能不能从伤口上找到一些那东西的特点,进而追踪彻底消灭那东西。”

    “天照大婶….”

    摸了摸下巴,按照当年在月球的谈话,这玩意儿就是一个漏网之鱼,这么多年无影无踪,没想到现在再次出现。

    “那小姑娘发现了什么吗?”看了看赵方旭,叶仙突然问道。

    他不相信上面会无缘无故或是因为一个小姑娘就决定去彻底弄死那东西。

    毕竟,那东西是小鬼子的逆鳞,一旦触碰,恐怕又是一场大战。

    和平年代,谁敢轻启战端?

    “高钰珊发现就是这东西弄的,他在血祭!和平年代,大规模战争能避免就避免,毕竟,核武的力量是毁天灭地的,所以,想着来一场普通人看不见的战斗!”沉吟片刻,赵方旭推了推反光眼镜,“而且,小姑娘似乎还发现了一些了不得的东西,只是还没来得及传回来,所以,无论于公于私,都请前辈一定要将她救回来。”

    “我会去东北看看,你先回去吧!”沉吟片刻,点点头,叶仙决定动身。

    所谓动身,自然也是分身。

    按照赵方旭所说的伤势,分身是不可能治好小姑娘的,叶仙的分身虽然由太极、太素、太初多种力量而成,可分身本身却只能用太极之力,而太极之力虽强,有着超越现代医学的疗效,可却也在常理之内,远没有太初太素那种看起来如有神助的神奇效果。

    其实,若是叶仙愿意付出一定代价,也可让分身使用一些太初和太素的力量,不过性价比不高,意义不大,而且,会对本体有损害的。

    而且,分身存在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为了辅助感悟太极的力量,再往里掺杂太素和太初,让力量大杂烩,也不符合本意。

    不过不管如何,先让分身去探探路总是没错的。

    分身先行,这是叶仙的习惯。

    傍晚,不同于教导张楚岚的那个与叶仙只有三丰相似的分身,一个与叶仙外貌一模一样的分身叶仙下山,飞机直往东北。

    事实上,叶仙一直在东北留有分身,东北的分身一直在监控长白山的一些情况。

    不过东北分身要是去了,那就暴露了。

    虽然叶仙分身的能力早有备案,不过,知道和详细了解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ps:第一章送到,我继续码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