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断肢重生(1/2)
作者:大小猪蹄子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这句话算是叶仙决定暂时旁观,不主动给二壮治疗的一个理由。

    受了伤,不能白受伤。

    总要有所得。

    而这所得,就在二壮自身与体内黑色能量的战斗之中获得。

    叶仙不知道二壮原著那种精神与电磁相融的超神能力是不是怎么获得的,不过,在叶仙的观察中,他发现,随着二壮控制自身与黑色能量战斗,她的意志在壮大,脑域中的少女越发的真实生动,呃.....也可以说是纤毫毕现。

    不仅如此,这种战斗类似指挥官指挥军队的作战,随着战斗的持久,指挥官的指挥素养也在不断提高,而这素养在二壮体内的具体体现就是她的精神与细胞的融洽上。

    她的精神与自身的细胞有着越来越融洽的配合,甚至无需命令,他们就达成了一种默契,这样发展下去.....所谓的默契,其实也是一种心电感应,就像有些双胞胎之间的那种互有感应一般,二壮的能力越来越往原著能力上贴近了。

    叶仙曾经说自己可以控制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严格来说,他没说谎,集中精神,在单独的一个细胞上,他能够做到。

    他能将这个细胞搓扁了揉圆了,完全随心。

    可这样并不是控制,而是一种宏观的掌控,如同他和虎十三一样,他强大,所以想怎么撸虎十三就怎么撸,然而无论他怎么撸,撸的都是皮毛,他的手无法伸到虎十三的内脏中,更无法深入它的内心。

    看着它的神态眼神,可以明白它的心意,这是一种判断行为,可这种行为是通过外在情况得出的结论,而非内在的彼此合一的交融与共通。

    而二壮现在表现出来的特性却与叶仙相反,她的表现更像是自身的精神与细胞中的特殊物质产生共鸣,一个念头,无需多少精神操控,细胞就能听她话。

    正是因为感受到了这些,叶仙决定暂时袖手旁观,他担心自己胡乱插手,反而影响二壮的感悟。

    不过也不完全是袖手旁观,分身叶仙留在了这里。

    他每日都分神出窍进入二壮的脑海中,和她聊天,为她打气,同时将自己的一些修炼观念带给她,希望能有助于他抵抗黑色能量的侵蚀。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

    转眼三年。

    华夏另一边的张楚岚从初中升入了高中,随着他一起升级的当然还有分身叶仙。

    而这边的二壮经过三年的努力也终于从最初的只有抵挡之力开始展开大反攻,周身细胞带着电光,绽放出一股股无形的电磁能量对那黑色能量展开攻击。

    原本,二壮抵挡黑色能量侵蚀的手段主要是先天一炁,而黑色能量对先天一炁有着一定的吞噬免疫特性,所以效果不怎么好,可现在,攻击方式转变,先天一炁只是能量动力,而不再是外在攻击的手脚,攻击的手脚变成无形的电磁之力,这样的操作下,效果立竿见影,再加上三年积累下来的经验,二壮对黑色能量的驱逐简直如同狮群驱赶角马群。

    “二壮这是要好了?”时刻关注二壮情况的高大力激动地对叶仙问道。

    “应该是快好了。”如今二壮体内战斗到了最后关头,叶仙不再分神进入她体内,防止干扰到她,一切也只能从外在的仪器数据等进行判断。

    就在叶仙和高大壮期待的等待中,二人手中的手机突然滴滴响起。

    高大壮随手按灭,不过叶仙却是瞬间反应过来,打开短信,只见上面正是二壮发来的信息,“我好了,该你实现诺言了,快帮我恢复身体,我要出去玩。”

    话语后面,还附带了个文字表情,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小高,别太紧张了,二壮已经好了,你看看你的手机。”拍了拍高大力的肩膀,叶仙笑着提醒道。

    微微一怔,虽然不太理解,不过叶仙的话他还是会听的,打开手机,看着手机上空号发过来的短信。
049 断肢重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